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看電影 | 春風化雨 Dead Poets Society

1 / 2

" I stand upon my desk to remind myself that we must constantly look at things in a different way. "

這是一個在保守、傳統的背景下,勇於突破框架的故事。

電影中的Mr.Keating有別於當時普遍的照本宣科,而是帶領學生思考、批判、表達自我。雖然是以悲劇收場(Neil自殺、Mr.Keating被fire),但在最後一幕學生們站到桌上向Mr.Keating致敬時真的很令人感動,我想,Mr.Keating想傳達的精神與教育理念,都早已深植在學生們心中了。

其實我還滿羨慕Neil的,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所愛以及要走的路,講到生命中的熱情時閃閃發亮的眼神✨

現在的我其實常會焦慮迷惘,無法想像未來的自己會是甚麼樣子,也常常羨慕有目標、夢想的人們。

我只能訂短期目標激勵自己,在學習的路程中不斷累積,願有天我能成為自己嚮往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