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你還敢和另一半分享定位?說說這五部電影裡的恐怖情人你就怕了!

1 / 5
相信不少人在進入一段戀人關係的時候,難免會和另一半討論「要不要互相分享手機定位?」這個話題。如果目的是正當的,比方說來到人潮眾多的地方,害怕對方走失,或是到某個異地分開旅遊,希望能即時趕到對方身邊,都是情理之內。但若是關乎安全感的問題,也許需要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討論一番。可是妳/你有沒有想過,萬一眼前這個對你溫柔又溫暖的人,實際上是個恐怖情人,那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呢?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出現在這些電影裡的恐怖情人吧!

《控制》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尼克:「一想到我老婆,我總是想到她的頭顱,我會想像怎麼剖開她可愛的頭,細細拆解她的腦袋,好讓我找到答案,我想問婚姻裡那些最基本的問題。妳在想什麼?妳感覺如何?我們對彼此做了什麼?」

-

超高智商的危險情人,非《控制》裡的艾咪莫屬!當你在愛情中背叛了她,你是絕對鬥不過她的,高學歷又身為名推理小說家的她總有方法讓你陷入圈套之中。

《控制》的故事講述五週年紀念日當天,尼克發現他美麗、聰明的老婆艾咪從家裡無故失蹤。

為了找出艾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沒想到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卻因為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艾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像艾咪這樣高智商、善於將大眾的心理玩弄在股掌間,甚至致人於不利之中的情人,是恐怖情人中最高招的,她完全不需要自己出手,就能借刀殺人,而你到死前都不會明白自己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

而這部電影使用尼克在開頭的獨白與結尾相互呼應,也是非常厲害的手法,看到結尾再回頭思考開頭,會使人不寒而慄。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別相信任何人》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克莉絲汀:「如果記憶不會累積,那我們又算什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能想像當你每天醒來都會失去過去的記憶,而你身邊的陌生人告訴你,他就是你的另一半,你能夠相信他嗎?

《別相信任何人》的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敘述克莉絲汀每天醒來都會失去昨天的記憶,而她的身旁躺著一個陌生的男人。男人會耐心地和她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四十歲,多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然而,每天她都會接到陌生的醫師來電,指示她到衣櫥裡的鞋盒找出被藏起來的秘密。

原來,克莉絲汀每天睡前會用相機拍下今天所發生的的事作為自己的「影像備忘錄」,用來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藉著影像,克莉絲汀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但她卻發現從中發現班恩和醫師的說法經常矛盾。某天她起床,打開相機,卻看見影像中的自己說:「別相信班恩⋯⋯」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

在《別相信任何人》裡,飾演恐怖情人的柯林佛斯,根本就是所有女孩的夢中情人啊!長相帥氣又文質彬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在現實中,正是這樣的人成為恐怖情人,才是最可怕的,他能使妳卸下心防,同時,妳身邊的所有人都會因為他建立的良好形象而被瞞在谷底。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與敵人共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蘿拉:「我死去的那晚,有人獲得救贖。」

蘿拉:「她恐懼海水,但她學會了游泳。她知道他總有一刻會鬆懈,天知道黑夜和微光會引導著她。」

-

如果有天,你不幸遇上了恐怖情人,你終於逃離了他,準備過上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卻沒想到,他又再度找到了你,你該怎麼辦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91年,由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與敵人共枕》裡,就講述了一個典型的恐怖情人故事。

《與敵人共枕》的故事是這樣的,蘿拉的丈夫馬丁是個道貌岸然、在小鎮上有頭有臉有金的男人,但實際上卻控制慾極強,他時常因為蘿拉微小的反抗而對她暴力相對。

在馬丁的掌控之下,蘿拉忍無可忍。終於,她趁著一次暴雨中出海,藉機躍入大海,讓馬丁再也找不到她。

馬丁以為蘿拉已經葬身大海,悲痛欲絕,然而實際上,蘿拉成功生還,還逃到一個小鎮上安身立命,更愛上了一名名為本的男人。

正當蘿拉以為她的生活逐漸走上康莊大道時,馬丁偶然間發現蘿拉還活著的秘密,憤怒的他決定將妻子奪回來⋯⋯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

馬丁有著恐怖情人的典型模樣,道貌岸然、對人親切,對妳愛得至深、愛得窒息,妳曾以為那就是妳所追求的真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當妳稍有一點行為不合他意,他就會對妳暴力相向,當他怒氣停歇,他又會哭求著妳原諒,妳彷彿處於三溫暖中,每日備受愛戴,又被暴力對待,日復一日,萬劫不復,除非妳終有勇氣選擇離開,選擇親友和政府的保護,才有機會迎向新的生活。

愛妳的人,不會強迫妳,不會情緒勒索,更不會打妳,聰明點,眼睛放亮點。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隔壁的男孩殺過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諾亞:「我絕對不會讓我愛的人受到傷害。」

-

一成不變、相夫教子的生活令妳焦躁煩悶,某天,突然有個帥氣的小鮮肉向妳示好,並且帶著妳重拾青春的戀愛。妳想從短暫的美好出軌中回到生活裡,卻發現,這個小鮮肉竟是可怕的恐怖情人對妳緊追不捨,妳該怎麼辦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隔壁的男孩殺過來》故事講述高中老師克萊兒雖然丈夫出軌,她幾度想要離婚,卻又為了兒子而隱忍下來,兩人選擇短暫分居。在夫妻倆分居的同時,對面剛搬來的帥鄰居兼她的學生諾亞卻對她頻頻示愛,兩人終究一發不可收拾。

當克萊兒發現自己也出軌,她不停為自己的莽撞而向諾亞道歉,可沒想到她的這個舉動,卻惹怒了諾亞,開始以一夜情的證據威脅克萊兒,對他們家展開一連串的恐怖舉動⋯⋯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

諾亞也是一種恐怖情人的典型,他沒有《控制》裡艾咪的老謀深算、借刀殺人,反倒直接使出手機裡的性愛照片逼妳乖乖就範,當妳想要逃脫他的掌心,他會刻意在妳的生活圈裡散佈這些可怕的謠言。

這樣的手法也出現在前陣子正夯的N號房裡,女孩男孩們要保護好自己,當情人說要拍或錄影性愛影片時,請多替未來的自己想一想,這樣的隱私,適合存在別人的手中嗎?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致命的吸引力》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愛莉克絲:「你對我很公平,我也會對你公平。」

-

當你一夜情的對象把你當真,並且不擇手段想要破壞你的家庭,你是否感到危機四伏?

《致命的吸引力》描述丹與妻子、女兒和一隻狗快樂地生活在一起,某個週末,妻子帶著女兒回娘家,丹就在酒會上結識了性感聰明的愛莉克絲,兩人被彼此深深吸引,發生了一夜情。

一夜情後,丹本想裝作沒事,回歸正常生活,卻沒想到愛莉克絲卻認真起來,並且不計一切代價,想要得到丹,並且破壞他的家庭⋯⋯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1987年的電影在當時因為外遇主題而相當轟動,據說許多美國的男人看了這部片後也對愛情產生了畏懼,原因是裡面的恐怖情人愛莉克絲實在是太可怕了!

愛莉克絲慣用我們在新聞上耳熟能詳的手法——以自殺來情緒勒索對方。更可怕的是,瘋狂的愛莉克絲還會滲透你的家庭,讓你萬劫不復,根本是男人外遇的最佳警示片啊!

(圖片來源:電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