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BL網路劇你好陌生人 Hello Stranger EP.06 : 心碎

1 / 8

當Xavier唱完歌曲之後,Mico問是獻給誰 ? Xavier心想著他不知道Mico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

讓他有這樣的感覺,如同上周的感覺。

上週他生日,原本感受到從未體驗過的孤獨感,結果收到Mico送的自製蛋糕,

上面寫著相見不會太久,另外還附一張祝賀紙條。

於是,兩個人就一起視訊慶祝Xavier的生日,然後Mico還隔空餵食Xavier,餵的東西正是Mico推薦Xavier的麵包夾乾麵。

還相約如果當Xavier不開心,Mico會永遠在他身邊。

(天啊 ! 天啊 ! 這一段明明兩個人都沒有真的碰到面,但是隔空餵食這也太甜蜜了吧 ! 到底是誰想到這個好主意的 ? 而且Xavier還很配合地張開嘴巴,難怪兩個人會開心成這樣 ! )

(然後那個約定是怎麼回事 ? 是互相約定終生的意思嗎 ? 即使沒有真的勾勾手,還是覺得好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當Mico問他這首歌是要獻給誰,Xavier他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即使如此,他還是很勇敢地說出來 : 這首歌是獻給你。

這下子可嚇到Mico,看著愣住的Mico,Xavier笑了出來,Mico也笑出來,

結果Mico說Xavier是在開玩笑吧 ? 你這傻瓜 ! 

結果被Mico一說,Xavier尷尬地收起笑容,回答是阿 ! 這明顯是個玩笑 ! 這是要獻給Crystal的。

聽到Xavier這樣一說,Mico反而也收起笑容。Mico問他們復合了嗎 ? Xavier說還沒,Mico繼續問Xavier有試過嗎 ? 

Xavier疑惑著他好像應該要吧,Mico點點頭,建議Xavier把歌曲傳給Crystal。

Xavier聽到這建議困惑起來反說如果Mico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的話。

(Mico~~~~你到底在搞什麼 ? 明明就喜歡Xavier,為什麼還要把Xavier推還給Crystal ? 前面幾集的禍從口出,還沒有學到教訓嗎 ? 如果一開始真的覺得Xavier是開玩笑,或許是因為自己不夠自信,但是也不需要一直明顯地push Xavier復合Crystal,然後居然還大方地建議應該把歌傳給她聽。如果仔細看Xavier的表情,或多或少可以感覺到他對Mico是真的有些感覺,尤其是回想一起慶生那一段回憶。後面兩個人的對話,可以感覺到Xavier一直偷偷在釋放訊息,他其實沒有想要復合Crystal,但他也沒有自信自己的感情能獲得回應,他自己也在遲疑自己對於Mico的情感,所以才會最後順著Mico的話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看完這一集,我自己很氣Mico為什麼要一直把Xavier推出去,為什麼趁機會跟Xavier說自己真實心情 ? 不過,如果退一步來看這兩個人的人物設定,其實是多少可以理解Mico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 他是單親家庭,他看到母親深受情傷所困,他因為報告不小心愛上這個校園風雲人物,而且還是曾經有個女友的帥氣學長,怎麼會愛上一個只讀書的平凡大一生 ? 既然如此,那還不如一開始不要讓自己深陷進去,以防自己受傷。)

相信Xavier會回到Crystal身邊,Mico顯得鬱鬱寡歡。

Xavier按照預定計畫坐在電腦前,卻一直等不到Mico出現,擔心地傳訊息問他今天是否還是要開會 ?

等不到Mico回應,Xavier擔心地繼續問他一切還好嗎 ? 有什麼都可以跟他說。Mico還是看著手機沒回應,

Xavier繼續問著他可以撥電話給他嗎 ? 他有點擔心Mico。Mico回覆從現在開始兩個人各自處理報告的部分,

確保表演背景完成,並且將文章寫好後傳給他。Xavier還是繼續問著 : 當然好,只是他們之間沒事吧 ? !

Mico哀愁地收起手機沒回應,Xavier則是又看到Crystal 開心的訊息,煩心地倒在床上。

(雖然我前面這麼長篇說不難理解Mico的心情,但是看到Mico為了怕自己受到傷害而刻意升起的銅牆鐵壁,還是會覺得替這兩個男孩感到心酸。尤其是Xavier後期真的變得好暖心,他雖然沒有非常明顯地直接向Mico告白,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對Mico真的非常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次不歡而散的朋友們,總算是又再次全員到齊。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如何開口,

Seph主動開口希望大家好友還是要和好 ! Mico便分別向Junjun和Kookai道歉,大家總算都展開笑容。

Kookai故意說如果Mico跟大家分享他的神祕暗戀對象,她心情會更好一點 !

Mico害羞地表示自己已經道歉了,而且他不想再次成為話題人物。

最後在大家的鼓勵(半強迫)下,Mico終於勇敢說出自己喜歡的人就是Xavier。

Mico相當意外大家都沒有特別驚訝,因為他自己到現在都還不敢相信。

他們說著說其實他們早就知道,已經過去這幾周Mico嘴上唯一說的人就是Xavier阿 ! 

Mico說出自己的祕密後,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哭了起來,一方面是秘密終於可以被釋放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方面也謝謝他們始終在他身邊陪伴他。

(雖然這齣影集只有短短八集,不過我很喜歡編劇特別留一個篇幅給主角向朋友公開出櫃的橋段。因為身為同志,一定或多或少都經歷過身分認同、自我懷疑、自我否定的階段。不僅要隱藏自己真實情感秘密,還要擔心外界異樣眼光,這樣的心理壓力是非常大的。)

終於卸下內心秘密擔子的Mico,開心地吃起他最愛吃的麵包夾乾麵。

(即使如此,Mico同學,你雖然有跟同學坦白,你還是沒有跟最重要的人 - Xavier坦率地說出自己的真心阿 ! )

Seph一直想去找Kookai,他有話想對Kookai說。但是,Kookai因為疫情阻止他來,

Kookai始終不知道為什麼Seph要這麼堅持話一定要碰面才能說,為什麼不能直接在視訊中講就好 ? 

禁不住Kookai一再逼問,Seph最後終於說自己喜歡她。Seph已經喜歡Kookai一段時間,

但因為他知道Kookai喜歡Mico,因此一直遲遲沒有告白,但他現在決定要誠實說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看到最後兩個人都是眼神帶著曖昧笑意,看來這一對應該是成了呀 ! )

Xavier跟Crystal因為這首歌又重新聯絡起來,Xavier表示是因為Mico的建議他才把歌曲傳給他。

Crystal感覺到Xavier好像因為Mico改變滿多的。Xavier也說確實是他讓他知道對於

這個報告應該要更認真一點,而不只是覺得在做蠢事。Xavier卻也表示好像讓Mico失望,因為原本相處得很好,

但後來Mico卻突然對他冷淡起來。Crystal下意識地問那Xavier想和好的是Mico還是她 ?

這問題讓Xavier驚訝到,雖然Crystal笑著說只是開玩笑,她會誤以為Mico已經把她取代掉,兩個人便默默不語。

(我自己感覺這個場景有點熟悉,很像是最早一開始Xavier跟Crystal分手時,Xavier把Mico當朋友分享心事一樣,感覺現在變成Xavier在跟Crystal分享自己跟男朋友吵架的樣子。雖然有分開一段時間,不過或許是畢竟喜歡過,所以Crystal很快地感覺到Xavier跟之前的Xavier已經不一樣,她也很快地感覺到Xavier現在心中似乎已經住進別人。)

(這樣不得不說雖然飾演Crystal的Gillian Vicencio與其他演員相較之下,戲份沒有這麼多,不過她在這一段發揮得很好。她演一個還愛著男友,卻在復合之後逐漸發現他心中好像已經有別人,自己再也沒有當初首要地位,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只是自己多想的複雜心情女友,這一段算是詮釋挺不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co全副武裝出來買東西,默默看到Xavier看在對街,後來才發現他是在等Crystal。

目送兩人離去後,Mico躲在房間裡心碎著哭泣,他回想起過去Xavier開朗的笑容,

兩個人相處過程,他終於體驗到人生第一個心痛。

(即使後面Mico哭得很慘,不過我看完這一集是有點心酸,但很難陪著Mico哭,因為一開始Xavier自彈自唱完也直接說是要獻給Mico,但他卻因為自己沒有自信,害怕自己在感情上受到傷害,直接嘲笑著Xavier。或許可能會說Xavier因為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及說法,但自己曾經愛過女生,結果現在卻愛上男生,這種複雜情緒不亞於Mico,因此他最後鼓起勇氣有點類似告白的樣子,想必絕對是以豁出去的心情來說。而且,Xavier在沒有說想把Crystal追回來的情況下,Mico一步一步把Xavier推還給Crystal,到底是為什麼要把自己喜歡的人推出去 ? 就算自己沒有信心對方會喜歡上自己,但也不需要把他推開阿 ! 後面Xavier一直傳訊息想問Mico,為何態度立馬轉變這麼大 ? Mico卻什麼都不說,唉~~~~可能是我自己本身在愛情中,比較傾向於如果可以都會講出來,因此我不太能理解Mico究竟為什麼會把Xavier推出去,即使他無法面對自己的情感。)

Hello Stranger Episode 6 影片 : 

https://youtu.be/DKZLt1gXRRU

導演 : Petersen Vargas

編劇 : Patrick R. Valenc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 : 

JC Alcantara

Tony Labrusca

Vivoree Esclito

Patrick Quiroz

Miguel Almendras

Gillian Vicencio

Meanne Espinos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 

mydramalist.com

www.youtube.com/c/BlackSheepPH/videos

同步發布於部落格 : https://ike0201.pixnet.net/blog

#HelloStranger #BL劇 #菲律賓BL #腐劇 #你好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