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看傻白甜!盤點那些有點反派的實力派偶像劇女主角人設

1 / 1
嗨我是星星~
近年台灣偶像劇的女主角人設,已不再流行傻白甜的天真小公主,能引起話題性和觀眾喜愛度的,反而是那些有個性、人物特色鮮明的女主角,尤其是有點反派感的角色,更能凸顯實力派的演技。

本篇文章盤點五位有點反派的實力派偶像劇女主角,而且個個都曾入圍金鐘獎,其中也有今年金鐘獎的最佳女主角人選喔!一起來勾起回憶吧~

1|海派甜心 寶茱姐

#楊丞琳

說到有點反派的實力派女主角,怎麼可以沒有《海派甜心》的寶茱姐!當時滿是傻白甜的偶像劇市場,劇中個性直接爽快,內心情感卻細膩豐富的寶茱姐,簡直是女孩們心中的英雄,《海派甜心》中的經典場景更是至今都無法忘記呢!

而完美詮釋角色的楊丞琳,當年更因此劇獲得第4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主打歌《雨愛》也為楊丞琳在歌手和演員上,大大奠定天后的地位。

2|敗犬女王 單無雙

#楊謹華

你能沒看過《敗犬女王》嗎?劇中單無雙和盧卡斯跨越八歲的愛情,姐弟戀該如何突破社會和心態上的考驗,當時在台灣掀起一波轟轟烈烈的話題討論,相信如果沒有《敗犬女王》,也不會有今日的楊謹華。

曾以《敗犬女王》、《女王的誕生》、《一把青》三度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楊謹華,今年第四度以《鏡子森林》入圍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也是眾多觀眾心中的影后人選。

3|必娶女人 蔡環真

#柯佳嬿

柯佳嬿在2016年憑藉偶像劇《必娶女人》蔡環真一角,勇獲第51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今年則以收視率極高的《想見你》入圍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二度與楊謹華搶奪女主角獎,也是本屆觀眾拭目以待的重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娶女人》是柯佳嬿與邱澤的第二次戲劇合作,極具對戲默契及火花的他們,讓《必娶女人》成為台灣經典偶像劇之一,蔡環真是一位獨立自主新女性,劇中性格辛辣直接,有著許多經典台詞,當時網路的討論度也非常高,真是位Bitch又必娶的女主角呢!

4|終極一班2 雷婷

#曾沛慈

因《終極一班2》演出的「雷婷」一角而知名度大增的曾沛慈,在劇中演唱的片尾曲《一個人想著一個人》也同樣大受歡迎,雷婷可以說是曾沛慈如今演歌雙棲的一大功勞。

雷婷是終極一班的老大,全劇以極短髮和褲裝,武功高強、帶領全班打擊壞蛋,原本溫柔性格的曾沛慈,卻能把雷婷詮釋的如此到位,後來曾沛慈更在2019年,透過《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應思悅一角,獲得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5|剩女保鏢 甄愛家

#孟耿如

當時孟耿如與黃鴻升 小鬼搭擋,新鮮感十足的男女主角組合,使得《剩女保鏢》當時成為人氣很高的三立華劇。戲中的甄愛家,從小受軍人爸爸教育,還做保鏢這樣有男子氣概的工作,一心想擺脫剩女稱號的他,和本來討厭自己的男主角,譜出一段歡喜冤家的戀情。

孟耿如多部偶像劇作品的表現,奠定他的演技基礎,也曾以《麻醉風暴2》入圍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 延伸閱讀 ▽

♡ 個個入圍金鐘獎!盤點最有態度的五位新生代女演員代表

♡ 偷窺大明星私底下真面目,盤點十位轉戰Youtuber的訂閱破萬藝人頻道

♡ 盤點Netflix情侶必看的十部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連男生都讚不絕口的口碑推薦

♡ 梵谷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梵谷:在永恆之門》電影觀後心得

♡ 盤點最喜歡的四個熱門Podcast節目,陪你度過難熬的工作和家事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