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 今晚 開趴嗎?

1 / 1

(主觀評價)

🎬名稱: 博物館驚魂夜 1(Night at the Museum)

( 中國大陸名《博物館奇妙夜》/ 香港名《翻生侏羅館》/ 新加坡名《博物館驚魂夜》)

📝集數 : 單片,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第一集(108分鐘)

( 後推出了續集,本系列共三集:博物館驚魂夜 2和博物館驚魂夜 3 )

📌資訊 : 2006/美國電影/奇幻、喜劇動作類

🌝 適合 : 喜歡經典電影、冒險喜劇影劇、奇幻影劇、博物館愛好者、歷史愛好者、摩艾粉、家庭 觀賞。 

🔎 觀看平台:Disn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應該大家都有看過吧!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

人物介紹:

👦🏻 男主角 賴瑞·達理(Larry Daley) : 

一名失業已久的男子,後成為博物館的夜間保全,拉開整個序幕。

原先他以為這只是個涼涼的工作,所以在第一天上班的一開始大玩特玩,然後就翹著二郎腿睡著了,任誰都沒想到博物館裡所有的人事物(展品),竟然在晚上會全部活起來開轟趴,賴瑞嚇瘋,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第一天來啥都不知道,悲慘落魄的跑著給大家追、瘋狂被欺負,真的是超慘。

其實夜間保全是個很累的工作耶,除了要保持所有展品的安全之外(因為一旦到了太陽升起之時,它們在外流浪且照射到太陽,就會化成灰,直接來個灰飛煙滅,連一點渣渣都不會留下.......),更要收拾大家開完轟趴之後的殘局,早上都被館長罵,館長應該很納悶吧,賴瑞一個人職晚班到底為啥每天都玩得亂七八糟哈哈哈 🤣

其實他一直想辭掉這個工作,第一天來嚇瘋就想落跑了XD

但礙於他真的失業已久(或許也找不到其他工作了),以及想贏回自己在兒子心中的地位,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撐下來,而在這之後就發生了一連串的驚奇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賴瑞·達理這個角色形塑的很好,從一開始表現出很隨興、很被動、隨遇而安、對每件事情都很不上心,到後面的主動、認真負責、積極、為了解決所有問題而去讀書、一一找尋解決每個展品人事物問題(?)的方式。

其他角色我覺得都是扮演推波助瀾的作用,尤其是他兒子尼克的部分~

劇情介紹:

*主要劇情懶人包:

這個博物館的展品到夜間之所以會起來開趴是因為一塊法老的刻寫板,這塊刻寫板也是後續劇情的主要線索(三個老警衛退休離職後是賴瑞·達理接班,他們三人離開前偷偷複製鑰匙,後來潛入博物館偷走刻寫板和一些館藏物,想要藉此發大財,而賴瑞·達理就帶著館裡的眾展品抓這三個壞人)。

-

整部電影劇情其實就和上面的人物介紹差不多哈哈哈,

但每個出現的角色都很重要,各個都會和主角賴瑞·達理發生衝突。在賴瑞·達理日復一日的崩潰過後,他們會進行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及了解,進而產生碰撞後的奇妙火花,而每個角色的特點也就因此非常鮮明。

觀眾也不會因為電影中出現的角色過多而深感負擔,反而會因為每個出場的角色都有相對應的part而產生記憶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以下:

☺ 古埃及法老王和他的刻寫板:

☺ 摩艾像:

☺ 超頑皮猴子 Dexter:

☺ 動不動就要把人五馬分屍的匈王 Attila:

☺ 小人國系列(超沒禮貌哈哈)的 Octavius(羅馬戰士)和 Jedediah Strong Smith (西部牛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羅斯福總統這個角色了吧 !

後面他不敢表白及受傷了的部分,表現出了和外表及故事前半的強大氣場全然相異的脆弱之時,

他默默地說 : 「 我也不是真的羅斯福,我只是一尊羅斯福蠟像。」

這段真的很發人深省,它們雖然是蠟像,是人類打造的工藝品、複製品,甚至可能在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相同的它們存在著,但它們各個都背負著重大的使命、乘載數不清的歷史和故事,等著我們去發掘,所以這些real的事物,真的能被unreal的、摸不著的AI科技去替代嗎?

當然啦,在第一集當中最精彩的莫過於老保全回來偷東西的部分~

賴瑞·達理帶領大家一起護衛博物館的一切,而歪打正著的救了門可羅雀、原本已經快要倒閉的博物館一命,正可謂無心插柳柳成蔭 😂

也就是因為這部電影,所以我超愛去博物館(大概是所有人共同的回憶吧) ,但又會害怕蠟像們突然動起來 XDD

感覺和《玩具總動員》的概念很像,但傳達的寓意卻是完全不同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有趣的是 : 在觀賞博物館驚魂夜時,我也因此學了不少歷史故事,更甚至是會在看完電影時上網搜尋更多相關的知識,這大概就是寓教於樂的概念吧!

倘若學校的歷史課也都是用這樣的方式方式,我大概可以考滿分(沒可能 XDDD)

從第一集的劇情就讓人十分入迷,而後續的第二集和第三集也就承接了第一集中讓博物館動起來的元素去做銜接。

並將場景從"紐約市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轉往"世界最大的史密森尼博物館",再到大英博物館......到了更大、超大、有夠大的博物館當中。

當然,舊的角色並沒有因此被遺棄,它們也跟著一起被轉移了。

在後續的故事當中,我們能發現賴瑞·達理和大家的感情逐漸昇華成一種家人的狀態,大家相相惜的共同扶持,大概是不打不相識吧 💖

我認為《博物館驚魂夜》會是我推薦想看經典電影的朋友的首選。

雖然這系列是2006年的作品,但特效的部分和劇情整體的流暢度都不亞於目前的作品,而且在觀影時,會很自然地掉入這個令人沉醉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有空的話再來和大家說說第二集和第三集,我們之後見 ~~~~~

#電影 #movie #博物館驚魂夜 #博物館驚魂夜1 #nightatthemuseum #nightatthemuseum1 #電影推薦 #電影分享 #電影觀後感 #電影心得 #心得分享 #必看電影 #經典電影 #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