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人有兩個重要的日子,一個是你的出生,一個是知道自己價值的那天。

1 / 1

2019年上映的台灣靈異電影,由澎恰恰、邱澤、溫貞菱、劉奕兒主演,由新銳導演王鼎霖帶領我們進入這奇幻世界。

電影講述著,從小有著陰陽眼的男主角,立志要當位警察,就算高人已告訴他不適合,但男主依然努力的證明自己,並憑藉的出色的成績,如願以償考上自己的心願,但在一次隧道攔檢時,與通緝犯發生衝突,犧牲了自己的夥伴,雖然成功抓到犯人,可是男主在單子上寫著是鬼救了他,上層叫他改寫,耿直的男主不願意,最後被上層開除,當男主徬徨的時候,第九分局的組長找到了他,從此也開啟了男主的另類警察生活。

第九分局是處理靈異或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件,屬於秘密單位,同時第九分局也在幫助鬼魂們,協助他們認清、放下,並不要在人間逗留,初次踏入分局的男主,剛開始不太習慣,但在學姊、組長的介紹下也慢慢地熟悉這份新工作,同時組長不斷的提醒男主,天道自有安排,不要插手其他事,但個性直爽耿直的男主,並不同意這點,他便擅自與當初在隧道救他一命的鬼魂承諾會為他查出真相。

雖然女鬼已被超渡,但在調查案子的過程中,男主與女鬼朋友的女記者結識,而那位女記著同時也是組長的女兒,因為組長與女兒之間有誤會,所以兩人每次見面都爭鋒相對、不歡而散,不過組長還是默默地守護著女兒,而在此男主與女記者對許多女子的死亡,展開了更深入的調查。

他們都發現那些女子都曾出入孫綜合醫院,並就此失蹤,兩人前往孫綜合醫院去調查孫院長,兩人都知道孫院長有問題,但礙於沒有證據,只好無功而返,但孫院長已經派人去調查女記者的背景,發現他是陰年陰月陰日陰時出生的女子,正適合當獻祭的供品,事實是,孫院長信奉邪教,透過殺害獻祭女子,來延長自己的壽命,現在,她看上了女記者,並派人把她抓回準備獻祭給惡魔。

知道自己女兒處於危險之中,組長單槍匹馬的去找孫院長要人,但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這消息無疑是震驚第九分局的同事與鬼魂們,最難過的是學姊與男主,彼此吐露了自己的過去與心結,在傷心之餘也下定決心要為組長、那些冤魂討回公道,兩人準備好武器,奔向醫院,開始與孫院長殊死一戰,在過程中,組長的魂魄也來幫忙,最終將孫院長打回原形,而被惡魔反弒,也成功的救起女記者。

身為邱澤的粉絲,他主演的電影怎麼能缺席,雖然劇情速度偏快,但還是一部值得去看的電影,在台灣的我們,民俗宗教對我們而言都不陌生,每一次的舉香拜拜,都是希望神明能夠聽到我們的願望,那同樣的....每次的點香,好兄弟是否有想心願想訴求,我還記得電影裡的一句話:[人都有七情六慾,為甚麼鬼魂不能有情緒?],有時,身為人卻比鬼更可怕,人只要控制不了貪念,就會掉入深淵,最後將萬劫不復。

執念,代表你還有所牽掛,很多時候該放下的就必須放下,可能一個眼神、一個轉頭、一句謝謝、一抹微笑,就能明白,沒有甚麼是過不去的,人有兩個重要的日子,第一個是你出生那天;第二個是你了解自己價值的那天,鬼也有兩個重要的日子,一個是你死去的那天;另一個是你安心死去的那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電影分享 #靈異電影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