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之美|盤點古代女子的各種髮型(一)

1 / 1

大家好,我是Kaya,今天要來介紹古代女子的髮型,但種類繁多,所以會切成三篇。

中國經歷了各種朝代,女子的髮型也層出不窮,每個朝代的髮型都有不同的美,在找資料的時候也對一些難度超高的髮型感到驚訝,不禁佩服起古代的女子了(笑)

繪製髮型花了一些時間,今天先介紹六種比較簡單的髮型,Let's go

_

【個人管道】不定期更新

臉書搜尋🔍 Streamer Fairy Art / IG 🔍 @streamer_fairy

官方Line 🔍@218latje ※加入後輸入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可得手機桌布一枚,一帳號限領取一次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配閱讀 👉 想當仙女?先帶你認識女子漢服。

搭配閱讀 👉 古風之美|盤點古代女子的各種髮型(二)

搭配閱讀 👉 古風之美|盤點古代女子的各種髮型(三)

(一)丱(ㄍㄨㄢˋ)髮

這個髮型通常用在兒童或未婚少女,綁法相當簡單。

其梳編法是將頭髮平分兩股,對稱繫結成兩大椎,分別置於頭頂兩側,並在髻中引出一小搓頭髮,使其自然垂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mzl6o9.html

(二)雙丫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丫髻是雙掛式中最常見的髮型,多用於丫環或婢女。

雖這麼說,但宋朝少女也以梳雙髻居多,所以這種髮型一般少女也能夠使用的。

(三)雙平髻

雙平髻多用於宮廷仕女,但是跟雙丫髻一樣也適用於一般少女,是從秦朝開始就有的髮型,一直延續到之後的各朝代。

(四)垂鬟分肖髻

此款髮髻在唐代非常流行,流行於未出嫁少女,甚至可成為她們的標誌。

將髮分股,結鬟於頂,不用托拄,使其自然垂下,並束結肖尾、垂於肩上,亦稱燕尾。

參考文章來源:https://twgreatdaily.com/OVWZgmwBvvf6VcSZUAqD.htm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百合髻

此款髮髻也是流行於唐朝的髮式。

百合髻的梳編法是淨髮分股盤結,併合疊於頭頂。梳百合式的壯麗!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mzl6o9.html

(六)凌雲髻

凌雲髻屬於高式的單鬟,配合各種髮式能夠變得非常華麗,多用於年輕少女

雖然說看起來挺簡單的,但只要適當使用髮飾搭配,髮髻也可以很仙。

第二篇也會再陸續介紹一些唐、宋、明、清綁起來更仙的髮型,謝謝大家看到這,喜歡請幫我按個心喔!(比心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篇圖片都是自己繪製的,若要轉載請標記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