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電影分享|她們 Little Women

1 / 1

《她們》Little Women|導演 Greta Gerwig

今天要來推薦年初上映的《她們》,個人非常喜愛這部片,在電影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內容簡單來說就是馬區家四姊妹的故事,也因為簡單才深入人心

電影以成年(現在)和童年(過去)兩條時間線交錯,成年以冷色調區分,而童年是暖色調。

背景設定在19世紀,此次翻拍版融入了許多現代的觀點

導演節奏掌握得很棒,一場戲內的資訊很豐富,又不會過多,非常過癮!

四個姐妹都不盡相同,個性非常鮮明。 

  • 瑪格馬區(Meg March,Emma Watson飾),對婚姻有幻想,代表那年代的女性,認為婚姻是女人的一切。他時常叮嚀喬的儀態,參加舞會時打扮得漂漂亮亮。
"Just because my dreams are different than yours doesn't mean they're unimportant. I want a home and a family and I'm willing to work and struggle, but I want to do it with John." -Meg March
  • 喬馬區(Jo March,Saoirse Ronan飾),劇中主角,熱愛寫作,想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喬這個角色讓我非常有共鳴,相信許多女孩從小都就被媽媽規定這個不能,那個不能,或是被教育當個淑女。

而喬偏不要,他不甘於世,但在那個年代有多難。儘管在現今,也是那麼的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從此愛上Saoirse ❤️

"No one will forget Jo March." -Jo March
  • 艾米馬區(Amy March,Florence Pugh飾),我個人覺得艾米跟喬是同種人的兩面,艾米想從繪畫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與此同時也認清現實——他得找個好人家嫁。

「別跟我說結婚不是為了錢。」

四個姐妹中,艾米是成長最顯著的,他從一個意氣用事的女孩,轉變為成熟的女人。我也很喜歡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誇張得很可愛。

"So don't sit there and tell me that marriage isn't an economic proposition, because it is." -Amy March
  • 貝絲馬區(Beth March,Eliza Scanlen飾),「貝絲是我們四個之中最好的。」

貝絲善良可愛,安於家庭生活,當其他姐妹都不肯去照顧鄰居時,他獨自前往,還因此染病。

"We can't stop God's will." -Beth March

喜歡或對《她們》有興趣的話同場加映:

imdb:https://www.imdb.com/title/tt3281548/

觀看平台:已下檔,不過現在可以在Netflix上觀看喔!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 @panpant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