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犀利又可愛的敘事 ▶ 大餓

1 / 1

近年來我看過算相當流暢的華語片之一 ( 謝沛如導演首部院線片),是的,流暢。標準感覺很低,確實近年來的華語片大多令人尷尬不已,原因諸多,大餓已算是緊扣故事主題講、演員表演自然、不造作做笑梗、細膩情節觀眾會會心一笑的電影,雖說故事非講多深厚的意旨,但其不矯情不八股,調侃批判社會普世價值拿捏力度和影片可愛溫暖調性努力在做平衡,令人激賞。一般這類議題電影是很容易被包裝行銷成低級預告片的。

唯一,「減肥」因他人眼光而減這點,我覺得觀點稍單一,雖敘事衷於主題,「減肥」難道不是為了自己,光是以健康的考量,減肥只是幫助自己身體健康的過程。(我避過使用成為更好的自己),「更好」是由自己的定義。

片中「再試一下」兒歌,太妙了,的確很多正面能量的表達方式令人生厭,不檢討自己過激的表達方式,反而檢討不接受其方式的人,太荒謬了。觀影時,我想到一些店家、補習班,集體精神喊話的畫面。

  

2019#金馬影展

文本圖片來源:大餓Heavy Craving粉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