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BL網路劇你好陌生人 Hello Stranger EP.05 : 哀傷

1 / 8

終於真人面對面的Mico跟Xavier,Mico謝謝他送的T-shirt,Xavier則是再給他Mico愛的珍珠奶茶。

這時候Mico的媽媽打電話來,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不過他跟Xavier說緊急事故後把飲料還他轉頭就離去。

一臉錯愕的Xavier叫了一聲Mico,Mico也只是轉頭回應一下,什麼都沒說就離去。

(這邊不得不誇獎一下飾演Xavier的Tony Labrusca,短短幾分鐘讓眼神充滿許多情緒。一開始看到Mico的喜悅、送珍奶的貼心、聽到Mico才見面就要離去的錯愕、喊一聲Mico時又流露出一些不捨,等到Mico離去Xavier又表現出失望,即使戴上口罩後還是可以看到他的眼神是無所適從,這麼多情緒都從眼神中傳達出來,看到這邊著實讓人心疼Xavier。我只是覺得Mico為什麼不直接說發生什麼事情 ? 如果真的是不太好的事情,相信Xavier至少不會這麼無奈,會支持他趕快回去,說不定還會跟Mico一起回家見岳母呢 ! )

回到家之後透過Mico跟母親的對話,我們可以得知是媽媽不小心在浴室跌倒。

他傳訊息給Xavier說聲抱歉,Xavier一聽到訊息聲,立刻就拿起手機來看訊息,不過他還是很有多情緒在臉上。

Mico直接打給Xavier,Xavier看著手機表現出一方面很想接,一方面又有點在生氣,

然後眼神又透露出已經快壓抑不住自己的情感,結果等他接起電話,Mico這邊也把電話掛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除了再次誇獎Tony的表情外,我自己覺得也許這時候Xavier已經慢慢發現自己對Mico應該有別於一般朋友的想法,他應該非常驚訝自己過去只對女生才有的反應,為什麼會這麼在意Mico ? 編導很厲害地刻意安排兩個人再次錯過,真是吊足觀眾的胃口)

Junjun特別招集好友們,因為疫情的關係讓他媽媽店家營運狀況不好,他有點擔心。

Seph跟Kookai很熱心地提議或許可以利用網路來行銷,增加銷售業績。

心不在焉的Mico這時候突然說出他跟Xavier吵架,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 這時候惹得Junjun很不開心,

直接說出Mico現在讓大家都在生他的氣,然後就提到Kookai被他拒絕很不開心。

Junjun沮喪地說Mico上次關心他們的近況是什麼時候,然後留下無奈地Mico。

(看到這邊默默想起Mico之前已經因為感情事惹毛過Xavier,現在又把朋友們惹毛,當然其實Mico不是故意,只是就如同Junjun說的過去一向只把生活重心放在學業上的他,確實應該好好學習人際關係相處。當然,當Mico喜歡上Xavier這件事情是可以跟朋友們分享,但最重要的是還是要看場合,畢竟這時候Junjun是在請朋友們幫忙,結果Mico根本沒有在聽,還很白目地叫大家幫他想辦法不要讓Xavier生他的氣,難怪他們會生氣 ! )

Mico想要跟Xavier視訊,但Xavier接通後沒有打開螢幕,Mico知道他還在生氣一直跟他道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哭著說朋友們已經在生他的氣,連他都要這樣嗎 ? 

Xavier終於把畫面打開,Mico擦乾眼淚後說之後只會跟他討論功課上的事情。

這時候,媽媽又說Mico有一個包裹。

包裹是一杯波霸奶茶,Mico問他是不是他送的 ? Xavier終於笑出來既然上次他忘記帶走,

所以就再補一杯給他,並且強調兩個人之間已經沒事了 ! 

(這根本就是小情侶鬧彆扭後和好的模樣阿 ! Xavier也真是的,明明心裡就很在意幹嘛還故意這樣捉弄Mico)

看到Mico破涕為笑,Xavier臉部表情也柔和許多,Mico開朗笑容看著他,Xavier又忍不住擺出心疼憐愛的眼神。

(很誇張ㄟ~~~~Xavier這樣一直對Mico放電,難怪Mico只不過跟他視訊討論報告就喜歡上他,Xavier真的很會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co提醒Xavier別忘記晚點要跟老師Miss Tina視訊,順便告訴他去剪頭髮。

Mico不小心傳錯emoji,Xavier以為Mico不喜歡,幸好Mico趕快說是傳錯,新髮型看起來很好看。

(所以這是男友報備行程嗎 ? 吼唷~~~Xavier真的展現非常暖心男友的模樣阿 ! 加分 ! 加分 !)

Miss Tina特別關心一下兩位學生做報告的近況,提到這樣艱苦的時間很難做功課,

尤其是他們不喜歡彼此。於是Xavier故意說Mico對他非常嚴格,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Mico一聽立刻反擊說Xavier什麼都要計較,還特別學Xavier說著 : 這太難了,

我需要你的幫忙 ,Mico ! 煩死了 ! 逗得Xavier既好笑又害羞。

Xavier也說Mico才是第一要先寫下來,第二要練習,然後又要更改一下。Mico笑說哪有那麼誇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iss Tina聽完立刻很故意地說既然如此,還是要幫他們換隊員呢 ? 

兩個人急忙拒絕,Xavier才說Mico其實幫助他很大,很多時候(然後一直結巴)當他覺得自己不行,

是Mico一直鼓勵他、相信他,他才能把報告做得好。

Mico說Xavier是一個很好的拍檔,當自己遇到壓力時,他總是能幫他冷靜下來,

並且紓解他的情緒,他們在一起很開心。

(Mico ! 老師是問你報告搭配的心情,不是要分享跟Xavier交往的心情啦)

老師知道他們可以搭配得很好,一個是他課堂上的TOP,一個是籃球校隊的TOP,兩個都是TOP ! !

那有人要調整一下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笑話也太可愛了,剛好運用到英文,順便就帶出男同志專用語詞,編劇實在很厲害 ! ! 這句話一出害兩位主角都害羞笑出來)

跟老師通話結束後,剩下Xavier跟Mico,兩個人都透露出一種粉紅喜悅感。

最後互相說再見後,兩個人都沒把鏡頭關掉,Xavier說Mico怎麼不關 ? Mico則說Xavier怎麼不先關 ? 

Xavier這時候語氣變得超級溫柔,說要Mico先關,Mico要Xavier先關,Xavier溫柔帶著大男人般的命令要Mico先關,

Mico抑制不住臉上的嬌羞聽話地關上鏡頭。關上鏡頭後,就看到Xavier也露出幸福的笑容。

(這一段真的太甜蜜了 ! 就是熱戀中標準情侶會玩的那一種 - 要對方先掛電話遊戲,超級閃光的拉 ! 兩位當事者都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默默陷入對方的情網中嗎 ? 而且不僅兩個人的笑容既好看又甜蜜,加上Xavier三不五時就看著鏡頭猛放電,真的難怪Mico會這麼快就喜歡上他啦)

Kookai問Junjun是不是還在生Mico的氣 ? 他說他一時衝動也把氣發完,Kookai是否還在生他的氣 ? 

Kookai釋懷著說不喜歡自己也不能怪Mico,Junjun回答而且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也不是她的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想到Kookai跟Seph完全沒注意Mico喜歡的人是誰 ? 經由Junjun提示大家才恍然大悟是Xavier。

Kookai開玩笑地表示他如果早點說她就不用告白了,Seph說告白可不是這麼容易輕易地說出口,Junjun就很識相地先離開。

(真不虧是我也覺得不錯的Junjun,很快地就感覺到Mico喜歡的人是誰。他的推論是相當合理且正當,一個人如果一天到晚就跟你討論這個人,那絕對八九不離十。)

Seph一邊視訊一邊跟著之前同學聊天,Kookai說如果Seph要找女朋友,就要找一個比她漂亮的。

Seph很老司機的回要找比她漂亮的人是不可能的,讓Kookai害羞起來。

(Seph,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 雖然Kookai之前一直說自己喜歡Mico,但是不代表自己沒有機會唷 ! )

Xavier一邊整理家裡,一邊安慰著Mico不要難過,他跟朋友們很快地就會和好。

然後害羞地表示他練習了一整個早上,或許可以讓Mico比較開心一點,心情比較放鬆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邊害羞一邊解釋這首歌能夠讓他感覺到如果跟一個人在一起很開心,似乎什麼事情都不重要,

只想跟那個人沉溺於那段時光中,於是開始自彈自唱本劇主題曲。

演唱完畢,Xavier臉上盡是害羞的模樣。這首歌因為特別的某個人讓他被啟發,因而想獻給那個人。

Mico一臉茫然地問是誰呢 ? Xavier非常深情地看著Mico說,是你 ! Mico立刻傻眼 ! 

(如果你是在家觀賞這一集,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請務必盡情展現你的喜悅,大膽地叫出來 ! 笑出來吧 ! 已經互相曖昧這麼一段時間的兩個人,Xavier居然非常勇敢地先向Mico告白。更何況他之前才跟前女友分手,能夠真實地面對自己情感,實在非常值得鼓勵。衷心希望Xavier已經主動表白,Mico也勢必要表示一些什麼啊 ! )

(之前每一集聽到主題曲,因為沒有字幕所以無法清楚知道這首歌詞說的涵義,但是經由Xavier這樣唱出來,才發現真的就是告白歌曲阿 ! )

Hello Stranger Episode 5 影片 : 

https://youtu.be/FxAEUElsG3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導演 : Petersen Vargas

編劇 : Patrick R. Valencia

演員 : 

JC Alcantara

Tony Labrusca

Vivoree Esclito

Patrick Quiroz

Miguel Almendra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illian Vicencio

Meanne Espinosa

Source : 

mydramalist.com

www.youtube.com/c/BlackSheepPH/videos

同步發布於部落格 : https://ike0201.pixnet.net/blog

#HelloStranger #BL劇 #菲律賓BL #腐劇 #你好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