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你沒看過的羅伯派汀森!從《暮光之城》到《天能》百變戲路,他的作品你看過幾部?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最近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劇和執導的燒腦片《天能》,引起了廣大影迷的關注和討論,片中飾演Neil一角的羅伯·派汀森更是大放異彩讓人眼睛一亮。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光是單單這個名字,就足以風靡全球少女,讓他大紅大紫紅遍全世界的契機,就是出演《暮光之城》系列作品「吸血鬼」一角,白皙皮膚致命邪氣臉龐深植人心,不過或許你問很多人,除了《暮光之城》,還看過或知道羅伯·派丁森哪些作品嗎?可能很多人答不出來,趁著此次機會,讓我認識更多面的羅伯·派汀森還有他的其他作品。

1.《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2005、《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2007

身為哈利波特迷,哈利波特全系列我都有看,不過當時對羅伯·派汀森,真的沒什麼印象,一直到看完《暮光之城》後,電視上重播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後,我才秒認出羅伯·派汀森,片中他飾演「西追·迪哥里」一角,稚嫩的臉龐英國貴族氣息,當時的他只有19歲。

2.《暮光之城》系列 2008-2012

讓全世界少女陷入瘋狂的《暮光之城》系列,也捧紅了眾多演員,羅伯·派汀森出演吸血鬼男主角「愛德華·庫倫」一角,這個角色宛如為他量身打造,像是真的有這個吸血鬼存在,《暮光之城》系列共5集,羅伯·派汀森也從22歲演到26歲,每集都可以看到他蛻變成長,不過緊接而來的危機,是始終黏在他身上的吸血鬼標籤,該如何擺脫這個框架,讓大眾看到他有更多的戲路,還有不同的面相。

3.《達利與他的情人》2009

羅伯·派汀森在西班牙英語劇集《達利與他的情人》,飾演薩爾瓦多·達利,事實上真的有這名人物,他是著名的西班牙畫家,因為超現實主義作品而聞名,與畢卡索和米羅被認為是西班牙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3位畫家,而羅伯·派汀森將頭髮染黑配上經典小鬍子,詮釋了達利瘋狂及壓抑的性格,演繹出與詩人羅卡悲劇性的戀情。

4.《記得我》2010

身為全球少女的夢中情人,羅伯·派汀森又演了一部讓眾人戀愛的浪漫戲劇電影《記得我》,在片中他飾演住在紐約市的叛逆青年「泰勒」,正值青少年叛逆期的他,一場家庭悲劇,讓他跟爸爸失和,這時他遇上了同樣有過創傷的同校女生艾莉(愛蜜莉迪瑞文 飾),兩人彷彿得到救贖互相了解治癒著,然而困難重重的考驗也隨之而來,電影訴說著釋懷與失去。

5.《大象的眼淚》2011

《大象的眼淚》題材蠻特別的,是以馬戲團為背景,改編自同名小說,羅伯·派汀森在片中飾演馬戲團裡的獸醫,在照顧動物的同時,也與馬戲團團長的妻子(瑞絲薇斯朋 飾)展開一段不倫的婚外情,除了有愛情的成分,羅伯·派汀森跟大象蘿西之間的互動真摯情感,也讓不少觀眾感動,非常喜歡可愛的大象,可以說是撐起整部電影的關鍵。

6.《絕命正義》2014

羅伯·派汀森前面不少角色還是走抒情文質彬彬路線,這部《絕命正義》可以說是完全翻轉他形象的一部戲,過往總是白白淨淨,在這部戲中,羅伯·派汀森剪了一個極簡的俐落短髮,以一口爛牙邋遢粗獷的硬漢形象登場,劇情講述艾瑞克(蓋皮爾斯 飾)在金融危機中失去財富,四處流浪的他被一群暴徒搶劫,而暴徒雷伊(羅伯派汀森 飾)卻反過來幫助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失速夜狂奔》2017

2017年羅伯·派汀森以《失速夜狂奔》被提名了超過10個最佳男主角的獎項,這部是一部美國犯罪劇情片,劇情描述銀行搶匪的康斯坦汀·「康尼」·尼卡斯(羅伯·派汀森 飾),經歷了驚險的逃亡,成功從警方的手中逃脫,但卻讓弟弟被捕入獄,他想幫助弟弟脫獄,與此同時他也必須躲避法律的追緝,這部電影的劇情、音樂、畫面色調,還有羅伯派汀森的演技,都獲得了各界的讚譽。

8.《燈塔》2019

喜歡驚悚懸疑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這部片,《燈塔》是一部黑白奇幻恐怖片,故事講述兩名燈塔看守者,在處於孤獨的同時逐漸失去理智,並受到噩夢的威脅,開始做出怪異的舉動。羅伯·派汀森也為了詮釋片中壓抑緊張憂慮的角色,身心都非常受折磨,《燈塔》電影的劇情和技術層面,還有兩大演員達佛及派汀森的演技,都會得極大讚譽。

9.《天能》2020

由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劇和執導的科幻動作諜報片《天能》,甫上映就引起影迷巨大關注還有討論熱潮,科學原理燒腦劇情加上錯綜複雜的時空軸,讓影迷忙著破解分析劇情,不少人也大呼雖然看不懂,但還是覺得好好看,羅伯·派汀森在《天能》飾演「Neil」一角,不少人評論表示真的是帥出新高度,不過搞笑的是,連主演羅伯·派汀森,在演戲的過程中始終都沒搞清楚劇情,演完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劇透別人,一直到電影完整剪接後,重新梳理看完後,才知道整個走向。

10.《蝙蝠俠》2021

另外一個令全球影迷興奮的消息,就是羅伯·派汀森也成為新一代的「蝙蝠俠」,這部作品由DC與華納兄弟,繼黑暗騎士三部曲後,第一部以蝙蝠俠為主角的重啟作品,而羅伯·派汀森則是飾演男主角「蝙蝠俠」布魯斯·韋恩,在貪腐敗壞高譚市第二年打擊犯罪的故事,對於羅伯·派汀森,如何揣摩出蝙蝠俠內心複雜深層、陰鬱,但又充滿正義感又的角色,可以說是期待值破表,電影預計將會在 2021 年 6 月上映。

除了上述介紹作品,羅伯·派汀森的亨利五世傳記電影《國王》,與強尼戴普共同飆戲的《等待野蠻人》、科幻情色驚悚藝術片《黑洞迷情》也都是很棒的作品,羅伯·派汀森用時間證明,自己不是只是空有外表的花瓶,為了不被吸血鬼角色定型,不斷轉變切換各戲路角色,從獨立電影到商業大片,都可以詮釋駕馭角色的獨特之處,展現出各個角色的深度,羅伯·派汀森也許有著英俊外型,可是不斷超越自我,用紮實深厚的演戲功力,才是令人對他讚譽有加的地方,期待繼續看到他在影壇裡發光發熱。

#微微一笑就傾城

#怎樣都帥啦

IG@ericaheart_r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電影 #歐美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介紹 #新片 #男主角 #作品 #影迷 #克里斯多福諾蘭 #天能 #暮光之城 #吸血鬼 #哈利波特 #達利與他的情人 #記得我 #大象的眼淚 #絕命正義 #失速夜狂奔 #燈塔 #蝙蝠俠 #羅伯派汀森 #RobertPattinson #娛樂 #波波娛樂 #波波黛莉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