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花男孩(2012):破碎帶來成長(中)||💐

1 / 3
近期,影印串流平台如Netflix、Apple tv+、亞馬遜等等都推出了無數原創/非原創的青少年電影和影集,像是極受歡迎「性愛自修室」、「去x的世界末日」、「新社會」等等(結果都是Netflix的😂)於是,E本人就想到了八年前上映的青春成長片-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現在,就來接著寫part 2吧!

🎞從導演視角一虧究竟-

壁花男孩的作者兼導演史蒂芬・切布斯基(Stephen Chbosky)在主角查理生活各層面的細細琢磨,並強調那些無法發聲、無法反擊的時刻,使觀眾一同感受窒息的難受,以及保護不了的深沉傷口。

在一場訪問當中,史蒂芬表示壁花男孩是一個跟他切身相關的故事,但不會告訴觀眾哪些是真實發生過的、哪些是虛構的。但不論故事是如何建構而成的,電影和小說都完美講述了一個羞澀男孩的內心世界。

(📽本系列上集: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entertainment/676554

「你觀察入微、洞悉一切,你是壁花男孩。」

這是派翠克(艾斯拉・米勒 飾),也就是查理在學校教的第一個(平輩)朋友、學長,在舞會裡送給他的話。即便有舞會、有瘋狂的真心話大冒險,但這仍然不是一部歡樂的歌舞青春電影。壁花男孩是一個,又或是很多個寂寞卻渴望互相連結的心靈交織成的故事。

💫「我們可以是英雄,即便只有一日。」

派翠克和山姆成為了查理的摯友後,帶著查理做一件他們最愛的事情--開著車兜風。在隧道裡,山姆緩緩地站起來,半身超出車身,更把雙臂張開、迎接著風。

「我覺得無所不能。」(I feel infinite.)查理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每一個看似幽默、從容又亢奮的角色背後,其實也都有著各自的問題。我們聽著查理講自己的故事、用他的視野剖析世界,也漸漸看見他人生活中的坎

譬如,總是活得自我的派翠克,其實正經歷著困難的時期。他和風雲人物、球隊運動員布萊德的秘密戀情被要求不得公開,因此,即便聽來甜蜜又愉快的戀情,一旦被發現也只會見光死。兩人甚至在學校餐廳裡大打出手,因為當其他人嘲笑派翠克的性傾向時,布萊德跟著起鬨;而兩人私底下的親密時光,布萊德也總是爛醉如泥。

這樣的愛誰不覺得辛苦?

至於善解人意又幽默風趣的山姆(艾瑪・華生 飾)在感情方面也十分坎坷。「查理,你不知道,那些我曾交往過的男人,都視我如糞土。」而山姆也因此看不起自己,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但查理眼中的山姆,是該被珍惜的女孩,他甚至問安德生老師(文學課的老師):「為什麼我們總是愛上不在乎我們的人?」

「因為我們總選擇自認為相稱的愛。」(We choose the love we think we deserve.)--Mr. Anderson

哇~第二部也寫完了,剩下最後的精采大結局了!希望大家喜歡這篇解析,也敬請期待最終篇(也就是神秘的海倫阿姨)🧡✨

#Netflix #ThePerksOfBeingAWallflower #壁花男孩 #movie #film #moviereview #影評 #電影推薦 #電影 #青少年 #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