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BL網路劇你好陌生人 Hello Stranger EP.08 : 承諾

1 / 8

Mico終於提起勇氣再次打電話視訊給Xavier,不過他實在太害羞,所以叫Xavier轉身過去。

(因為台詞我覺得滿偶像劇,因此特別打出來)

Mico哽咽著說過去兩個月是他人生最開心也是最難過的時光,都是因為他的錯 ! 

為什麼我們要因為報告成為組員 ? 為什麼要跟我做朋友 ? 為何總是愛戲弄我 ?

為何你要這樣微笑 ? 這樣大笑 ? 為什麼總是送給我奶茶 ?

為什麼總是要傾聽我訴說煩惱 ? 為什麼給我機會讓我發現真實的自己 ? 

因為你,我遇見真正的Mico。因為你,我學習到如何去愛。 

我根本沒料到這一切事情的發生,事實上,根本就不是你的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你,Xavier ! 我喜歡你那些讓我討厭的事情。

你是我人生唯一一件不在計畫裡的事物,但是你知道嗎 ? 你是唯一一件最近讓我真正開心的事物。

一開始我以為是你教我如何墜落(愛情),但老實說,你是唯一一位教導我並且讓我知道我能展翅高飛。

Xavier,你什麼都不用說,我做這件事只為了我自己,再見了 ! Xavier !

(不得不說Mico真不虧是認真的高材生,連告白都要這麼詩情畫意,還帶著有點對比句的感覺,根本就是偶像劇劇情的台詞對白,好啦,雖然事實上就是。Mico前面先刻意說他一點都不喜歡他,討厭他的一切,其實原因就是這些所有因素,才讓他喜歡上他,才讓他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愛情,所以既然包括快樂,當然也包含到心痛,因此他才這麼討厭他 ! )

((Mico一邊哭著告白,我想或許是因為他知道這段可能是不會有結果的戀情,但我不太懂被告白的Xavier為什麼會哭得這麼傷心,像個小男孩一樣無助 ? 我猜或許他悲喜參半吧 ! 因為上次鼓起勇氣自彈自唱告白歌曲,原本以為被Mico嘲笑後沒戲唱,沒想到Mico對自己也是喜歡的。難過的是,他對自己對Mico的感情,或許還是沒有到全面接受,因此當Mico告白時,他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Kookai不爽著Seph接受某個女生的好友邀請,Seph一頭霧水真心不懂Kookai幹嘛生氣 ?

結果,原來Kookai以為兩個人已經有情侶的默契,所幸最後兩個人也確認彼此心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段安排其實滿可愛的,可以看到Kookai表現出女生在曖昧期間,經常會因為男生的一些舉動而不開心。雖然如此,至少他們有正面聊到彼此的心意,避免許多戲劇必定產生的誤會---轉頭看XavMi)

Xavier獨自吃起乾麵,並且夾到麵包裡面一起入口,開始回想起令人著迷,可愛無敵的Mico。

想著想著原本想傳訊給Mico,結果還是默默收手。

(是的,這邊同樣一定要安排主角回顧一下過去精彩鏡頭,雖然有點老套,但也滿正常的。不論是我們遇到暗戀、單戀,還是曖昧、失戀,我們總是會不經意回想起與那個人美好的回憶)

成為kaiSeph的兩人在朋友群公開喜訊,沉溺在愛情中的Kookai太開心,

不小心說出原來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是這麼開心的一件事情,這種有點點白目的話。

即使Junjun和Seph都極力阻擋,還是不小心說到告白後沒有得到回應的Mico。

Mico當下笑著說其實沒關係,不過當Junjun問他如果Xavier突然告白,Mico會接受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co自己也想著,萬一被Junjun說中,他該怎麼辦 ?

但冷靜下來,他覺得這種校園風雲人物是不可能喜歡上自己這種書呆子的。

(如同我前面一兩集分享心得提到,我自己看片段是滿氣Mico這麼快就把對方推開,但是如果套進現實生活中,事實上我也會有一樣的想法。對方又高又帥、還是籃球校隊,之前還有一個正妹女友,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默默無名的書呆子 ? 所以Mico的心情後來也能理解的。)

Tina老師傳訊給Xavier恭喜他們這一組拿到亮眼成績,還誇獎他們果然是天生一對。

Xavier原本興奮地也馬上恭喜Mico,但他突然想到兩人現在這種狀況,只好默默又把字刪掉。

Xavier回想幾個月前Tina老師告訴他必須要換組員,因為他的成績實在太差,

如果這一次期末報告再不及格,他就會從籃球校隊被踢掉。Xavier提出一個要求,他想要自己選擇搭檔,

他記得有一個有酒窩的男生,每次上課總是準備充分,或許看起來有點難相處,但這也可能是幫助他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na老師聽到後滿意外,還虧Xavier幾乎在翹課的情況下還會注意到Mico這個男孩。

(天啊 ! 現在都要來這種-攻過去其實早就默默在注意受,或者是默默已經欣賞/喜歡受的路線嗎 ? 還是其實純粹剛好我喜歡的三部BL劇都有這樣的安排。不管如何,這種老派劇情安排我個人目前還是很吃,因為才會帶有命運之神早已有安排的路。)

沒有把訊息傳出去的Xavier,還是滿滿心浮氣躁,忍不住打給這一部宛如現代月老的Junjun。

Junjun當然知道Xavier打來的目的,透過Junjun引導,Xavier慢慢說出自己內心對Mico真實想法,

他很想他、很想見到他,很想跟他在一起。Mico比他還更相信自己,Mico讓他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但他現在卻因為膽怯而即將失去這個讓他變更好的人,他下定決心不再害怕,Junjun便問他有什麼想法 ? 

(不知道你看到這段時有什麼想法 ? 不過我自己看到這一段情不自禁默默地流起淚來,或許是因為一路走來這樣看XavMi,Xavier總算是在最後重要時刻說出自己內心真的很在意Mico。當然之前他在自彈自唱時有表明歌曲是要獻給Mico,但是當時並沒有直接跟Mico說出這麼多想法,所以能聽到Xavier這樣說出來,真的超級感動 ! )

朋友們叫Mico去一家正在裝潢的店面,替Junjun的媽媽拍些照片。等Mico走進去,邊拍邊看到很像是他跟Xavier報告時的背景,然後突然就有歌聲出現,果然就是Xavier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avier唱到一半可能是太過緊張突然忘記歌詞,所幸Mico接著唱下去來完成整首歌曲。

Mico問Xavier確定自己知道唱的歌曲嗎 ? Xavier深情款款望著Mico說自己從來沒有這麼確定過,

等到兩個人打勾勾,Xavier非常帥氣/霸氣地把Mico摟進懷裡,並且用力抱緊。

(前面已經看到有點覺得開心,沒想到Xavier一個突如其來非常霸氣Man的動作,不僅嚇到Mico,也讓我覺得十分滿意這個安排。除了是沒有想到外,最重要的是表現出Xavier真的很想珍惜Mico,想把Mico抱緊處理,明明兩個人就沒有親吻,卻覺得超級浪漫。)

(這邊可以看到Xavier把Mico當珍寶抱緊後,Mico從驚訝到慢慢接受也回抱,Xavier感受到Mico回抱立刻露出笑容,這就是彼此認定情感的象徵吧 ! 浪漫極 ! )

抱緊處理已經夠浪漫,Xavier真不虧是情場高手,痾~不是,是深愛Mico,居然輕輕地擦拭Mico的淚水。(浪漫指數破表)

深情望著彼此的兩人,最後又默默地相擁起來。

(這一part我差點嚇一跳,因為看著兩個人臉越來越近,Xavier又表現出極度深情的樣子,我一度以為他們要唇碰唇,結果居然最後只是相擁,厚唷~~~~如果最後一幕停留在兩個人雙唇交疊不是會更讚嗎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llo Stranger Episode 8 影片 : 

https://youtu.be/3bSzrddvdjY

導演 : Petersen Vargas

編劇 : Patrick R. Valencia

演員 : 

JC Alcantara

Tony Labrusca

Vivoree Esclit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trick Quiroz

Miguel Almendras

Gillian Vicencio

Meanne Espinosa

Source : 

mydramalist.com

www.youtube.com/c/BlackSheepPH/videos

同步發布於部落格 : https://ike0201.pixnet.net/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elloStranger #BL劇 #菲律賓BL #腐劇 #你好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