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BL網路劇你好陌生人 Hello Stranger EP.07 : 真相

1 / 8

Xavier看著最後定稿的Mico,時而露出小孩期待的表情,時而露出想到什麼微笑起來。

正當兩人開始對稿,Crystal默默地拿點心進門。終於看到Crystal的Mico驚訝不已。

(這邊可以看到Mico自己這邊很生氣,所以他表情非常嚴肅,可說是不苟言笑。反觀不知情的Xavier還是客客氣氣地面對Mico,甚至好像有點怕Mico生氣而展現積極度,默默地心疼起無辜的Xavier阿 ! )

Crystal笑著跟Mico打招呼,Mico頂著錯愕的表情勉強跟Crystal說嗨。

Crystal說到她聽到許多關於Mico的事情,也謝謝Mico特別幫助Xavier,

Mico皮笑肉不笑地回好像是他有選擇一樣,結果這句話引起另外兩個人對視而笑。

Mico看著兩個人的笑容,越看越生氣,最後氣到把手上的鉛筆折斷。

(雖然說Mico因為自己不開心看到喜歡的人跟女友一起笑得很開心,但我看到這一幕也有點嚇到,Mico居然會氣到折斷鉛筆,或許這表示Mico真的很喜歡Xavier,因此忌妒心才會這麼強。不過,Mico同學,Xavier現在旁邊會有Crystal這麼開朗地笑,始作俑者就是你自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Mico被筆刺到,Xavier跟Crystal也嚇到問Mico還好嗎 !

尤其是Xavier情不自禁地頻頻問Mico家裡有急救箱嗎 ? 先用酒精消毒傷口,他有繃帶嗎 ?

如果沒有他可以寄一些給他,還要Mico讓他看看傷口。旁邊的Crystal看到有別以往的Xavier,表情顯得怪怪的。

(這一段劇情中三位年輕演員,我自己覺得眼神傳達情緒相當恰當,Mico因為吃醋生氣受傷,但又必須在他們面前假裝一切沒事。Xavier可能自己沒察覺到,但他一看到Mico受傷,立刻很著急要幫Mico處理。我想如果可以,他應該會立馬衝去Mico家照顧他吧 ! 而一旁的Crystal沒有一句台詞,但是光從她的眼神就輕易地展現出她意外發現自己男友變得不像自己以前認識的那個人,而且大部分的女生這時候都能感受到身邊的這個人內心住的那個人究竟是誰,所以她或許也大概感受到Xavier對於Mico似乎有種不同於友情的情感。最妙的地方是,當Xavier情急之下問Mico一堆關心的問題,等Mico回說不用他冷靜下來才發現自己似乎有點失態,默默瞄了Crystal一眼 ! )

Crystal繼續聊到Xavier帶她去Mico喜歡的那家飲料店,她也覺得焦糖奶茶真的很好喝。

另外也提到上次兩個人在做作業時,Xavier寫給Crystal的那首歌真的好聽。

一聽到Crystal講到上次那首歌,Xavier露出尷尬的笑容躲進化妝室。

一段時間後Mico覺得壓抑不住自己的傷心,匆匆地向Crystal道別就下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上視訊後,Mico難過地開始流淚。化妝室中的Xavier,也遲遲無法平復自己的心情。

(唉~~~~看到這一段有點心疼起Mico跟Xavier,即使今天這個局面是Mico自己造成的,但是看到他難過還是多少會心酸一下)

晚上Crystal跟Xavier視訊,Crystal緩緩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她知道是她先提出分手,

但復合後她還是忍不住吃Mico的醋,因為她可以感受到Xavier在分開這段時間有很大的改變,

像更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情感這種類似很好的改變。但她難過的是,為什麼是現在 ? 為什麼不是她們交往時 ?

 Xavier聽不懂Crystal到底想說什麼 ? Crystal說她讓Xavier好好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

不論結果如何,她都會站在他這邊支持他,因為她還是深愛著他。

Xavier聽到這些話,不發一語,卻能感覺到他的無奈與哀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上次的因為我們天生一對,這一次我同樣不覺得女友角色是反派,相反的一樣是因為主角的優柔寡斷,反而女生變成被蒙在鼓裡的無辜者。尤其是Crystal,原本已經分手,大可自己平撫傷口。要不是Mico把Xavier一句句推還給Crystal,她根本不需要面臨到今天為難,甚至於對她來說有點難堪的場面。另外一方面,相較於兩位男主角的不果斷,Crystal展現出兩個男生對待愛情沒有的勇氣,更是我們在面對愛情該有的率性態度,如果一段感情出現令人存疑的地方,提出來與對方討論,萬一真的無法繼續下去,那也祝福對方能尋找到真愛。其實,當她問Xavier這一段話的時候,她自己或許就有個底,尤其是Xavier被問時幾乎沒有反駁任何話,更能證明或許Xavier心中已經有個人,只是那個人不是Crystal。)

終於到作業報告的時間,刻意互換打扮角色的兩個人以話劇方式來演出他們讀完那首詩的心得。

這邊比較建議直接觀賞影片,更能感受到兩個人似乎透過台詞,正好說出近期彼此的心聲。

不論觀眾還是Xavier、Mico本身情緒就這樣穿梭在虛與實之間。因為仔細看看台詞,完全可說是他們近期的寫照。

Mico說距離上次已經一段時間沒有碰面,Xavier就用電力十足的雙眼看著Mico說我想你 ! (這絕對是真心話 ! ! )

Xavier說他厭倦了逃離,Mico說他也厭倦了這些感覺。

(我個人解讀是Xavier厭倦躲避對Mico的感覺,Mico其實也是厭倦對Xavier這麼又愛又恨的複雜情感)

Mico哭著說事實上他依舊抱持著一絲希望,希望那個人是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這樣可以說Mico也有點藉著報告坦承自己曾經希望是Xavier的另一伴,曾經希望Crystal那個位置是他吧 ? !)

Xavier撕下胸口的愛心傳給Mico : 我選擇你 !

(尖~~~~叫~~~~聲~~~~起~~~~ ! 雖然可能是台詞,但也可以代表Xavier對Mico的真心告白吧)

收下愛心的Mico,默默再說出台詞,我希望是我們兩個 !

(這邊我們可以看到Xavier送出愛心後,一直在等Mico送出他的心,Xavier最後卻沒等到的失落表情。)

Miss Tina看完大為感動,看完讓她有著深深體悟,那就是彼此真實坦承,因為是需要極大勇氣才能做到。

正因為得來不易,更應該努力爭取。並且提醒她自身快樂並不因他人對自己看法而隱藏起來,更要坦率地真實面對自己。

(這一段根本就是說給Mico聽的吧 ! 畢竟Xavier都已經勇敢面對自己的情感,Mico卻還在躲躲藏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束之後,Xavier問當時為何Mico沒有把他的心傳給他 ? Mico回不知道,而且他也不想知道。

(然後我們就看到Xavier眼眶開始泛淚~~~~,我想可能就是因為他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卻這樣默默地就被拒絕而感傷吧 ! Xavier這角色後來真的很加分 ! )

Mico說既然報告結束,他也要離去,因此向Xavier說再見。

這下讓Xavier嚇到,急忙著問難道報告結束後就不能再見他嗎 ? Mico哭著說沒有這必要 ! 

最後壓抑不住自己淚水的Xavier不願意先掛上電話,Mico則是刻意強硬地要他先離開,Xavier只好哭著關掉。

(天啊! 天啊! 這一段讓我跟著哭好久,明明就是對彼此有感覺,而且Xavier也透過很多方式表達自己真的對Mico是有情感,結果最後卻被Mico關在門外。兩個人最後的對話,實在很像是一對情侶不得已分手一樣慘烈。回想當時Xavier被Crystal分手時也只是覺得有點難過,可沒有像現在哭到不行 ! )

Mico生氣地向朋友們抱怨著 : 他以為自己真的很帥啊 ? 髮型剪得這麼不平均,眼睛還像魚,

他以為他講英文會讓他更性感嗎 ? 根本沒有 ! 如果他是Crysta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就會找一個更有魅力、更聰明、更有才華、更暖心,更會做菜的對象。

無論如何報告已經結束,他們也結束了,他要重新專注在自己的人生目標。

Junjun提醒他還要加上一項 - 對Xavier告白 ! Kookai附和著記得當時跟他們坦承後,心情是否變得輕鬆許多 ? 

Seph也強調這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能更坦率地面對自己。

Junjun馬上要Mico換個角度就當作這是一個待解習題,他把這一題解開就好 !

(果然是沒有談過戀愛的書呆子,居然還要換成這種角度他才聽得進去XD)

Mico鼓起勇氣再次打給Xavier,跟他說有事情要跟他說。

(原本已經覺得上一集夠讓人心酸,這一集根本就是心碎。或許是正好踩到我的死穴,我個人很無法看到兩個相愛的人,最後卻因為外在還是內在因素分開,實在是太讓人感到難過了 ! 看到Xavier無助流著淚,我也跟著哭到抽慉。明明就是彼此有好感,Mico為什麼最後終究還是狠心地把Xavier拒千里之外呢 ? 當然,冷靜下來之後就像前面提到,我能懂為什麼Mico還是無法放心地把自己交給Xavier。Xavier是校園風雲人物不提,他還是曾經交過女朋友的人,實在很難相信他會有那麼一絲機會喜歡上自己,即使對方已經不斷釋放出訊息,終究還是怕自己自作多情。但看到這一幕,還是讓人好心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祈禱最後有Happy Ending !

Hello Stranger Episode 7 影片 : 

https://youtu.be/PL0jxOFRNqY

導演 : Petersen Vargas

編劇 : Patrick R. Valencia

演員 : 

JC Alcantara

Tony Labrusc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ivoree Esclito

Patrick Quiroz

Miguel Almendras

Gillian Vicencio

Meanne Espinosa

Source : 

mydramalist.com

www.youtube.com/c/BlackSheepPH/video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步發布於部落格 : https://ike0201.pixnet.net/blog

#HelloStranger #BL劇 #菲律賓BL #腐劇 #你好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