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看過的那些歐美劇(上)

1 / 1
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 Netflix的訂閱率竟然創下了新高!不知道大家閒來無事待在家的時候,都會做些什麼呢?我偶爾會宅在家看劇,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我在2020上半年裡看過的一些歐美劇吧☀︎

1. 六人行 Friends 

這部一直都蠻經典的,一直因為集數很多的關係遲遲還沒看,某天心血來潮看了幾集,天啊!也太好看了吧!(驚)講述一群好友生活裡的各種小插曲,不論是友誼還是愛情,都讓人看了會心一笑,Monica的強迫症、Phoebe雖然無釐頭但有時還是講出一些道理,一集不到半小時也不長,適合配飯閒暇之餘來看,看到最後會愛上他們每一個角色的成長(笑)

2. 摩登家庭 Modern Family

跟六人行一樣也是屬於比較闔家歡樂的一部劇,裡面描述三個家庭所發生平常生活裡大大小小的是,一開始看的時候人物角色關係會有點搞混,但搞懂之後就會看得欲罷不能!就像我們平常和家人相處一樣,可能會有些爭執有些口角,不論如何,最後還是一家人!整部劇有歡笑也有淚水,看到最後大結局真的會捨不得就這樣結束了,十分推薦這部劇給大家看 ♡

3. The Office

這部也是我朋友推薦我看的,原本因為劇名的關係沒有太大的興趣,但看完我真的必須推薦給大家!講述一群人在紙公司上班的故事,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們自己的特色,尤其是Michael和Dwight,根本就是劇中的靈魂角色。在一個平凡不過的辦公室裡,竟然可以發生各種無厘頭又古怪好笑的事,一集也是不到30分鐘,裡面滿多爆笑的梗,但這之中也夾雜著一些感人的故事,推薦給謝謝喜歡看無負擔劇的你~

4. 紙房子 Money Heist (S4)

他是一部西班牙影集,通常我看的時候會習慣打開原聲,但發覺西文不管怎麼樣都蠻像在罵人的(笑)主要在講述一群人在教授的帶領之下,搶了西班牙銀行、西班牙造幣場等等,裡面滿多搶匪和警察鬥智的場面,劇情蠻緊湊的,也常常讓你想不出下一步會怎麼發展。另外一個值得推薦的點是裡面演員的顏值頗高(哈哈),雖然有些角色是負責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先不劇透哈哈!)但整理來說是推薦的,目前Netflix上到第四季,大家可以去燒腦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安眠書店 You (S2)

這部片算是近期蠻受矚目的片吧!在還沒上第二季前,就看到很多平台同時發佈消息,坦白說,安眠書店的第一季題材其實還蠻吸引人的,講述現代人常透過社群軟體暴露自己的喜好、興趣、感情生活甚至是交友狀況等等,讓不熟識的人甚至是陌生人可以輕易的追蹤或洞悉你的一切,當然男主角在第一季裡演得非常好,把心理變態的內心詮釋的很到位,害我現在看到他演其他劇的眼神都有點毛毛的(哈哈)但在第二季裡,男主角感覺沒有那麼聰明,應該說是碰到一個城府更深的對手,基本上看完第二季,比我預想的還不嚇人,第一季還是比較推薦的。

6. 良善之地 The Good Place (S4)

這個影集的題材蠻新穎的,講述人在死後會因為生前所做過的事,透過系統評斷你是好人或壞人,判斷你是到良善之地還是罪惡之地。因為可能有些人還沒看過這部影集,所以我就不先爆一個大雷,我本身蠻喜歡不照正常劇本走的情節,這部影集裡面有蠻多地方都讓我有這個感覺,算是讓我覺得挺新鮮的。裡面有探討一些道德倫理的問題,像是人在生前即是壞事做盡,能不能在事後被改正,還是要被自己所做過的事情限制該是怎樣的人,這部劇不下前面所介紹過的劇一樣那麼歡樂,但也算是輕鬆的小品,值得稱讚的是除了題材新穎外,裡面的佈景跟畫面的顏色都很光鮮豐富,推薦給想看看不同題材的你。

7. 慾罷不能 Too hot to handle

這部大家應該也聽過,是真人實境秀。聚集來自各國的型男美女,他們平常都有使用交友軟體的習慣,也對伴侶之間的穩定關係感到恐懼害怕,在這個實境秀中他們不只禁止發生親密接觸甚至是性關係也不能,其實要我講個心得也講不出所以然,畢竟是實境秀,不過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整個發展蠻在預料之中的,也沒什麼特別大的情節起伏,不過抱著看帥哥美女的心態去養養眼也不錯(笑)

8. 前瞻時尚 Next in Fashion

這個也是真人秀,算是有關時尚領域的選秀節目,比起一般選秀節目你大多會有蠻多撒狗血的劇情、甚至是勾心鬥角耍心機,這個節目裡面幾乎都沒有(是不是失望了哈哈)反而比較專注於每個設計師本身的經歷、經驗、才能及個性等等,裡面也介紹滿多有關服裝設計的一些知識,還有設計師們在創造作品的動機跟想法,再來就是每個模特兒走秀的場景,搭配舞台效果真的會起雞皮疙瘩,覺得特別感動!除了公布贏家的最後階段,前面許多片段是在捕捉設計師們如何從無到有而設計出一套完整的服裝,算是蠻有內涵的一個選秀節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菁英殺機 The Elite (S3)

也是一部西班牙劇,講述一群高中生在貴族學校裡的校園生活,利用謀殺案的貫穿來表現角色們之間的關係及發展。看完的想法,第一個就是他們的舞會特別多(哈哈哈),好像不管大大小小的事發生都來辦個舞會一樣哈哈!第二個就是裡面角色的顏值真的都在水準之上,相信衝著這點來看的人應該也不少。總歸來說,這部劇蠻像貴族們的校園生活八點檔,不像是以前常見的校園愛情劇,夾雜著謀殺情節讓整體比較沒有那麼粉嫩感,裡面還有提到比較爭議性的話題像是吸毒、3P等等,推薦給不喜歡看粉紅戀愛劇的人。

(劇照就容許我放上美過所有人的Carla)

10. 性愛自修室 Sex Education (S2)

一開始聽到這部劇名的時候,有點以為是什麼三流片(笑)仔細看了以後,發現裡面討論到許多不只青少年,甚至是成人也會有的一些性愛方面的問題跟迷思。一樣是發生在校園裡頭,在角色的感情信裡面穿插著不同的性方面的問題,到了第二季,我覺得整體有偏向愛情劇情片的感覺,甚至還討論到了在被猥褻的情況下,一般人在現今社會下的反應,原本只想獨自承受恐懼,最後因為心境上的轉變而去勇敢面對,跟第一季相比我覺得多了更多情感層面上的討論,整體的層次更有深度了,很推薦大家去看。

終於介紹完畢了,以上10部劇就是我在2020上半年所看的,我個人比較喜歡闔家歡樂的劇情還有一些比較不那麼黑暗的題材,如果你是喜歡看驚悚片或是恐怖片的孩子,那你可能會對我的片單不太感興趣,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有空的時候也可以拿出來品嚐看看,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跟我討論,也歡迎大家推薦你們的片單給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