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重要的不是時間帶走了甚麼,而是時間留下了甚麼

1 /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jn3Cyy_zw

電影名稱|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

評  分|8/10分

本文同步發表於Brandy Ordinary LifeBrandy IG、popdaily.


本片一上線很快就進到Netflix台灣區前幾名的熱門電影,莎莉賽隆近期在影劇上的表現亮眼、角色多變,

雖然我對於她的印象還停留在有雷影評|《厭世媽咪日記》friDay影音:不僅僅是個「母親」,類似於這部不死軍團的極凍之城我還沒有補上,反倒是先看了在Netflix出的。

先說本劇的感想之前,先介紹主要的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演員:Matthias SchoenaertsChiwetel Ejiofor

Matthias Schoenaerts在近期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就是紅雀中的叔叔,將自己親生姪女推入火坑的軍人,以及丹麥女孩裡男主幼小的玩伴,比利時血統(?)的高冷風格讓他在擔當了不少具有魅力的角色,這次也安插在不死軍團中擔任重要角色算是我較意外一個驚喜(但為甚麼他每次都要擔任這種背叛要角=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忘記Matthias Schoenaerts是誰的話,可以用紅雀裡面的片段回憶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0Sf21fxpcQ

Chiwetel Ejiofor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把自由之心裡面的主角詮釋得太好,我甚至覺得他來演這部片有些大材小用,沒有發揮到太多演技,比較像是來跑龍套的角色,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完自由之心的時候滿臉鼻涕與淚水,深刻地感受到內心部分冰山崩毀,整整兩日都無法平息心情。

如果忘記Chiwetel Ejiofor是誰的話,可以看一下自由之心的片段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02Ie8wKKRg


回歸正題:

如果世上真的有一組殺不死的軍團,他們會遭受怎樣的對待呢?

對,他們並不會成為世界的王者,而是被【世界】吞噬,成為眾人研究、抽血、拔骨的對象,所以他們選擇隱居山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歲月漸長,他們不變的外表及強大的能力遭受家人、世界與追殺他們的人質疑。

因此他們只能選擇默默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去行善、去改變人生、用少數幾人的力量做到最大的改變,也許是長年來的生死讓他們看破了世界的興衰。

一切的開端都是背叛,活的再久的人都有弱點,畢竟是人,人都容易被心性給考驗,

活了這麼久的日子,大家想要尋找的事情越來越不同,有人只想與自己的伴侶活下去,有人想尋找自己為甚麼會變成這樣,而有人日復一日的等待「時間」到來。

莎莉賽隆飾演的安蒂再重了一刀埋伏後開始了血流不止的狀態,這是不死軍團最渴望的「Time is coming.」,他們的使命促成他們遇到一樁又一樁的痛苦,

也一次次解救他人,卻不曾預見過自己的未來。即使知道自己的時間快到了,他們也不會吝嗇使用,就是因為他們擁有著大把的時間,才知道時間的重要。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

打算要支解不死軍團的科學家逃亡著,把他們項實驗品一樣玩弄與測試,他們早已明白會有這樣的情況,或是早就經歷過類似的場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安蒂重傷的情況下,還是將任務達成,全員歸隊並看著背叛的人形影單支離去,雖然最後Netflix選擇鋪了第二集的開始(瓊在布克的家中等待)

瓊和莎莉賽隆之間還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討論(?),導演會就這樣放掉莎莉賽隆嗎?(the old guard 2目前仍沒有消息)

總體而言我是滿喜歡這部影集的,莎莉賽隆的體技已經越來越出色,可以看得出她為電影付出多少努力,都是如此的值得。

希望喜歡莎莉賽隆美與力結合的你們,都可以在這部影集中找到爽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IAhNBEbiM

#Netflix #不死軍團 #The old Gu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