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演員之路:從《浪漫滿屋》到《做工的人》。

1 / 1

   

《做工的人》(Workers) / 2020 / 台灣

   

    

   

改變風格的困難,像是要搖滾樂手輕巧凌駕爵士,要抽象畫家重現風水光景,何況是轉變領域的艱鉅,要做工的人寫得一手好文,要音樂人演得一齣好戲。但種種看似要求天份與努力的棘手挑戰,對於南韓演藝圈而言,卻像是每位藝人必備的基礎技能。

   

大約十年之前,能跨足影、視、歌、主持等多方面的台灣藝人寥寥無幾,能舉出的,或許只有周杰倫。但隨著「韓風」盛行,從戲劇《浪漫滿屋》的 Rain 、《原來是美男》的 FTISLAND 李洪基、 CNBLUE 鄭容和,到綜藝上的 Super Junior 希澈、利特等人,皆使台灣觀眾看見演藝人員的無限可能,而當南韓文化重創台灣影視多年,也讓台灣藝人備受刺激,逐漸開始多元化的領域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在觀賞台灣原創影集《做工的人》時,相信你也被那「噗嚨共」中單純善良的青年阿全吸引住眼球,但愈看愈覺熟悉,才得知他就是那奪下兩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大嘴巴」成員,也曾任娛樂新聞主持人的,40薛仕凌。在前篇《做工的人》專題文章,曾提過影集配角之難,是在游安順的「少」與「精」,但若是單純提起角色詮釋,不可錯過的正在薛仕凌的精彩演出。

   

實際上,這是首次欣賞他的演出,卻意外看見了,少數轉型演員擁有的自然、細膩,以及層次變化。從對於兄弟的單純樣貌,到面對女神的癡心絕對,薛仕凌將兩種情感分割得清楚又曖昧,他明確的在現實和夢想之間拉出距離,卻又以純真的角色性格讓一切不止於癡心妄想,而這也正是角色阿全最具特色與難度的精華,不過,已經被完美駕馭。此外,薛仕凌的銀幕形象讓這以車為家的工地青年來得討人喜愛,除單純和善良,人情關懷與為愛奮鬥的精神,都被演員容納於可愛之內,這也是演員放大角色魅力的實際範例,不著痕跡地使人喜愛、同理。

   

   

放眼今日,從南韓《德魯納酒店》的 IU ,到台灣《做工的人》的薛仕凌等,亞洲藝人的技能似乎已無法侷限在單種項目,能長久獲得青睞的,無非得達成雙棲、三棲,更甚四棲全能的呈現樣貌。而從歌唱組合轉身至主持人的薛仕凌,今日再以演員身份驚豔群眾,不僅給予了台灣演藝新氣象,也證明自己的才華橫溢。而他的果實,正在《做工的人》綻放光彩,顯得刺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集評價:B+
台灣播映日期:2020.05.10(每週日播岀)
台灣播映平台:HBO、HBO GO、myVideo

圖片出處:大慕影藝提供

成立的心得分享帳號,歡迎垵下追蹤!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做工的人 #林立青 #鄭芬芬 #林昱伶 #大慕影藝 #洪茲盈 #李銘順 #柯叔元 #游安順 #苗可麗 #薛仕凌 #曾珮瑜 #曾敬驊 #項婕如 #方宥心 #孟耿如 #林韋君 #聽說 #我們與惡的距離 #工人 #文學 #散文 #台灣 #影集 #電影 #HBO #cinema #film #movie #cinemawriter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