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影 |下雨天心情不好⛈️來看《小小的願望》解憂一下吧!

1 / 1
大家好!我是小紫妹妹💜
木子李 三口品 Aka帶賽美少女❣️
今天不務正業來介紹電影啦!
接著看下去!希望你們會喜歡🍇
圖源:車庫娛樂 圖源:車庫娛樂
  • 評分:🌕🌕🌕🌕🌗
「跟我告別吧,別讓眼淚劃過你臉頰,再悄悄擦。」―《好好告別吧》
  • 電影簡介:

      《小小的願望》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中國喜劇電影,改編自2016年韓國電影《偉大的願 望》,是由前陣子憑藉《大象席地而坐》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的彭昱暢、《我的少女時代》的王大陸以及全身上下充滿喜感的魏大勛先鋒主演(●'◡'●)。

                                                                  彭昱暢 飾 高遠

                                                                  王大陸 飾 徐浩 

                                                                  魏大勛 飾 張正陽

圖源:車庫娛樂 圖源:車庫娛樂
  • 劇情概要:

        高遠、徐浩、張正陽是從小一起生活的死黨,被稱為徐浩三人組,喜歡一起打籃球、都喜歡灌籃高手、喜歡看漫畫,好景不常,高遠在高中時被診斷出患有肌肉萎縮症,眾人在得知高遠所剩的日子不多後,都決定幫他成一個願望,而高遠的願望就是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這部電影主要的時間線是在1990年代(高遠1983生-2002卒),也是灌籃高手🏀正紅的年代,因此電影內可以看到許多灌籃高手周邊的擺設。

  • 觀影動機

        我自己最喜歡看的電影類型就是華語片,因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處理劇情以外的細節,像是語言、人物的名字、時代背景,雖然聽起來有點膚淺,但這樣能讓我更投入在劇情上面,當初會選擇觀看這部電影是因為看到魏大勛主演這部電影(大勛真的太可愛啦🌸),於是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態去看了預告片,沒想到看完預告後覺得好想可以看耶!因為光是預告就讓我笑破肚皮,所以馬上就點正片來觀看了!其實當時原本是抱著純喜劇的心情來觀看,沒想到實際上有許多淚點呢!以下觀影心得有雷!大家斟酌看囉!

        p.s 《小小的願望》在中國大陸上映前有遇到一些風波而導致延誤上映,網路也有一些認為《小小的願望》非改編 而是抄襲《偉大的願望》的風聲,但我本人也沒看過《偉大的願望》,因此當然就是以沒看過《偉大的願望》的觀影角度來敘述對這部電影的感受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觀影心得:

       這部電影不論在友誼上或者親情上的笑點都挺多的,也沒有任何太硬要製造的笑點,節奏的安排不會太快也不會太慢,只不過劇情花蠻多時間在徐浩跟張正陽上面,中段大多都是高遠許願→徐浩、張正陽執行→失敗找高遠→繼續努力執行,最後甚至連高遠爸爸也一同執行高遠的願望呢!那一整段真的可以看到男人之間的義氣跟兄弟情!雖然大多數都是用喜劇的方式呈現,但看到兄弟情的地方還是會有點小泛淚啦。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幕是眾人幫高遠找來了洗髮店姐姐到醫院,於是幫高遠換上了好看的衣服,張正陽也將自己最愛的Jordan鞋借給高遠穿,但要幫他換上時發現高遠的腳已經水腫(或壞死)所以穿不下去,因此張正陽直接忍痛把Jordan剪開讓高遠穿,看到這幕真的直接眼淚大噴發啦,挺感人的!也會自己在心裡默默想,如果是自己的好友發生這種事情,自己會不會也這樣做呢?

       還有一幕是電影的尾聲高遠過世了,高爸爸拿了一個信封給徐浩跟張正陽,拆開後是三人過去的合照,背面是高遠用嘴巴握著筆顫抖寫著「小屁孩們你們也快長大吧」,這句話也呼應《小小的願望》主題曲《好好告別吧》裡的一段話「跟我告別吧,在相片背面,認真地寫下祝福啊」,聽到歌詞再想到這段歌詞,真的挺讓人鼻酸的;撇除劇情的方面,《小小的願望》的色調是我很喜歡的風格,還有演員服裝上的挑選我覺得也蠻用心的,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張正陽的穿搭,另外小紫有個小小的發現,角色服裝的顏色,貌似是跟著角色的性格跟心情有些變化喔!唯一小小的缺點應該是主演寫的是彭昱暢跟王大陸,但魏大勛的演技跟角色反而比較吸金,不過彭昱暢的演技也無可挑剔的!就只是戲份相對少了些啦(畢竟都躺在床上)。

圖源:車庫娛樂 圖源:車庫娛樂

       看完這部片讓我反思對於生與死的議題,在這世界上每天都發生著無數個生命的誕生與逝去,然而死亡卻是人們最害怕的事,因為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來臨、而我們又如何面對,但套一句《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裡頭有一句「當你學會死亡,你便懂得活著」(When you learn how to die, you learn how to live.)唯有我們正真學會接受、擁抱死亡,才能在死亡靠近你我的一刻真正的坦然接受,劇情中,高遠並未將對死亡的恐懼支配給身旁的親友,或許是不想製造悲傷的情緒,也或許是想給生命畫下快樂的句點,就如同開頭提到的「跟我告別吧,別讓眼淚劃過你臉頰,再悄悄擦。」讓一切都如最初相遇時一樣,期待餘生再次相見。

     大體而言,小紫妹妹個人是推薦喜歡看華語片或者心情不好、想會心一笑的人去「車庫娛樂」看看《小小的願望》!畢竟它沒在台灣上映,所以大家有興趣快去「車庫娛樂」看看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sunny__0723

圖源:車庫娛樂 圖源:車庫娛樂

劇名 :《小小的願望》(英語:The Last Wish

導演 : 田羽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劇 : 田羽生 / 大寬 / 大廣

主演 : 彭昱暢 / 王大陸 / 魏大勳 / 曾夢雪 / 賈冰 

類型 : 劇情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 中國大陸

上映日期 : 2019-09-12(中國大陸)

片長 : 107分鐘

#車庫娛樂 #波波創作者 #小小的願望 #彭昱暢 #王大陸 #魏大勛 #偉大的願望 #電影心得

@popdailypoper @garageplay.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連結:https://garageplay.tw/vod/1863

記得申辦帳號唷 ❣

圖源皆來自:車庫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