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傳聞中的陳芊芊…「最后的道別之吻」

1 / 1

文長請小心

無截圖

舊文整理

陳芊芊一臉哀傷端著一碗湯藥,走進房間內,病榻上躺著的是她此生最愛的男人,玄虎城少主…韓爍。

看著床上那一臉蒼白,毫無血色的男子,她心裏一陣心酸心痛痛到她的五臟六腑,好像都要翻出來一樣。

她從來不知道心臟是真的會痛的,現在她知道了,但她寧願不知。

即使是他還患有心疾的那時,也依舊俊拔挺立、偉岸不可一世,在教坊司櫻花樹下舞劍英姿,深藏在她心裏,雖然那時她不知對他的情感。

即使是身著一身黑衣,從被她流放的途中返回花垣,那霸氣邪魅狂狷也只是在他的外衣和對外人上,而對她還是極其上心的溫柔和體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如今躺在病榻上的樣子,對他來說又有多麼的不堪。

將藥放在一旁,她坐在床旁仔細端祥著這個為她,擋了一劍,連命都可不要的男人。

眼淚似乎已撐不住這重量,快滑落了。

陳芊芊小聲地用力吸了吸鼻子、眨了眨她的雙眼、用手指滑過眼眶,把快要掉下的淚珠給逼回去。

她不想讓韓爍看到她的淚,她只想留給他最美的那一面。

她用手輕撫他的臉龐,已夠削瘦的臉頰如今更顯清減,而那原本總是英氣勃發的劍眉,如今也如同他的主人般一樣的沒了生氣,她用食指小小心的輕輕畫過那眉毛,她的心又疼了起來,嘴巴嘟嚷著:「你為什麼要過來幫我擋劍,我多希望中那一劍的是我,躺在這床上的人也是我。」

眼淚終究還是滾落胸前……再也止不住!

在她低頭拭淚時,聽到了一陣熟悉輕笑聲,韓爍用強壓抑住的聲言,對她說著:「芊芊,妳別傻了。今天是妳躺在這,就是我在妳的位置上哭了,乖!別哭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慶幸是我擋住了那一劍,看妳受傷我會生不如死的。」

韓爍努力地說完整句話,還是克制不住的咳了起來。陳芊芊見狀連忙扶他起身坐起,再從旁倒了一杯水給他,並不停的安撫著。

韓爍喝完水,咳嗽稍緩,陳芊芊連忙起身要去端那碗藥。

可韓爍卻拉住了她的手脘,示意要她坐下,他順了口氣,開口說:「芊芊,答應我,妳會去參加城主繼任大典,為了我,妳一定要去,好嗎?」

聽到這些話,陳芊芊的淚珠又懸在眼眶裡,裝做若無其事地說:「我會去啊!我會去看楚楚走那條花路,讓她知道她的所做所為是錯的,我不會走的...我要在這裏陪你。」

「可是芊芊,妳知道我陪妳再也陪不了多久了,妳有妳的世界,現在是時侯回去了,我不想妳在沒有我的地方,孤單的活著,只有寂寞和思念相伴,那樣我走了,我也不能安心地,答應我,芊芊妳會去走花路,好嗎?」

韓爍一口氣說完這些話,又激烈的咳了起來,陳芊芊這次抱住了他,輕拍著他的背部,眼淚落在他的衣肩,說著:「可是我不想去沒有你的地方,我想在這裏陪你,不管時間多短,這裏有你在啊!」說完她還是忍不住嗚嗚咽咽地哭了起來。

「我好後悔啊!後悔當初一直推開你,沒有早早看清楚自己對你的感情,這樣,我們就會有更多時間在一起了」陳芊芊用著哽咽的語氣說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爍輕輕用手環住了他的小芊,輕聲安慰著:「傻丫頭,這輩子發生在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我入贅花垣城當天,被妳搶了親,和妳成為夫妻,而妳不只是我的氧氣、妳更是我的水、我的陽光,我生命的必需品,沒有妳,我會活不下去,我要妳活的好好的,所以不要去後悔那些逝去不能挽回的時光了,而且妳回去時,只要翻開妳的劇本,我一直都在妳身邊的。」

陳芊芊抬起頭,她雙手捧著韓爍的臉,對他說:「我答應你,我會去參加城主的繼任大典,走那條花路,你也答應我,你會好好養病,好嗎?」

韓爍輕點著頭,用手輕抬起他娘子的下巴,在她精巧細緻的唇上印上深深一吻,那是他記憶中最初最甜美的味道,而他想把這滋味深深地烙印在他的靈魂深處,一刻都不能忘記也不想忘記。隨著他的吻加重了力道,陳芊芊的雙手由臉頰移到了後頸環住了韓爍。

她的淚珠還是不聽她的話滴滴落下,韓爍吻去了她掉落的淚花...

再次安慰她說:「乖,別哭了,我會永遠在妳心底的,說不定,在你的世界裏妳會找到另一個韓爍的。」說完揚起調皮地輕笑聲。

芊芊則是又好氣又好笑的抬起頭瞪著她的大眼睛說:「這時侯了,你還在跟我開玩笑,我不要別人,我只要你,我的夫君、玄虎城少城主……韓爍。」

帶著一絲哀傷跟更多想烙印在他心底、身體、靈魂裡的她,他用唇去記憶住 這個他生命中唯一且獨有的女人,他唯一愛過的女人,但他不後悔。

沒愛過而死去,他才會後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他沒有活過20歲的這一年,他知道愛人也被愛的滋味,短暫耀眼如七夕他為芊芊所點燃的滿城煙花般地閃耀璀璨而濃烈。

#傳聞中的陳芊芊

#丁禹兮

#趙露思

#陳芊芊的腦補番外就寫到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