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Netflix誰是被害者-觀後感

1 / 4

Netflix台劇-誰是被害者,短短八集,讓我們經歷一次次試圖抓住想離去之人的驚險過程,想走的,想慰留的,我們追求的又有什麼不一樣?幾個觀後的感想與你分享:

我們追求的沒有不同,只是手段不一樣。

這是一群想放手離開的人,跟一群想挽留的人之間的故事。不管是刑警即便關鍵證據不對,不顧偽造之嫌疑,執意要抓住犯下無數罪過之惡人,又或者堅持證據的正確性,不談人情只論事情對錯的鑑識員,他們追求的都是一個「對」,但使用的方式卻不相同,而有了許多誤會與摩擦。

死,證明了你曾經的存在,活著,可以發現未來的可能。

在劇裡,為了讓死更有意義,他們設計了一套遺願遊戲,使自殺不再單純是自殺,讓自己所執著之事,能被看見、被關注。能夠證明你的存在,能完成你在世時無法被知道、被重視的事,但你死後,看不見的未來又該怎麼看見呢?你執著於當下的痛苦時,又如何看見身邊同樣值得珍惜的事物,選擇死亡,是因為看不到活下去的希望,不知道該怎麼期待未來,不是懦弱不是自私,對於看不見的東西,要去期待是更需要勇氣的事,選擇活下去比死更難,你又能夠說他們選擇錯了嗎?

誰又是被害者呢?

有被害者就會有加害者,而這些加害者當中,誰未嘗也是個被害者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與立場,或許我們都忘記給予機會去讓彼此訴說與了解,如同犯了死刑罪責的劉光勇,雖誤入歧途,但其實曾試圖幫助被綁架的人逃跑,最後為了保護自己而被迫動手打人致死,他未嘗也是社會角落的被害者?如果沒有聆聽,又怎麼會知道身為殺人犯的他,又為何如此後悔與痛苦,身為一個旁人,任意的使用「理性」來評斷一個故事時,是否我們也是加害者呢?

說出你的真心是唯一破除隔閡的辦法。

就像曉孟與方毅任之間一樣,彼此都因為不被理解而痛苦著,因為未被理解而想放手,因為不曉得該如何表達但死命的想抓住對方,人們都渴望被理解,但如果沒有真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在互相的累積下,隔閡是不容易跨越的,只能一次次的試圖溝通,傳達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有努力溝通才有機會觸及真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難做到換位思考,活在當下的我們,都有自己的立場與堅持,只是在於不了解之事上或許我們都該有更多的理性思考,過多的主觀意見會讓我們失去判斷事情的能力,加害者或許也是被害者,想放手的人與不想放棄的人,或許追求的從來都沒有不同,只是方式不一樣而已。

以上是個人觀後感哦~大家有不同的想法可以一起討論聊聊 c:

More about meeeee 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k.jeongyeo/

Medium:https://medium.com/@tyjian0227

Vocus:https://vocus.cc/user/@orliii?page=1&tab=new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195415 

Email:[email protected] 

#誰是被害者 #netflix #台劇 #張孝全 #許瑋甯 #林心如 #觀後感 #心得 #有雷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