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離開群組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 怪胎

1 / 1

劇本好。容我膜拜導演、編劇、攝影、剪接一人包辦的廖明毅。

 

故事兩大議題交織,異、愛情變少親情變多的伴侶。

加乘的魔幻力量啊!

兩個小雨人很像卡通走來走去的相遇、整個城市都是我發神經的舞台。

✃ ✃

『這個神經病,害我心臟跳很快。』諸多台詞太有魅力,影片裡太多細節,是我們一時想不起但看到會心有戚戚,因為沒人會筆記這些日常膠著鳥事,例如大拇指插進湯裡端湯。

你以為只有自己不正常 其實你只是沒看到別人不正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我們糾結正不正常、怪不怪,還有個詞叫不一樣,或異。當我們用力和別人不一樣的同時,也用力想和別人一樣,因處不同時空,這兩者狀態不斷變化,若覺得兩者都得奮力才能抉擇,也不怕被當怪胎了,當怪胎,不可怕,離開群組真的也沒有那麼可怕。

 

人需要被認同需要同路人,但就算沒有同路人認同了,也不會怎樣(很孤單而已),同路人在網路社群蓬勃的時代,叫做同溫層,在校園、職場裡,叫小圈圈,若不在小圈圈裡,叫獨行俠,而俗人看待結界另一端的人,叫發神經,帶去廟裡帶去醫院,不正是許多親友對待同志的橋段。

 

手機光按個離開群組都感到恐慌,如同影片後半段的恐慌氛圍,彷彿一隻文鳥死,另一隻也活不久,伴侶之間沒有話題,現稱婚內失戀,婚姻生活的荒蕪景象,但影片的前段,陳靜( 謝欣穎飾 ) 偷竊,不就已嗅出一點荒蕪的氣味,這個劇本的反轉,編劇的功力,5顆星 ! 看似小三介入,就故事主題角度,是找到同路人而已,昔日的同路人已非同路人,愛情片外遇換個方式說。

陳靜躲躲藏藏跟蹤陳柏青 ( 林柏宏飾 )

『你走了 我住在雨裡面』#離開我 歌詞,落單的雨人對照現實世界怪得被說不認識,在愛情裡被拋棄,但就主題角度是非主流的人一直都在雨裡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一線的劇本,因為有趣的議題,可以一再反轉、不斷辯證,相信編劇在寫的時候,很痛苦,因為是怪胎,所以片子不會是兩個怪胎不在乎外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是有創意、反諷、魔幻又寫實 ( 實際 ) 、有社會關懷、不硬搞溫馨end,我覺得在台灣可以看到這類怪胎電影很幸福。

 

文本圖片來源:林柏宏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