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錯過...「三十而已」顧佳 、王曼妮 、鍾曉芹 MBTI 人格大公開!

1 / 1

"Say cheese " 起司粉, 今天微笑了嗎?

前陣子MBTI 人格測驗在韓國吹起ㄧ股熱潮,不少韓國藝人甚至大方的公布自己的測驗結果。起司粉們都測過了嗎?小芝分析了陸劇「三十而已」中三位主角的MBTI性格,廢話不多說,快來看看身邊有沒有相同個性的親朋好友吧!

1. 顧佳-守衛者(ISFJ) 

「生活的本質是,千難以後有萬難,也沒什麼大不了!」

特徵:完美主義 愛家 過於理智 冷靜 積極樂觀 

      顧佳是體貼的妻子、溫暖的母親、善舉人意的女兒、也是考慮周全 處事圓融的創業家。時刻以保護家庭為出發點的顧佳屬於守護者中類別中的守衛者(ISFJ),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13。

      顧佳總是秉持著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即使面對茶廠騙局、 丈夫外遇、煙花工廠爆炸等意料之外的難題,還是能在最快時間內冷靜下來並理智的解決問題。細膩的顧佳總能輕鬆的觀察出他人的喜好,同理貴婦圈成員的處境,並顧全大局照顧他人的感受。但當小三林有有觸碰到她的底線(家人)時,顧佳的防禦機制瞬間啟動,ㄧ改平日的溫婉面貌,強悍的捍衛她所愛的人!

2. 王曼妮- 執政官(ESFJ)

「不羨慕人, 每個人的生活都有甜的苦的一面!」

特徵:獨立 務實 自尊心高 在意物質 有股傲氣 不扭捏 勇於爭取 善於傾聽

     王曼妮是擁有絕佳業務能力的精品店櫃姐,非常了解自己需要和想要什麼,因此不論在工作、生活、 和感情方面都勇於爭取 。務實的王曼妮屬於守護者類別中的執政官(ESFJ),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12。

     王曼妮秉持著寧缺勿濫的感情觀,十分看重對象的顏值及經濟條件。她總是能大方的在上司和客戶面前展現自己的工作能力,在男性面前更不會像小女孩ㄧ樣扭捏,反倒自信的展現最真實的自己,對於需求也不吝嗇的表達。王曼妮愛好穩定和秩序,不喜歡生活被打亂的感覺,因此ㄧ路ㄧ來都踏踏實實的在精品銷售的體系中向上奮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鍾曉芹- 競選者(ENFP)

「不跟我走,一樣好,不一樣的好。」

特徵:絕佳的親和力 浪漫  富有想像力 隨和 熱心助人 缺乏主見 有做濫好人的傾向

     鍾曉芹是個愛看劇的浪漫女孩,雖然30歲也已婚了,還是不甘於平凡平淡的日常,堅信儀式感的重要性。熱情的鍾曉芹屬於外交家類別中的競選者 (ENFP),佔世界人口的百分之7。

     鍾曉芹在工作時總是主動幫助同事,不論是修咖啡機,搬重物,還是訂下午茶這類的雜事都來者不拒。她從幫助人中獲得成就感,也天真的認為只要幫了別人的忙就不被遺忘。這種不懂得拒絕的個性讓她吃了不少悶虧。然而,傻人總有傻福,鍾曉芹將自己的想像力和對生活的細膩感悟轉化成文字,成為了知名作家!

還不知道自己是哪種性格的起司粉可以到下面的連結測試喔!

MBTI 測試

想看更多插畫和文字可以到我的IG喔~

小芝推薦YouTube 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自三十而已劇組、騰訊。

文章內容參考 16 personalities.com 

#三十而已 #MBTI #心理測驗 #童瑤 #毛曉彤 #鍾曉芹 #人格 #插畫 #心理學 #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