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就愛斷捨離》放下才能夠放過自己

1 / 1

這部泰國電影ฮาวทูทิ้ง,今年在台灣選在情人節當天上映,卻不是那種甜膩膩的劇情,而是透過「斷捨離整理術」,要大家放下過去,繼續往前的故事。

剛從瑞典回國的設計師Jean(Aokbab 飾)想要改造家裡,崇尚極簡風的她,想要把所有不需要的東西全部丟掉,於是她開始用『斷、捨、離』整理術來處理家裡的東西。在整理的過程中,她發現了前男友Aim哥(Sunny 飾)的舊物,她決定要還給前男友,向過去道別,但卻發現這一切看似簡單,卻沒那麼容易⋯⋯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

 

一開始,斷捨離整理術的發明者說:要把拿在手上不再怦然心動的東西丟掉,Jean毫不猶豫的把所有東西塞進垃圾袋,包括朋友送她的禮物,直到她朋友告訴她,這樣不把別人當一回事,她才決定要把和其他人相關的東西,全都還回去,其中也包括她曾經拋棄過的前男友。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

 

《模犯生》的天才少女小琳Aokbab出演女主角,不僅僅是演員,也是一位模特兒,在這部電影中幾乎都是較沈重的內心戲:面對前男友的譴責、爸爸的無情、媽媽的固執,以及朋友的誤會,讓Jean很難在「留下或是丟掉」中做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

 

飾演前男友的Sunny演起憂鬱小生駕輕就熟,雖然嘴上說走就原諒了Jean的不告而別,也交了新女朋友,心中卻始終無法釋懷Jean無情的對待。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

 

斷捨離整理術

1.  設定目標 尋找靈感

2. 不要懷念過去

3. 不要有太多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別動搖要無情

5 .不要增加東西

6. 不要留戀

(圖片來源:yahoo! 電影

 

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是,女主角並不是受害者,而是男主角狠狠的被女主角給甩了,而女主角不敢面對前男友。雖然劇情有些沉悶,但卻非常寫實——人們最害怕的就是「面對」。

 

東西丟掉並不代表就能夠忘記過去的一切,也許人們都習慣用這種方式來逃避,看見自己想看見的,聽自己想聽的,以為得到了原諒就可以沒有愧疚地繼續前進,以為留著念想那個人就可能還會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在乎的東西再好,都只是垃圾;在乎的東西再舊,都視如珍寶。真正的斷捨離是要能夠「放下過去」,而不是「眼不見為淨」,無論是被傷害或是傷害別人,都要能夠面對,才能放過自己。

Netflix——就愛斷捨離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薇薇公主

想看各種影視剪輯請至Bilibili @我本是女嬌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