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作品就被看見的大勢演員!

1 / 1

《做工的人》在週日首播,大家都看過了嗎~?
其中「噗嚨共」裡的阿祈他兒子(曾敬驊 飾演),這不是演《返校》的那位魏仲廷嗎!年僅22歲,形象清新的他,從第一部作品就被看見,也曾在56屆金馬獎中被提名。最近台灣也有好多這樣的新演員竄起,在話題度很高的戲劇中初露鋒芒,像是同樣出演《返校》的王淨、《通靈少女》飾演阿樂的蔡凡熙、《一把青》連俞涵等等,所以今天店長要來盤點這些,第一部作品就被看見的演員們!

曾敬驊 《做工的人》《返校》 在返校中飾演男主角的曾敬驊,在萬人海選的試鏡下脫穎而出,開啟了他的演員之路,年僅22歲的他,濃眉大眼和笑容讓人很有記憶點,在第一部電影中就有不錯的表現,也受到金馬獎提名的肯定,是一位很有潛力的新生代演員,最近他也出演了做工的人,在劇中飾演是阿祈的兒子,面對成天愛做發財夢的老爸,以及辛苦的媽媽,是一位很體貼孝順的小孩,也會在暗中想辦法幫助爸爸,即使他爸永遠都會騙錢,但他還是很愛他爸媽,孝順的大男孩形象,真的是加了不少分呢~做工的人現正熱播中,有興趣的人快去看他與他爸爸之間有趣的互動吧! 

王淨 《鬥魚》《返校》

同樣出演《返校》的王淨,先前就已經在《鬥魚》中創造話題性,外型甜美清新的他,在國中時甚至還出版過小說,現在在博客來還能買到,(店長都快忘記自己國中在幹嘛了XD)。他也陸續演了很多優質好劇,像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愛情白皮書》、《用九柑仔店》等等,不過店長對王淨的第一印象其實是《癡情男子漢》,飾演二坎女神的洪曼麗,完全不覺得是第一次演戲,往後幾個角色也有蠻大的差別~演技和未來都備受矚目。

蔡凡熙 《通靈少女》《癡情男子漢》
大家還記得《通靈少女1》裡面的阿樂學長嗎,店長真的超~級~愛這個角色,第二季中他回來客串時,真的是把店長逼哭了:(。蔡凡熙在戲外也是一個溫柔陽光的大男孩,原本在台南從事棒球運動,到台北唸書後轉而發展演戲,除了陽光的「阿樂學長」或是「癡情二坎」這樣的暖男角色,他也演過《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的壞學生老大,在劇中使壞程度無極限,完全無法和其他角色形象做聯想XD今年他也即將和郭雪芙合作新戲,大家可以期待一波!

連俞涵《一把青》《奇蹟的女兒》《一千個晚安》
文青療癒系非連俞涵莫屬啦,演出《一把青》而打開知名度,溫柔美麗的她也是店長長期追蹤的藝人之一,除了演戲之外,也有自己出版的書籍,我家書桌上還有她那本《女演員》呢!不過店長最愛她的一部戲是《奇蹟的女兒》,短短四集講述女工在1970年代的故事,雖然是迷你劇集,但是帶給觀眾許多省思,同工不同酬、女性面對職場的玻璃天花板,這些都是從古至今仍舊存在的問題。《奇蹟的女兒》改變自《工廠女兒圈》這本小說,和《做工的人》一樣都是小說翻拍成戲劇,角色也都以工人為主,有機會再寫一篇文章一起細說這兩部戲!

-

近幾年新生代演員的崛起,在台劇中注入一股新潮力量,除了以上盤點四位演員,還有很多店長沒有說到的,例如《我們與惡的距離》林予晞、《翻牆的記憶》吳念軒、《最後的詩句》温貞菱等等,期待在未來能看到更多他們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圖片素材來源:曾敬驊FB粉專、大慕影藝、王淨FB粉專、蔡凡熙FB粉專、連俞涵FB粉專、返校FB粉專、鬥魚FB粉專、通靈少女FB粉專、HBO Asia、一把青FB粉專、奇蹟的女兒FB粉專

-

#做工的人 #曾敬驊 #返校 #王淨 #鬥魚 #蔡凡熙 #通靈少女 #癡情男子漢 #連俞涵 #一把青 #奇蹟的女兒 #一千個晚安 #新生代演員 #演員 #台灣演員 #新人 #台劇 #華劇 #金馬獎 #金鐘獎 #taiwan #drama #actor #Hbo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