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敏逝世十周年,盤點今敏四部經典之作!

1 / 1

今年是今敏離開我們的第十年,也是我開始認識今敏的第一年,感謝光年映畫重映了今敏的兩部作品,讓我能夠認識到鬼才動畫導演今敏和他膾炙人口的作品!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今敏導演吧!

今敏是一位日本動畫導演、動畫師、編劇和動畫家,早期是先以漫畫家的身分出道,與大友克洋有密切交流,因此接觸了許多動畫作品的製作,後來決定自己執導動畫。

今敏的作品題材多變, 其中都有個性鮮明但貼近現實生活的人物、角色精神層面的探討描寫以及夢境與現實間的曖昧關係等元素,這讓他成為具有獨特創作風格的日本動畫導演,並在國際間獲得眾多獎項。

以下開始介紹今敏的作品啦!

1.藍色恐懼Prefect Blue (1997)

在真真假假的混沌之中,尋找真實。

藍色恐懼為今敏導演的第一部動畫長篇作品,其中今敏導演以非常寫實的風格傳達故事內容,探討日本偶像文化,細膩地處理角色的心理變化。

電影中不乏出現了性與暴力的畫面,今敏導演打破了動畫是做給小孩子看的準則,展現了一名公眾人物在鎂光燈下受人歡迎,私底下被壓抑著身不由己的壓力感,於是主角陷入現實與虛幻的渾沌之中。

2.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 (2003)

那一夜的平安夜,生命出現了奇蹟。

東京教父可以說是今敏導演的作品之中,最具有寫實風格之作,劇情描述著某一年平安夜發生了一連串故事,我認為東京教父是一部輕鬆溫暖的小品,生命之中不乏出現各式各樣的奇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街友為主角是一個特別的設定,普遍對於街友的印象多數抱持著負面的觀感,對於社會會帶來更多紛亂,但東京教父則是展現出並非所有街友都是我們所想像的不好,他們也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在評論一個人之前,應該去認識、了解這個人的過去。

3.盜夢偵探 Paprika (2006)

就算長大了,依然要當一個做夢的孩子。

劇情描述主要劇情描述精神治療、超現實與夢境之間錯綜複雜的關聯,通過一種名為「DC-MINI」的裝置作為進入夢境的管道,這個儀器除了可以幫助人類修復人類潛意識的心靈創傷之外,也能夠透過夢境來操縱在睡夢中的人的記憶與行為,因此DC-MINI若落入有心人士手中,將會造成破壞性的影響,裝置失竊事情為整部電影拉開序幕。

盜夢偵探展現當現實與夢境交融,人性深處那赤裸的慾望將一一被揭露,那一場怪誕的遊行正是人類剝去了偽裝的外殼,化身成自己最深沉的慾望。

4. 千年女優 Millennium Actress (2002)

我還沒看過千年女優,所以把它放到了最後,劇情描述女主角藤原千代子曲折的一生, 以回憶、劇中劇的方式作為呈現。

以上就是今敏導演的四部經典之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喔!

我是薇薇安看電影的薇薇安,我們下次見!

喜歡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按個喜歡,也可以追蹤我的IG

👉👉👉薇薇安看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文章>>>

每一天不同的我,將會愛上同一個妳。《愛上變身情人》

-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是彼此的《怪胎》

-

《她們》脫離框架,展現多彩不一的女性樣貌

#電影 #動畫 #今敏 #藍色恐懼 #千年女優 #東京教父 #盜夢偵探 #薇薇安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