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集合!回顧7、8年級生童年卡通 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小魔女DOREMI 和那些教會我們的事

1 / 1

 最近《庫洛魔法使》在臺灣Netflix上架了!從「庫洛牌」、「小櫻牌」,到最新的「透明牌」整整三季完整端上來給臺灣用戶看好看滿!雖然還有很多懷舊卡通都還沒授權上架,但這次網羅了《小紅帽恰恰》、《美少女戰士》、《真珠美人魚》等9位我們回憶中熟悉的魔法少女,趁現在好好回味一番,順便複習咒語! 

 

1、《美少女戰士》

由日本漫畫家武內直子創作的《美少女戰士》,描述14歲的主角月野兔成為水手戰士,和同伴們擊退敵人守護地球和月亮王國。

《美少女戰士》即將迎來30週年,但熱度依舊不減,每每周邊一上市便一掃而空,水手造型跟小兔的口號更是烙印在我們的腦海裡,「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所謂文字有聲音大概就是指這麼一句吧!

 

2、《小紅帽恰恰》

《小紅帽恰恰》是由日本漫畫家彩花珉所創作的少女漫畫,變身前總是以一個帶著紅色連帽披肩的小女孩形象出現,和好朋友利亞和席奈一起用魔法飾物時,恰恰就能變身成魔法公主,一整個瞬間長大的概念,如此新穎的變身模式也讓《小紅帽恰恰》深根在我們的記憶中,即便忘記故事劇情也不會忘記我們恰恰有瞬間登大人的魔力啦!是不是每個阿嬤都想來找恰恰問要怎麼幫孫子登大人呢?

 

3、《庫洛魔法使》

《庫洛魔法使》是漫畫團隊CLAMP底下許多魔法題材的漫畫之一,講述小學四年級的小櫻誤把封印庫洛牌的書打開,導致這些擁有自我意識的卡牌四散各處,並且惡作劇。最後,小櫻受卡牌守護者小可(強迫)委託,變成庫洛魔法使收集卡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趣的是,漫畫團隊CLAMP還有另一部作品《翼年代記》,裡頭很多角色和《庫洛魔法使》是相同的。在平行的故事時空裏,這些角色有著不同的生活,但個性的核心不會變動太多,所以腹黑的還是腹黑,腐的還是一樣腐啦,大家最愛「桃矢雪兔CP」在另一個時空也依舊黏踢踢,哈。 

 

4、《哈利波特》

國民魔女非妙麗莫屬了,在風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中,被作者J.K. 羅琳塑造成一個長得漂亮又聰明好學的女巫,雖然父母都是普通人,但我們妙麗依舊天賦異稟,完全就是一個值得崇拜的對象!

電影版中飾演妙麗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現實生活中也像妙麗一樣,不僅兼容美貌和實力,現在更是成為開雲集團的董事會一員和永續委員會,直接魅力倍增! 

 

5、《小魔女DOREMI》

《小魔女DOREMI》是由漫畫家高梨靜江所繪製,但大家普遍熟悉的還是動漫版的DOREMI。DOREMI是個愛吃牛排,常自稱「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的小女生,和我們小時候一樣一心想要有魔法,變成魔女。

在這個虛擬世界,只要被別人發現自己是女巫就會變青蛙,這個劇情設定超好笑,所以後面DOREMI的朋友也才陸陸續續變成魔女見習生,好讓DOREMI不會變成青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彗星公主》

《彗星公主》動畫是改編自漫畫家橫山光輝的同名原作,世界觀放大到整個宇宙,所有的星國都是以樂器命名,而來自口琴星國的彗星公主,為了尋找逃到地球的鈴谷星國王子,便借住在地球上。

這部卡通顛覆了一般所看到的王子公主童話,讓公主去尋找王子,最終並將決定權拿回手裡,要嫁給誰自己做決定!是說臺版翻譯的關係,彗星公主使用星星力量時,都會說「愛德華」,小時候看還真不曉得為什麼要突然叫一個沒出場過的人名,後來才知道原來愛德華是直譯法文「etoile」,星星的意思。

 

7、《真珠美人魚》

《真珠美人魚》是由橫手美智子原作,花森小桃作畫的魔法少女漫畫作品。美人魚沒有了珍珠唱歌便會大走音,露亞小時候為了救活一位男生便把珍珠留給他,長大後為了尋找小時候送出去的珍珠,又再次來到陸地上。

提到《真珠美人魚》大家應該會直接聯想到動畫版,主題曲《七彩的微風》更是不分男女,各個都朗朗上口,就連其他配角、反派的歌曲也編的完全不馬虎,每首都是回憶,可謂《真珠美人魚》出品必是精品!完結篇後其實可以考慮開唱片公司啦。

 

8、《魔女的考驗》

由安野夢洋子創作的《魔女的考驗》故事中,描述兩位女王候選人——巧克莉和香草來到地球,收集人類所產生的情感結晶,最終所收集到的結晶價值愈高者,則能成為女王。

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上映前,沒有霍爾來分散少女們的愛,當時大家最愛的男巫師非《魔女的考驗》裏的男主角——皮耶爾莫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魔法俏佳人》

來自義大利的《魔法俏佳人》將故事裡的種族劃分詳細,分別有像是主角的仙子,也有邪惡女巫、小精靈和人類。從學生時期所發生的友情、愛情糾葛,以及不時與惡勢力對抗,到現在仍在連載!故事線已來到地球了,第五季開始也已在Netflix上映。

《魔法俏佳人》整體風格與一般魔法少女動畫大不同,可說是該題材中第一套以3D動畫製作的卡通,整體畫風也偏向歐美,亞洲市場不大,但仙子們變身後的戰衣閃閃發光,身上還會散發金粉,這個設定也抓住不少少女的心。

這麼多的魔法少女陪伴我們長大,其中各有千秋及特色,除了滿足兒時對於魔法的幻想,也教會了我們關於友情、親情與愛情的力量,長大後再回味一次,還會有另一種收穫,誰還管它又不幼稚,現在立馬看一波、咒語唸起來!

 

Instagram:@9abrielle.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