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 《賞金姐妹花:第一季 Teenage Bounty Hunter》活潑、嘲諷、宗教狂熱、慾火爆棚!

1 / 1

就讀天主學校的Wesley雙胞胎姐妹,腦中始終揮之不去種種「骯髒」的思想,在一晚偷開父親的卡車外出後,她們撞見了賞金獵人追捕通緝犯的現場,並意外激發出她們的潛能,這對鬼靈精怪的姐妹花,能成為稱職的賞金獵人嗎?

.

要如何向旁人描述這部Netflix的新原創影集《賞金姐妹花:第一季》呢?活潑、嘲諷、宗教狂熱、慾火爆棚…這些字句都可以為影集總結,《賞金姐妹花:第一季》有種如大雜燴般拼湊起來的感覺,單看某段似乎繁雜繽紛,卻也如拼圖般最終完美地拼出一幅圖案。影集主創Kathleen Jordan筆下的《賞金姐妹花:第一季》,生動活潑、充滿動感,更大的驚喜在於,這不只是一部瘋狂胡鬧的無厘頭喜劇,更是部重新定義、並解釋何謂「天主模範乖女孩」的成長物語。

.

《賞金姐妹花:第一季》的開場,16歲的雙胞胎姐妹Sterling Wesley (Maddie Phillips 飾) 與Blair Wesley (Anjelica Bette Fellini 飾) 半夜偷開走父親的卡車,來到路邊與兩人各自心儀的男孩子幽會,Sterling成功地與男友做愛、破了處女之身,同是就讀天主教學校的男友一開始抗拒,擔心會觸犯禁止婚前性行為教條,但Sterling圓場說反正我們以後一定會結婚;在另一台車的Blair則是幫有好感的男孩打手槍,男孩卻說雖然感覺很不一樣,但還是自慰比較舒服。兩人在回家的路上,意外撞上一位通緝犯所駕駛的車,而隨後來了位年長的賞金獵人Bowser (Kadeem Hardison飾),姐妹兩人需要錢來整修被撞爛的卡車,而Bowser看上了姐妹兩人的潛力,這對看似不可能的賞金獵人組合由此誕生。

不過整部影集看下來,《賞金姐妹花:第一季》最讓我喜愛的橋段,反而不是Sterling與Blair神乎其技的搜人技能、神準無比的槍法 (即便Blair對NRA美國槍枝協會相當反感)、鬼靈精怪的思維、還有那讓人大笑的雙胞胎心電感應,影集最令我回味的喜劇橋段,反而是Bowser這位年長賞金獵人,與Wesley姐妹這對未成年新生代賞金獵人菜鳥之間的世代隔閡。Hardison演起Bowser渾然天成,他經營著一間優格冰淇淋店,每次出任務都要被姐妹倆的八卦與爆笑談心給煩死,但他也從中發展出溫暖的一面。

.

除了賞金獵人的這個夜間生活之外,Blair與Sterling就讀私立天主教高中,《賞金姐妹花:第一季》在這裡理所當然地鋪陳各種青春校園喜劇的經典橋段,包括Sterling與男友Luke (Spencer House 飾) 之間的天真粉色愛情,還有她致力成為團契主持人的競逐,與校園死對頭April (Devon Hales 飾) 之間的解不開的糾葛。Blair則是與Miles (Myles Evans 飾) 墜入愛河,Miles是位就讀公立學校的黑人男孩,平時在Wesley一家人參加的白人至上俱樂部擔任泊車小弟 (這也是Blair對Miles的第一印象),這對黑白組合的戀情當然讓多少點觸到了些種族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姐妹出生於相當保守虔誠的家庭,《賞金姐妹花:第一季》有諸多對於其宗教保守觀點的諷刺,但我很意外影集並沒有將兩姐妹塑造成叛逆精神的角色,Sterling與Blair是真心誠意面對信仰,她們對聖經如數家珍、倒背如流,但她們也對於左派的思想有所崇敬,呼喊著「Love is love」、「Black lives matter」,天真的她們對於新鮮的事物也抱有驚奇,例如她們的脫衣舞酒吧初體驗 (那次通緝的對象好死不死就是位脫衣舞娘),Blair興奮地大叫「這是我來過最性感的地方」!

.

儘管她們的第二人生似乎有些遊走在道德邊緣,她們仍試圖以虔誠的宗教精神看待自己的行為,在發現Bowser過往了一些傷心歷史後,Sterling甚至發自內心地認為上帝為她們安排的這個賞金獵人生活,便是要將Bowser從深淵中解救出來的。兩姐妹之間有超乎常人的情誼,Sterling在一段對Blair說「我很訝異我對妳的愛竟然沒有在子宮時將妳吞噬」,兩人還能在對眼的瞬間進行著訊息量龐大的同步訊息溝通,Phillips與Fellini誇張十足的喜劇表演猶如神助,讓兩人之間的火花耀眼。

《賞金姐妹花:第一季》的幕後製作團隊還有兩位無法忽視的推手,《勁爆女子監獄》、《華麗女子摔跤聯盟》的製作人Jenji Kohan與Tara Herrmann,她們將前作那股鮮明的女性情誼沿用至《賞金姐妹花:第一季》中,描繪著女性的自我覺醒。始終覺得自己是姐妹中較情色淫慾的Blair,最終了解到自己遲遲無法破處,並不代表世界會天崩地裂;而與男友苦命糾纏的Sterling,也終究習得成為一位獨立女人的真諦。

.

幽默、有趣、溫暖、完美般地古怪,《賞金姐妹花:第一季》其實述說的主題都是大家熟悉不過的老生常談,女性的現代進步思維,以及傳統宗教的道德價值,兩者之間其實並非永遠相斥。聖經、宗教、教義的本意都是為了讓我們成長、成為更好的人、學習愛人、學習被愛、學習生命的意義,或多或少,年輕世代流行的臉書、IG、推特、抖音也都在傳遞著相同的價值觀。

.

原文刊載於此:https://jjpin.wordpress.com/2020/08/26/teenage-bounty-hunters-season-0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賞金姐妹花 #影集 #Netflix #TeenageBounty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