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黃昏之戀Love in the Afternoon

1 / 1

這部電影在1957年上映,由Audrey Hepburn與Gary Cooper主演,導演是比利·懷德。

法國巴黎一名私家偵探有一個正在音樂學院擔任大提琴手的獨生女Ariane,天真浪漫的Ariane無聊時就去翻翻老爸的工作紀錄,把各種不倫戀當成羅曼史來看。

一天她發現有個被戴綠帽的老公,一怒之下要準備去殺了風流的帥哥Frank,Ariane驚覺一個帥哥就樣這樣死去,她的羅曼故事將少一位重要的主角,而決心阻止,卻意外開始與Frank交往,為了不讓Frank知道自己沒什麼戀愛經驗,所以她利用老爸工作紀錄其他風流男子給她的靈感,將自己佯裝成一個羅曼史豐富的女子,沒想到這樣卻讓Frank醋勁大發,找偵探查明真相,找上的偵探正好就是Ariane的爸爸。

真相大白後,Frank本想一走了之,既然不是會給與承諾的男人,就不要讓自己毀了一個少女,不知Frank早知道自己底細的Ariane,面對突然的離別之際,依然在講假話佯裝自己不在乎...

Frank頓時明白,是因為Ariane對自己感情真切,才使她不得不虛構這樣的情節,陷入感動又懊悔的掙扎,而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電影裡面一直出現一段旋律-Fascination,是1904年由義大利作曲家Fermo Dante Marchetti創作,並在1932年發行。1933年時出現在電影《The House on 56th Street》由Kay Francis主演之後又接連出現在多部電影中,直到1957年才因為黃昏之戀而成為一首國際知名的音樂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