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5

「大人的世界很壞,可是幸好我有五月天。」
他們說:「這世界永遠會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改變隨時會來。也因為這樣,所以五月天特別地想要維持一些永遠不改變的事情。」在演唱會的開頭,說了這樣的話。
·
喜歡了五月天有不少年,不多不少,剛好半輩子。二十四歲的我,喜歡了五月天十二年。跟很多人相比,不多,畢竟有些人喜歡了二十多年。他們的歌陪我走過不少日子,失戀的時候、迷惘的時候;青春的荒唐、成年的迷失,都是他們的歌陪伴着我渡過每一個懷疑自己的晚上。
·
這些年,看了不少五月天演唱會,除了被喻為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日的那場諾亞方舟末日演唱會,我想最感動的就是這一場演唱會。
·
「五月天突然好想見到你線上演唱會」
·
沒有觀眾的體育場,可是每一個觀眾席都放上了螢光棒。螢光棒沒有人揮動,可是知足的小星星,依然閃耀全場。他們說他們已不是二十多歲的小夥子了,已變成四十多歲的老夥子。可他們也說過,即是他們八十多歲也會拿着拐杖在舞台上搖滾。
·
五月的最後一天,這場演唱會來得剛剛好,不早也不晚。剛好把最近越來越壞的世界,變得好了一些。讓我明白,即是他們的面容變老、步伐變慢。他們的靈魂還是那個二十多歲的小夥子,他們依然說着、唱著,就算失望不能絕望。我依舊記得,倔強的五,舉起的手。
·
現在再看看你身邊的人吧!其實世界雖然沒有你想像的美好,但也不是你想的那麼差。即使你現在自己一人,但五月天是,阿信、怪獸、石頭、瑪莎、冠佑,與你啊。
·
是啊,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ifyouknow44
#林木森
#五月天
#喜歡五月天永遠不會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