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事件邁入40周年!南韓影視音創作者如何透過傑出作品,傳達轉型正義真諦

1 / 4

5.18 是韓國民主化進程重要的紀念日期,今年更是「光州事件」的40週年!即使疫情所趨,韓國政府避免了大規模聚會活動,但該事件對韓國真正邁向「民意主導政治」與「影視創作自由」的指標性意義,早已透過無數跨世代文創作品,影響著當代海內外青年對韓國民主化艱辛歷程的共同記憶!

藉此機會再次推薦歷年眾多「光州事件」影視與音樂創作相關作品,回顧韓國藝能產業如何紮實推動「轉型正義」之真諦!

#透過影視音文創 #深耕轉型正義的重要性

要讓新世代族群了解什麼是「轉型正義」有多困難?真正走進校園後,曾多次接觸當代教育體制下學子的大叔我深深有感……。就連台灣歷史上的重要事件,對年輕人而言可能都是無聊至極的死板課綱而已!

但這問題不是出在年輕世代,而是我們如何有效傳遞文化使命的問題!

#無感#絕對是比霸凌或威權還恐怖的氛圍……

「轉型正義」的重要性不單是政治立場或政客口號,而是時代歷程過後,「還原真相」的關鍵意義,那不只是這塊土地上人民共同的使命,更是必須推廣至海外讓國際正視台灣「民主化進程」的任務!不只關於「過去」,更是避免教訓重演的「未來」工程。

如果連國內青年都無感的使命,要如何推進至海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南韓影視與音樂人透過兼具「商業性」與「內涵啟發」的內容,讓韓國的「轉型正義」「時代教訓」「歷史演進」等乍看枯燥乏味實則舉足輕重的真諦,透過全面打入海內外年輕世代族群的「文創內容」,一步步引進廣大迴響與國際重視,而這樣的還原真相、面對傷痕力量,仍未曾止息地被新世代影視創作者(包括偶像團體)承接延燒下去!

#記得#才是活下去的意義

如此具有使命感與深遠影響力的文創娛樂能量,怎能再被成見蒙蔽或等閒視之?別再輕忽每個能從韓國電影、韓劇、或 K-Pop 汲取效法的細節了!

不希望只是有樣學樣地曲解為表象式的粉紅泡泡、灑狗血或顏值包裝,真正深入且全面地了解他山之石與核心精神,更是重振本地影視文化與內容產業實力的關鍵起點!

推薦參考文章 from UdnGlobal: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4572596

#BTS 致敬「#光州事件」的名曲「#MaCity」,出自其 2015 年迷你專輯,該作品是該團成員分別獻給自己故鄉的豐富內涵創作! 

https://youtu.be/PjCjdztWuYY

(BTS 2015 年創作的作品「Ma City」Live 演唱版,感謝粉絲提供中字翻譯字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TS #防彈少年團 #ARMY #MaCity

#韓國影視#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華麗的假期 #殺人回憶 #共同警戒區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正義辯護人 #薄荷糖 #信號 #請回答1988

#李滄東 #朴贊郁 #奉俊昊

#光州事件 #南營洞 #軍政府 #廢除電影法 #世越號

#與神片同行 #走過韓影黃金20年

心動不如行動!立刻上 @friDay影音 看韓國民主運動相關熱血感人傑作《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華麗的假期》

@popdaily @friDayvideo @popdailypoper @艾爾的韓影視界

#popdaily  #friDayvideo  #popdailypoper  #艾爾的韓影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