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心裡的寶物ー「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1 / 1

你的名字不只代表你,也代表愛。

民國76年台灣正式宣布解嚴。游泳池裡擠滿了高中生。張家漢也是其中一個。他認識了與他同一水道的王柏德,綽號Birdy。從那天起家漢與柏德的世界裡開始有了對方。然而,大環境的解嚴卻未解除社會隱性的屏蔽,關於性別、愛和人心都還在那個嚴厲又壓抑的過去。這兩個人彼此探索也飽受傷害,在這些日子裡畫出愛情的模樣。

他們誰都沒想過,30多年後總算可以勇敢地去愛我所愛

這部作品大概可以聯想到2017年盧卡格達格尼諾《Call Me By Your Nam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8年菲立佩馬詹巴賀執導《Hard Paint(螢男本色)》,同年還有卡米爾·維達納克特的《Sauvage(野放動物)》。三部不同的作品,都來自純粹的愛和各樣身體的探索與自我認同。

這些作品包含《刻》裡面的愛情沒有灑狗血的情節,單純地表達一件事:喜歡一個人然後愛上一個人。

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家漢與Birdy本來是兩個世界,但當這兩個人緩緩靠近對方時,兩個世界變成了一個宇宙,他們相互接住對方,一起走向黑暗的出口。

當家漢憤怒地向學校神父說自己談得是愛、是戀愛時,電影也在提醒我們,這部作品談得是「愛」,是在明白這個字背後的重量後而開口;同時也談「青春」,是建立在悔恨與軟弱裡才能生長的詞彙。

  • 這部作品像是劃分了過去台灣同性電影的群像樣,它所直指地是一種很直接的感情,宛如《Call Me By Your Nam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裡奧利佛與艾里歐兩人。過去的台灣作品帶著同性的驕傲卻隱藏不了在愛裡的壓抑,但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卻用了十分白話的言語帶出了「愛」的強勁。

這是我談的戀愛。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都像是一些逞著怒氣而說出的話,卻也成功地回應〈雅歌〉裡愛情的樣子

張家漢與王柏德是能夠使對方閃閃發亮的人。他們的愛來自炎熱的游泳池畔、悶熱的浴室、潮濕的大雨和洶湧的海邊。當兩人緊鄰著肩膀、躺臥時都體現了人與人間純粹的感情表現

思念與記憶都是潮濕的。

張家漢的每一個關於Birdy的記憶,都伴隨著各樣潮濕的氣味。但唯有在沙灘時,他們像找到了避難所。家漢與Birdy的身體有撥不完的沙,卻巧妙地撥清了自己的心。

當「愛」脫下了青春的殘殼,剩下的是留在心中的溫柔。

無論年少與成熟,家漢與柏德總看往同個方向,因此在任何地方都能往前走。

愛してそして愛されほぼ同じこと。私の名前を呼んだ時、それは愛という意味だ。

本片於2020年9月30日由 #索尼影業 發行全台上映。版本稍微與2020台北電影節放映的有所不同。感謝試片。

(照片來源: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yournameengravedherein #柳廣輝 #瞿友寧 #陳昊森 #曾敬驊 #邵奕玫 #戴立忍 #王識賢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盧廣仲 #BL #電影 #台灣 #mov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以及各項合作請至:akimokalih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