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中飛的魚評電影# 3: 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

1 / 1

這部是我在這裡分享的第五篇作品,也是我當初寫的第三篇影評,這部比較冷門,但我要推薦給大家,大家可以去找找看這部。

看完了這部電影,不得不說是我認為看過得國片裡面最好看的電影,雖然一開始👀劇情感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愛情線,但開始👀就毫無冷場,非常有深度。

以下就有劇透了哦,看完再來看:

                                            其實壞事不是壞事後面都是好事                                          

剛開始再👀這部電影時,會覺得怎麼這麼特別是以一個繪本當作故事架構,再說一個森林王子碰到美人魚的故事,就覺得這故事一定很美。但久根繪本的故事了寫的一樣最後不是一個happy ending,但也不是一個bad ending,之後還會說到。

以下會有幾個部分來分享                 

1.有特殊疾病的主角:

一開始在公車的開場,以一個路人根跟他的對話開場,就發現周圍的人對他也很多的歧視,但他其實都很樂觀,而且後來也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成長很多,我覺得裡面的那個作家,對媽媽說的一句話,就是想要表達他也是正常人,媽媽把他保護的太好,怕他受傷,就有點束縛住他。媽媽後來就不會這麼干預他,也看見他真的想要什麼去幫助他。

所以其實他都跟我們一樣,他們雖然需要比較多關心和幫助,但他們也像要自己的生活,不要歧視他們或是欺負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親情和夫妻之間的情感:

一開始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和樂的家庭,爸爸是一個公司重要職位的人,媽媽事基金會得執行長,又住在非常好的房子裡,兩個兒子看上去都有被好好的照顧和關心,但其實後面就發現有很大的問題,媽媽其實重心都放在主角的身上,弟弟和爸爸其實都很受傷,爸爸也覺得在媽媽身邊沒有受到關心,所以找了其他會關心他的人,最後只能離婚。弟弟從美國回來,媽媽很開心的幫他準備食物,卻都是主角喜歡的,後來他分享要跟女朋友結婚,要跟他們家人吃飯,但希望主角先不要出現,但媽媽無法接受,可是弟弟很難過媽媽都只為主角想,沒有為自己的幸福想,看到這裡真的很難過。

但到最後媽媽終於有了解其他人的想法,跟其他人道歉和和好,或許是透過主角這次的事件讓她明白一些事。

3.因為家裡的關係去做特殊行業的女主角:             

她就完全跟男主角生在不同的家裡環境,非常的悲觀,甚至覺得不可能活過25歲,覺得周遭的人都不愛她,覺得人生沒有希望,但因為認識男主,看到男主的單純韓對她的真心被感動,也因為男主用一句話常常鼓勵他:「其實壞事不是壞事,壞事後面都是好事。」讓她後面有盼望和開心。

4.愛情:

故事主線還是愛情吧,以那個繪本故事為主軸,真的覺得主角在海邊碰到女主,真的很狗血,完全跟繪本一樣,就覺得這劇情也太瞎,但其實真的事這樣,男主久認為女主是他的美人魚,就喜歡或是愛上她,最後告白在一起,我覺得男主在這當中真的很單純又很保護女生又照顧他,真的很美麗的愛情。但直到媽媽知道女主角的身分是就一定要他們分開,也發現小插曲為了保護女主而打了作者,甚至讓男主住在協會裡不能出來。

最後真的很感動,在原本相聚的地方做結束,女主就跟故事一樣,回到原本的世界,就是兩條平行線,最後也是非常喜歡男主為這故事作的一個註解:「就算不能在一起,只要知道彼此都想著對方就好,就夠了。」大家覺得這樣是悲劇嗎?有看到這裡得就請大家留言,覺得是悲劇還喜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這部是以個童話書的故事來編寫的,但其實這個並不像小時候看的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的快樂,也探討了許多的議題,不會像台灣最近滿滿的愛情元素,算是很棒的小品。

#其實壞事不是壞事後面都是好事

#就算不能在一起只要知道彼此都想著對方就好就夠了

#覺得是悲劇嗎

#覺得是目前最棒的國片

最後電影滿分10分給9.5

喜歡的幫我追蹤和按讚和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