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 跟別人不一樣錯了嗎?

1 / 9


算是引起一小波話題的韓劇,光看題材和大綱以及演員都讓我有蠻大的期待。

基本上劇情、角色都蠻特別也吸引人,童話故事的暗喻及鋪陳蠻獨特且是很成功的,前後呼應和角色轉變上也是不錯的。

但大概看了五集之後,覺得在編排上有點缺失,原本應該是有趣且吸引人的主題,卻越來越疲乏了,主軸可看性比較高的應該是主角們的設定挺有趣,但主線的重點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甚至最後在爆點上也讓人感到有些沒意義,我只能說支線有時反而比主線來的吸引人。

只能說是一部可惜的作品,我很喜歡心理及精神疾病的劇情題材,因此我可能放太大的期望了。

但基本上這種題材還是非常值得討論的。

所以重點還是會放在台詞及角色之間的問題及內涵來一起討論~

「這世上沒穿病患服的病患更多。」

心病其實總在無意之間出現在我們身上,大家都有可能會生病的,只差在嚴重性的問題。

身處在同樣環境的人們,有些人會生病,有些人不會,更何況是處在不同環境的人們呢?
而這裡所說的生病,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都是。
一個非常常聽見的閒言「誰誰誰也跟他一樣,為什麼他就會這樣,別人就不會這樣。」
我相信是一句被拿來比較之前最常聽到的一句開頭。
但其實每個人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別人經歷的也並不只是你看到的那些、別人承受的也並不是只有你看到的那些、別人腦子裡的也並不是你想的那些⋯
所以很多時候拿開那些無謂的比較,在別人的感受上是不是會好過不少,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全了解一個人的。
但不怪罪那些沒意義的比較,因為人總是會不小心比較的,自己也會不小心和別人比較,當然這也不是完全的不好,適當的也能促進自己上進和努力,但一切都是在適當的標準上才有效果,過度和沒意義的就會有反效果了。
但只要學習著少點無謂的比較,和多想想他人的狀態是不是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多替別人想想再去說話,一定會少點傷害的。


「彼此依靠扶持,就是人。」

你有你的問題,我有我的問題,
這並沒有什麼不好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謎去解。

就像劇中的文鋼太、高文英,甚至是劇中任何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問題該去解決,並不是第一次那些問題就能輕易被解開,都是花了好長的時間自己消化和鼓起勇氣嘗試才能做到的。
我認為文鋼太和高文英為什麼是需要彼此的,恐怕是只有對方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也了解對方是願意接受真實的自己的人,因此才會選擇和彼此克服一切。

我們本來就不相同,
所以沒有關係,我願意體諒你。

不是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但那也沒關係,總會有人能夠接受這樣子的你。

-
期待很久也好久不見的金秀賢!還是非常帥氣呢( ̄∇ ̄)
還是要推一下飾演文尚泰的吳政世,真的演得好好,相信常看韓劇大家都認識的熟面孔,但這次的角色真的是讓我更加喜歡他了!
這部劇我已經算是很少哭了,但好幾幕都因為哥哥而泛淚啊ಥ_ಥ

-

影劇神奇的地方就是每個人觀看的角度和感受都不相同,所以有些人覺得好看但有些人覺得不好看都是正常的,而其中的的內涵及重點也都因人而異,我也很想聽聽大家看完這部片的感觸是什麼喔!

-

以上就是這次小小的心得分享~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小的我最近也有開了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 trymybesttolive
除了這裡分享的文章以外,之後也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內容,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韓劇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心得 #分享 #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