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雖然有人反抗,但最終又回到一樣的狀態。

1 / 1

2018年台灣的動畫電影,並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短短17分鐘,給我們講述民主自由的抗爭與極權統治的黑暗,也在暗示戒嚴時期的臺灣。

有個男孩在深夜發現了一個祕密,世界的統治者竟然是一隻金魚,他趁著夜晚,人民熟睡時偷走了人民的夢,並讓所有人失去夢想,永遠服從權力擁有者,所以男孩下了一個決定,要反抗並改變這個世界,這金魚的世界裡總共有三個的階級,第一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第二是盲從的【大人】,最後是領導者內的【金魚】。

領導人每日吸收著每個人民的夢想,那領導人就更【貼近民心】,但這行為的背後處於什麼目的,就只有金魚才知道了,或許淘汰的掉第一位領袖,但第二位領袖上任,金魚是否依然寄生在腦內,我們身為小孩就不得而知了,雖然有人反抗,但最終又回到一樣的狀態,有如歷史一再循環,無論領袖是誰,統治者依舊是金魚。

我是這麼認為:

小孩=人民百姓(永遠長不大)

大人=官職人員(為領導效忠)

領袖=領導人

金魚=慾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慾望就越大。

#電影 #電影分享 #民主自由 #短片動畫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