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如果有天你聽懂毛小孩說的話,你會不會很好奇那是什麼樣的生活?《黑喵知情》好劇推薦

1 / 5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由施名帥、連俞涵、簡嫚書主演的《黑喵知情》,講述了毛小孩與人類之間的生活,如果有一天你聽得懂毛小孩在說什麼,那是什麼樣的情況,只要養過毛小孩,應該或多或少都聽過寵物溝通師這個職業吧?不管你相不相信,這部劇就是建立在寵物溝通師真的聽得懂毛小孩說話的前提下產生的,其實以毛小孩為主的劇也不少,韓國有《快過來》,美國有《為了與你相遇》,現在的社會甚至有一群人寧可養寵物,也不願意養小孩,因為寵物是最忠心的存在,小孩還有孝順不孝順的分別,但寵物完全沒有,在牠心中主人就是全世界。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聽懂寵物說話是種天賦?

《黑喵知情》有一句台詞,意思是寵物比誰都瞭解這個家發生的所有事,因為我們聽不懂寵物說話,所以我們總將一切好的壞的都和寵物說,但其實寵物也是有情緒,更是很有靈性的,所以當你聽得懂寵物說話時,你才會發現有時寵物其實也很愛抱怨,有時寵物也有心情不好憂鬱的時候,寵物其實就像一個朋友家人一樣,牠同樣有喜怒哀樂,只是有時候你不會注意到,男主角羅鈞小時候就有聽懂寵物說話的天賦,只是長大後被現實影響,社會化後他忘記了或說是不相信這樣的能力,人總是因為長大,而開始不相信一些既定常規以外的事情,失去了重要的想像力,而他老婆佩珊則一直記得,佩珊也是聽的懂寵物說話,甚至默默擔任著寵物溝通師的工作,但羅鈞都不知道這些,雖然他們感情很好,但羅鈞因為工作,還是時常忘記要經營自己的生活,也忘記要陪伴毛小孩,都多虧了佩珊的體諒,所以當佩珊過世時,羅鈞才會如此頹廢,但也因此羅鈞再度擁有了聽懂寵物的能力,並逐漸將目光回到生活,了解自己剩下的家人就是黃金獵犬小小和天竺鼠阿喵,也透過這個能力找出妻子出事的真相。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會說話的寵物們

我想這齣戲還有一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這群會說話的寵物們了吧,誰曾想過看起來很兇的黃金獵犬說起話來卻是小男孩的聲音,看起來小巧可愛的天竺鼠阿喵,說起話來卻是台灣國語老大哥的模樣,當然這些都是編劇的巧思和配音的配合,但也是在告訴大家就像有些人外表粗曠,但說起話來卻很溫柔一樣,我們從來就不能因一個人的外表,就判斷一個人的個性。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圖片出自:黑喵知情FB粉專

看起來在說寵物,其實還是在說人

這齣劇用聽懂寵物說話來當特色包裝,但其實還是在講人與人之間的故事,寵物們就像人類一樣會因身邊的人事物而產生喜怒哀樂,會有不一樣的個性和表達方式,劇中羅鈞其實是個忘記怎麼與人相處的一個人,他每天工作,但卻也不知道為何而工作,透過聽懂寵物說話,成為寵物和主人之間的橋樑後,其實他也在重新學習與人相處,這裡的相處不是指技巧,而是與人相處的真心,真的用心的在過生活,而不是得過且過,生活才能真正過得有意義,也因為毛小孩的單純和純粹為了你的心,也才能讓人找回從前單純的自己,我想才是這部劇想傳達的其中一個重點,想在疲憊的生活中得到一點療癒嗎?推薦給大家。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到fb搜尋🔍 Dear Yun,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台劇

#黑喵知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施名帥

#簡嫚書

#連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