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的魚評電影#9 : 謝謝你愛過我

1 / 1

  這是我分享的第九篇作品,又回歸了愛情風格的電影,或許自己真的比較適合看這類型的片,有比較多的感觸!

  當初看部片的時候也非常猶豫,因為我會蠻難看懂歐美的這種很像藝術片的電影,結局會讓人非常錯愕,雖然每部片的意義都蠻大的,是讓人可以常常去思考和回味。

  來無雷分享一下,這部電影總體來說是我很喜歡的愛情故事,結局也寫得非常讓人容易哭,蠻推薦情侶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或許就會覺得在你們身上發生的困難或不可能都是可能的,可以鼓勵彼此繼續往前可以克服任何困難,也會珍惜彼此。也可以好好在電影院一起大哭特哭! 但裡面也有我討厭的元素,後面就好多了,比較喜歡單純陪伴的愛情。

下面就有雷了喔!沒看過的可以選擇要不要往下看。

                                                       最後一次初戀的悸動                                               

劇情概要:

這部是講述一個未成年得癌症的少女愛上一個販毒的男孩,從一開始男孩一開始想利用女孩大於愛她,但是漸漸地其實在相處過程當中,也決定為了女孩改變,讓他更在乎女孩,並且在女孩的最後一天陪伴她到最後,雖然最後的結局女孩還是死了,但她是開心的…..

1.   相遇的開始

  我非常喜歡這部的開場,他們在火車站相見,女孩想要跳軌自殺,但男孩疑似是偶然的救了她,這就是他們的相遇,其實這裡女孩在男孩的一些舉動,就覺得他瘋瘋的,但女孩還是深深地被他吸引愛上他,導致後來帶男孩回到他家中。這就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讓女孩有重新對人生想要努力的衝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相識過程

其實女孩父母其實都看到男孩就是為了藥,所以想來找女孩,但其實最後看到女孩真的非常愛男孩,所以父親選擇去找男主讓他回他們家中陪女孩最後一段時間,其實看到這段真的非常的感動,因為這是他們女孩希望的,看到父親居然可以選擇低下身跟男孩這樣說,真的是非常難。記得中間有一段父母還說這樣對孩子是好的嗎?

3.  最後的結局

  其實找回男孩,女孩身體已經每況愈下了,沒有多少時間了,她最後選擇就是要跟男孩一直相愛到最後,在最後為了女孩辦了一場生日party,讓她好好享受最後一天,甚至到了晚上男孩也是在女孩身邊躺著,但女孩要要求他用枕頭悶死她,如果掙扎也不要放開,但男孩最後還是捨不得,鬆手了也用別的方式跟她道別,或許也滿足了女孩最後的希望。

  最後女孩後來還是醒來默默地走出去,不選擇跟父母道別也沒有叫醒男孩就默默躺回去床上死掉,直到早上父母去房間才看到這個場景,母親完全接受不了,男孩也是抱著她,安慰她就這樣結束了,到這裡當下會跟裡面的角色一樣的情緒非常捨不得這個女孩沒好好道別。

  最後用倒敘法講述他們一起去海邊玩,女孩跟爸爸說她離開之後要照顧男孩,這裡也就是女孩跟爸爸告別,所以懂女孩離開時,爸爸為甚麼沒有那麼難過。

總結:

這部電影其實不單單是在講愛情,其實也看到一個家庭因為這個女兒生病,他們一開始都不知道怎面對,用任何方式不去面對這樣的事情,但最後他們尊重女孩的決定,有看到一句話:我是你們眼中最狠最任性的女兒,但請成全我人生最後一場戀愛。或許這個結局是個悲劇,但到最後因為女孩裡面很多人都改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看完這部電影,真的很佩服女孩的勇氣去爭取最後的戀愛,把握每個跟男孩相處的時光,雖然最後沒辦法戰勝病毒。會讓我覺得女孩為了愛情可以這樣做,我們不能嗎?

#謝謝你愛過我

#非常美麗的一部電影

#愛情值得讓人這樣做

#愛情也是殘酷的要一起面對

最後電影滿分10分給7分

喜歡的歡迎追蹤我和按讚和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