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清新樂團x生活確幸推薦✨💙

1 / 2

最近因為想把德文學好,就搜尋了德文學習帳號推薦的歌單,結果意外發現了一些很棒的樂團!上圖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德國雙人樂團,叫做Berge這個字在德文是「山」的意思

Berge的成員為Marianne和Rocco,兩人在一場校園演唱會認識,結束後Marianne把自己的錄音帶放給Rocco聽,結果一拍即合。「她不是普通的女孩,」 Rocco說,「而且她是非常優秀的歌手。」很快的,他們組成了一個樂團叫做 Frau Neumann(後才更名為Berge),更在頭兩年就開了超過五十場演唱會。

堅持不流於俗,Berge的歌曲期望能和聽眾有深刻連結,並提升生活感受。「對我來說,能帶給聽眾任何一點影響,都很不可思議,也讓我相信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Marianne說道。

簡單的介紹後,我要分享他們的一首歌 — 〈Trau Dich〉。Trau是相信的意思,dich是「你」,也就是說,這首歌的歌名是「我相信你」。

“Trau dich egal was du machst.”

「不論如何我都相信你。」是這首歌的主旨,歌詞很適合送給正處於徬徨、在生活十字路口徘徊的人們。想在路上唱歌、跳舞,想馬上搭飛機去義大利,但在充滿天真爛漫的想像裡,恐懼仍然會吞噬一切。

“Wo fang ich an?”

「我該從何開始?」唱到副歌,答案逐漸浮現。「當你心中出現質疑,開始做就對了!」也許你會想著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有著冥冥的力量在阻擋我前進,但是Berge想傳達給聽眾們:不論你做了什麼決定,都有人相信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ch irgendwann tu ich’s -Ich glaub immer noch daran. 我常常在思考

Yeai. Dann hör ich auf zu zweifelnUnd fang einfach an. 但當我一聽見質疑的聲音,就放手去做

Vielleicht glaubst du an SchicksalOder göttliche Kraft. 也許你會覺得是命運,又或是超乎自己的力量控制著一切

Doch ich sage dir: “Trau dichEgal was du machst.” 但不論如何,我都會告訴你:我相信你。

最後,有興趣的人們,不妨去聽聽看他們的歌!雖然德文歌詞可能會讓人聽的一頭霧水😜,但旋律還是非常值得一聽‼️

我們下篇文章見 —🇩🇪😚

#Berge #德國 #德國樂團 #音樂 #音樂推薦 #germany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