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惡女羅曼死🦋

1 / 1

🎬 電影 #惡女羅曼死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導演👉蜷川實花 (蜷川実花)

年份👉2012

私心推薦☀️☀️☀️

❤️Lynn閒話小聊❤️

相信很多女孩們都知道日本知名攝影師「蜷川實花」,在她的攝影機下世界總是多采多姿,充滿著美麗的花卉和蝴蝶。而這部「惡女羅曼死」也是如此的華麗

❤️故事簡介❤️

超人氣模特兒「莉莉子」(澤尻英龍華 飾演) 其實是經過全身非法整形過的人工美女,必須靠著藥物去維持她外在的美貌。警察則發現近期有許多女孩因支付不起整形後所帶來的龐大醫藥費而死去的案件,一步步追到了莉莉子身上。同時間,出現了一位比莉莉子更漂亮、可愛的模特兒,隨著她的出現,莉莉子的人氣逐漸下降,加上各種不同的壓力,莉莉子的精神和身體也開始出現了問題。

❤️觀影心得❤️(爆雷區⚡️)

第一次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只能說有些劇情特別獵奇,但同時間也感嘆「怎麼拍的這麼美啊🥺」我想這就是蜷川實花的魅力吧。

電影從頭到尾,每個角色都在追尋「外表的美」就像是我們一樣,我們崇拜偶像,追尋電影或連續劇明星們的服裝,或是通過化妝、整形,希望有一天我們能成為他們,像他們一樣的成功、充滿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電影中,莉莉子和她的妹妹有段對話,妹妹對她說:「因為堅強,所以姊姊變漂亮了。」莉莉子卻回應說:「才不是,是要變漂亮後,才會變得堅強。」這句話應該就是本片想探討的部分,在現在這個對於追尋美而扭曲的社會,自己對自己的信心和外表的美貌,到底哪一個才重要呢?

公眾人物為了不想被觀眾們遺忘,而不斷想新聞蹭熱度;為了當上電影女主角,什麼事都願意做。不過這一切真的值得嗎?在電影中,沒有人是贏家。其實莉莉子最終也只是想找一個真正愛她懂她的人,並且能抱著她跟她說整不整型根本不重要,她是全世界最重要、最漂亮的女孩。

❤️電影分析❤️

說到蜷川實花怎麼能不提色彩呢!電影中的顏色非常重要,每個顏色代表著不同角色和情緒。

紅色❤️代表著莉莉子,對於美的追求以及嫉妒。在第一次我們看到莉莉子的時候,她身穿紅色馬甲,甚至她的房間都是紅色的。

黃色💛代表著莉莉子的助手「羽田」,同時也表現脆弱及瘋狂。

藍色💙則代表水原希子的角色「吉川梢」,同時也代表純真和無邪。

片中的場景設計真的是美到不行,看完後整個少女心噴發啊💕大部分的場景設計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或是華麗的馬戲團,我想這也是想表示演藝圈的華麗以及混亂吧。

經典名句🎞

「大家很快就會忘記,我們只不過是處理人們慾望的機器,『好可愛!真厲害!好想變成那樣』都只是一些不負責任的慾望,只要沒有了名氣和臉蛋,馬上就會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ynnsMovieLife 

#惡女羅曼死 #ヘルタースケルター #蜷川實花 #蜷川実花 #演員 #澤尻英龍華 #沢尻エリカ #水原希子 #日本 #電影 #影評 #愛 #生活 #movie #film #love #like #life #drama #story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看看呦:Lynn's Movie Life

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創作動力💪喜歡的話請留言、按讚、分享,謝謝❤️

以上為個人觀影後的心得分享,有任何錯誤的地方,歡迎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