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六月鳳凰花開,精選3部職場劇給畢業的你!

1 / 1

六月鳳凰花開,又有許多人即將從學生的身份畢業,成為職場新鮮人啦!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吧,不過這也是每個人必定會經歷過的成長過程,勇敢做就對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精選的台日韓職場劇吧!

日劇

1.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完全道出了在職場上「能者多勞」的現象!女主角深海晶(新垣結衣飾演)就是一位很有能力的人,但卻無法表達自己的意見,而顯得吃虧。明明想辭職,可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只能順從上司的不合理的要求繼續埋頭辛苦工作。

-

即將會有許多畢業生要踏入職場,可能也會遇到類似問題,而十分苦惱,雖然晶最後沒有成為野獸,但她找到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做自己」,唯有先喜歡上自己,才能喜歡上其他事物,決定未來該怎麼走!所以呢~大家也不要怕職場險惡,只要好好遵從自己的內心,傾聽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人生才會比較快樂,也才能開開心心的工作喔!

因此這部劇推薦給在職場上無法好好說出想法的人,苦惱著該怎麼提出離職的人,同樣也推薦給即將進入職場的新鮮人,跟著深海晶一起克服困難吧!

台劇

2. #做工的人

台劇《做工的人》在上週完結了,不知道大家都看了嗎?最後一集洋蔥滿滿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還以為這是部喜劇!😭沒想到居然這麼感人,我們也跟著角色一同成長了呢!

-

《做工的人》描寫小人物的困境,主要在講「工人」的故事,平常我們不太會去注意工人的工作、環境、生活,但是這部劇卻真實的傳達了那些我們認為不起眼的工作,其實他們比我們更努力地生活著,想要出人頭地,給家人過好生活!

-

職業百百種,可能是我們不常接觸的,所以不會特別去深入瞭解他們,但這個社會上還有更多人是認真努力在過日子,拼命賺錢的!所以我們要向他們看齊!台劇《做工的人》不但讓大家了解到工人們的生活,最重要的是社會上還有更多默默奉獻的一群人,是我們不曾發覺的。

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是對這個社會做出貢獻,因此,請給這些在職場上努力工作的人大大的掌聲吧!

-

韓劇

3. #未生

韓劇《未生》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並從職場菜鳥的角度來看職場的工作環境,非常適合給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欣賞的一部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職場上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剛進職場的你也一定會手忙腳亂、不知所措,韓劇《未生》裡面的人物個性都十分鮮明強烈,彷彿就像是真實生活搬進螢幕中一樣。

-

剛進到職場一定會感到迷茫,想著這份工作是不是不適合我,每個人一定都會經歷過這番波折,才會逐漸找到自我、確定目標。所以千萬不要感到灰心,因為這世界上存在著許多有同樣困擾的新鮮人,不如說:沒經歷過,根本不算活過!

不論是即將投入職場懷抱的你、或是仍在職場上打拼需要鼓勵的你,都推薦看看這部《未生》!

學生出社會後,一定會有各種不習慣,但也代表著你在成長!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吧~

也祝各位畢業生畢業快樂!🎓🎉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戲劇#職場劇#日劇#台劇#韓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做工的人#未生#新垣結衣#松田龍平#田中圭#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任時完#姜素拉#李聖旻#姜河那#卞耀漢#新鮮人#菜鳥#社會#工作#畢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