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6部必看愛情電影!《後來的我們》、《七月與安生》揪心經典

1 / 9

文 / #少女心文室
周冬雨在這個月,憑藉著與易烊千璽主演的電影《少年的你》,拿下了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周冬雨那種古靈精怪的個性還有形象,可愛不做作又非常的率性,親民的風格也展露無遺,從她自己的IG就可以看得出來她的俏皮還有自然派,在演藝圈的作品以電影居多,從影以來也不斷挑戰許多角色,真的很多部作品都演到觀眾心裡去,因此盤點了她6部必看「愛情電影」,說不定你會在裡面找到一部分的自己還有共鳴。

1.《#山楂樹之戀 》 2010電影
周冬雨的出道作,在2010年演了張藝謀執導的愛情電影《山楂樹之戀》,就此一炮而紅打響名號,當時的她只是個高三生,清秀可人的模樣,彷彿為演藝圈帶來一股清流,片中故事發生在文革時期,周冬雨飾演女主角「靜秋」乾淨白皙的臉蛋,配上兩條小辮子,非常有初戀感,跟竇驍在片中的青澀之戀,也被譽為史上最乾淨的愛情。

2.《#同桌的妳 》 2014電影
永遠嫩臉的周冬雨,雖然也不是高中生了,但出演10幾歲的學生還是無違和,這部《同桌的妳》是周冬雨跟林更新主演的校園青春愛情電影,周冬雨和林更新在片中飾演一對同桌從認識後, 一直從初中、高中、大學的整個青春時代的故事,甚至綿延至畢業樹10年後的戀愛記事,整部片非常青春校園感,讓人回想起自己的學生時代。

3.《#七月與安生 》 2016電影
周冬雨主演的這部《七月與安生》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這部片當時在都獲得不少電影獎項提名,周冬雨與馬思純也憑藉著這部片,獲得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締造了金馬影展史上第一次「雙影后」;周冬雨與馬思純主演的《七月與安生》是部青春片,講述了友情與愛情彼此周旋的故事,周冬雨演出叛逆個性的安生,也讓人眼睛一亮,裡面的細膩情感,與女生之間深刻情感真的值得一看!

4.《#喜歡你 》 2017電影
周冬雨與金城武主演現代愛情電影,裡面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出現不少美食啊,可以說是百變的周冬雨,展現出有別於過去作品不同的角色個性,在《喜歡.你》飾演無腦又神經大條,清醒時白目,喝醉時更糊塗,家裡髒得像豬窩的魚乾女,片中跟霸氣總裁金城武因美食而結緣,2人不時上演甜蜜的粉紅泡泡戲碼,又有年齡差的爆笑劇情,是部輕鬆愛情片,適合週末放鬆的看片清單。

5.《#後來的我們 》 2018電影
如果要說出周冬雨的代表作,不少人肯定會拿《七月與安生》跟《後來的我們》來爭論,畢竟兩部不管在角色詮釋,或是劇情故事都非常的經典,《後來的我們》由劉若英執導,由周冬雨跟井柏然主演,故事講述男女主角在火車上相識後,就此命運便糾纏在一起,從朋友變成情人又變成陌生人,歷經戀愛、分手、錯過、重逢的故事,體現了當愛情碰上現實殘酷後的那種無奈,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無奈最後還是要錯過,最終也沒有在一起了。

6.《#少年的你 》 2019電影
周冬雨這部與易烊千璽主演的《少年的你》是部青春愛情犯罪電影,才這在個月風風火火拿下第39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8個獎項。其實這部在去年10月上映後,就有著亮眼的票房及口碑,周冬雨再度突破自身演技,片中飾演受校園霸凌的女主角「陳念」,故事透過校園霸凌事件講述了各種青少年時期的黑暗面向,探討從校園、家庭和社會的角度關注青少年成長教育問題,片中雖然黑暗成分居多,但是最後還是讓我們看見世界是有溫暖的。

28歲的周冬雨出道10年了,期間帶來了無數的作品給我們,詮釋各種不同角色的細膩情感,從中彷彿好像都可以看到一部分的我們自己,演出了我們心裡的感受,這幾部必看作品主要都以愛情為主軸,但都以不同面向出發,在人生不同的時刻不同階段碰到的愛情,都是那麼的深刻,在愛裡與痛裡我們都學會一些事,也成長了,儘管最後不是那麼美好,但相遇就是一種運氣,錯過也是。

#你保護世界我保護你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片單 #電影介紹 #好片推薦 #演員 #周冬雨 #愛情電影 #校園電影 #青春電影 #netflix #電影台詞 #金句 #娛樂 #波波娛樂 #波波黛莉 #popda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