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生「劇」,你是哪一種女孩!?

1 / 4

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新鮮人準備踏入職場,面對新的環境和挑戰,難免緊張、害怕犯錯,做事戰戰兢兢的,店長今天要來盤點台灣職場劇,經典的三種女孩,看他們是如何面對挑戰、處理職場人際關係、成長及改變。一起來看看在職場的你,會是哪一種女孩呢?


#三明治女孩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

「三明治」上下夾殺,左右為難,在夾縫中求生存!
生活被工作、家人、朋友佔滿,沒有時間對自己好一點,更別說有時間談戀愛了,在職場上被主管和下屬夾殺,「老闆不想做的丟給你,下屬做不到的你得扛」,還有家庭問題要負責,這就是典型的「三明治女孩」,她們的忍氣吞聲不是因為做錯事,而是無法傷害別人來成全自己啊~這樣的女孩,要懂得留點時間,對自己好一點,不只是女孩,只要你願意,都可以為自己的人生逆襲!

#小資女孩 《小資女孩向前衝》

小資女孩,有固定收入,懂得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不想成為女強人,也不依賴另一半,懂得善待、保護自己,在職場上有一套生存之道。

劇中沈杏仁的終極目標是買一棟房子,這樣的小資女,都有著節儉個性,對錢斤斤計較,省公車錢走路,買咖啡帶環保杯少五元等等,但是他們腳踏實地,一分一毫都是自己累積來的,個性開朗樂天,省錢也能省出樂趣!

#便利貼女孩《命中注定我愛你》

「便利貼」隨手可撕,功能很小,卻不可或缺,身邊一定會有這一項用品,或許你不曾在意,但你卻時常需要它便利貼女孩,簡單平凡,樸素善良,很容易滿足,別人請她做什麼都有求必應,存在感不高,但對她習慣之後,有天她消失了,才會發現原來她很重要!

雖然便利貼黏性不高,容易扯掉,但劇中有句台詞「今天不做便利貼,改當強力膠,就算被撕下來,也要扒下他們一層皮!」便利貼女孩很容易被利用,面對無理的要求還是不會拒絕,希望所有的便利貼女孩,都能更有自信!懂得適時地拒絕,你的溫柔體貼絕對是值得被珍惜的~

-

以上三種女孩,你是哪一種呢~祝福即將踏入職場,或是正在水生火熱之中的人們,都能夠找到自己的理想生活,讓我們一起為自己好好努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職場劇 #菜鳥 #新鮮人 #工作 #戲劇 #華劇 #台劇 #便利貼女孩 #小資女孩 #三明治女孩 #命中注定我愛你 #小資女孩向前衝 #三明治女孩的逆襲 #陳喬恩 #阮經天 #柯佳嬿 #邱澤 #葉星辰 #張立昂 #子閎 #追劇便利商店 #插畫 #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