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最喜歡的四個熱門Podcast節目,陪你度過難熬的工作和家事時間。

1 / 1

從19年開始聽Podcast,覺得Podcast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原因是:生活中有很多情境,我們沒有辦法一直盯著手機,可能要通勤、運動、煮飯、做家事bla bla bla,像我有時候工作,還會想要有點聲音比較不那麼無聊,這時候就可以聽podcast,充分地利用時間或給自己更多生活的樂趣!

▶︎ 最常聽的前四名(幾乎每一集都聽)

1|馬克信箱

#陪伴感第一名

馬克信箱是收實體信件,讀信和回信的始祖,也是我最常最常聽的Podcast節目。

是以前很有名的廣播節目「青春點點點」結束後延續下來的,但我其實當時不知道青春點點點,我是從馬克信箱的podcast開始聽 ,再到他們的youtube,youtube上會有最新的集數。

我平時在家做某些工作的時候,都會聽馬克信箱,因為不需要非常專注思考,所以比較不會被干擾到,聽著他們生動地唸著人們的故事,真的超級有陪伴感,就像在聽兩個朋友聊天。

可能因為寫信的人可以匿名,所以時常會有很爆笑、丟臉或是尺度很大的信件,因此常常逗樂我哈哈哈。如果你只想無腦地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可以點開來聽聽看,很有趣喔~~

最多人被推坑成功的一集是「17w24-處女約砲」,如果你可以接受如標題所見的性愛尺度的話,那我就先推薦這集給你啦,不好笑我真的頭給你哈哈哈XDDD

2|Firstory Lab 最偏激的podcast

#90後心有戚戚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podcast!

主要是兩個男生在討論社會或生活相關的議題,其實不太侷限於什麼話題,什麼都聊~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是聽「唸國英數自社到底有什麼用」這集,那時候第一個想法是:主持人史丹利的聲音很好聽~就繼續聽下去了。

他們談話的內容真的滿主觀的,但我自己很喜歡這種說話很直接的路線,他們跟我同年代也是90後,有時候覺得滿在同一個頻率上的。

他們有一個單元叫monday不blue,就是在講白痴的笑話哈哈哈,但厭世的星期一早上聽還滿療癒的XDDD

我其中一個喜歡的原因是他們垃圾話很多,我愛聽垃圾話,建議如果要聽的話可以從偏激talks開始,然後挑自己有興趣的標題去聽。

3|百靈果NEWS

#知識與幹話兼具

應該九成五有在聽podcast的人都知道百靈果吧!我有點太晚才加入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看到圖文介紹,還以為是什麼很認真的結合英文教學的國際新聞。

結果有一次朋友推薦我,解開我的誤解之後,就開始成為他們的忠實聽眾,他們會精選新聞,討論新聞本身和其中蘊含的議題,結合時事、政治、社會議題去討論。

他們的垃圾話也是很多(我真的很愛聽垃圾話XD)但同時知識性內容也很多,很常提及國外的不同角度,聽的時候也會花很多時間在獨立思考或吸收知識。

是一個要娛樂也有、要知識也有的的節目。

4|台灣通勤第一品牌

#魔性笑聲+社會時事

臺通是今年四月才開始,最近就已經都登上第一名的超厲害黑馬podcast~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是有點不習慣,想說乾!這兩個人怎麼一直在笑,但是後來就會跟著一起笑 很魔性哈哈哈,變得有點像美國喜劇的罐頭笑聲效果~

他們是兩個男生在聊社會議題、時事 ,會用很自然的聊天方式表達自己的見解,用一些很有趣的比喻和說法,去討論嚴肅的東西,在ptt也掀起一波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乍聽之下很像在瞎聊,可是聊的東西其實是有內容的,他們用簡單的方式去聊,把門檻降低,即使你平常沒有很關心社會議題也能聽懂。

我個人感覺喜歡百靈果的,應該都會喜歡聽臺通~

之前身邊的朋友問我喜歡聽哪些節目,我就錄了更完整的介紹,裡面也有圖片和節目開頭介紹給大家參考:
我和我的奇葩媽媽也開了Podcast喔~

// 去我媽的上一代  收聽連結 //

▶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Firstory 

▶ Google 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