以家人為名的愛情。

1 / 1

#以家人之名 #譚松韻 #張新成 #宋威龍

#非常喜歡卻為什麼我不看但是還是大推這部的原因#還是想來說一說關於愛情的部分

  我沒有很仔細的看這部作品,原因在我的戲劇名單之中,我從來都不喜歡關於家庭這種議題的作品。看過我之前短評的人應該會知道我的家庭層經歷過非常多的事情,所以比起這部家庭戲劇,我家應該更戲劇化吧?但是從一些片段當中,依稀的看到了當年一些自己的情節,非常的扎心。

  外遇、黑社會、車禍失憶、被遺棄、癌症、跳樓自殺、失火、自殺送醫、昏倒送醫、霸凌、性侵、入監....這是我本人或是我的至親真實發生過的劇情,所以對於故事的走向我很關心,也很喜歡,但是不一定有勇氣去看這部作品。

  因為演得很好也很真實,所以必須要花很大時間平穩呼吸去看這部戲,對我本人來說是虐的,所以現在不碰的原因是如此,但是說實在話,如果你沒有像我這樣對號入座的人生,還是很推薦這部戲劇。未來也許等全劇終,我會找時間好好一看。

  看樣子李家一家五口子,也應該沒有我家強大吧....我家故事如要拍成八點檔,可以是真實不須改編就能上映呢(呵呵....)

  然後許多人會因為這個「以家人之名」產生愛情這件事情非常不解,但是我覺得對於「家人」的定義之中,不會只有親情而已,還包含友情與愛情。如夫妻之間是家人也擁有愛情,如果夫妻之間只剩下親情,其實就會磨滅掉婚姻當中的存在價值之一了吧!

  所以我可以理解凌霄對於李尖尖那份愛情的執著,也很慶幸他們可以遇到彼此,甚至如同無血緣哥哥妹妹們彼此守候的感情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轉化我不覺得有不自然的地方。

  我非常能夠理解子秋那種從來自己都不是被選擇的那一個,但是值得慶幸的他遇到了其他的家人,所以靠著這樣的愛,他存活了下來。

  我沒有像他們那樣的幸運,可以遇到如此愛他們的非血緣的家人,這些年來。除了自己想辦法療傷,就是親妹君給我的支持之外,還真的沒有一個可以照顧自己的男人或是親如哥哥的人存在。所幸那些年遇到的那些事情,不成熟的父母與我,找到了相處之道,反而不再是親情,而是我刻意去儲存的友情,最後去對他們好,而他們即使還是有缺點,但是已經找到彼此存在的價值。

  我曾經在外人身上尋找如同家人或是夥伴般的同伴,都因為界線不明而身受重傷。最慘的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對方?還是只是因為不甘心而在意對方而已。

  所以凌霄可以在被道德綁架已經生病的狀況之下,找到自己內在的亮光,這要慶幸現實沒有逼瘋他,而且還真的找到彼此的愛情歸宿,這是何等美好的事情呀?我可是因為這樣的事情,病了非常久的時間,害怕再愛上任何人,從比任何人渴望被愛到最後現在管他去死的自由狀態,我走了足足30年。

  而凌霄對於子秋與尖尖的關心都是家人,只是對於尖尖更多了愛慕,沒有甚麼不對的。

  他們一家人能夠在友情、愛情、親情之中找到彼此,一家子都是何等幸運之人。

  我喜歡這樣的名份,即使我已經努力讓自己變成可以守護他人的人,不再讓自己受傷,但是這樣的名分,仍舊是我心之嚮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新成與譚松韻是本命喔

#全劇完畢還是會找時間看的但是我不喜歡被虐尤其是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