ㅣ影評ㅣ《 青春未知數》:「愛不只一種形式,但一樣可以完整一個人。」

1 / 1

  《 青春未知數》ㅣThe Half of Itㅣ美國

青春未知數》是2020年上映的Netflix原創電影,講述著為了追求校花Aster的運動健將Paul請成績優異的Ellie幫忙撰寫情書,兩人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深厚的友誼,Ellie卻漸漸喜歡上了校花Aster,三人的關係一夕之間變得錯綜複雜。是一部輕鬆又可愛的浪漫喜劇電影,即使是三個人的青春故事,卻毫無添加任何狗血劇情,利用一來一往的情書和簡訊,將愛情變的平易近人和活潑。

/

「愛不是要找到完美的另一半,而是嘗試,還有追求,以及失敗。」

在這部電影當中討論了許多的「愛」。有青春懵懂的情愛,有家人之間的關愛,有同性之間的愛,甚至還有導師對學生的關愛。在成長的路途中跌跌撞撞,不管是利用家庭又或是同儕之間了解到愛,但在這條充滿荊棘的道路上,他們都不曾退縮,勇敢的踏出心中的那一步。愛誰並不重要,跟誰在一起也不是那麼重要,而是學會了什麼是愛,如何去愛。

什麼是愛?愛到底是什麼?

「愛就是渴望並追求自身的圓滿。」

一封封的情書將三人套入同樣的圓圈中,圓圈的本質,就是想得到渴望的愛情。不一樣的三人,有成績優異且對音樂擁有天賦的Ellie,有運動神經發達且經常專研美食的Paul,還有擁有美貌且專研繪畫和書籍的Aster,那些他們所謂發掘的才能,都在別人的想法與見解中,慢慢地被察覺,顯示出隱藏的自我。只有好好的認識自我,才有辦法成為自己,才能在人海之中找尋到自己心中渴望的另一半。

「愛是一團糟,既恐怖又自私,而且大膽!」

不是因為我有多麼勇敢,才能在畫作上畫上一筆,而是這本就是屬於我的一部份。對這部電影的喜愛都在對白和引用經典之中呈現,或許高中生之間這樣的對話會稍顯像個小大人,但都是值得來回琢磨的句子。

圖片來源:《 青春未知數》海報,劇照

#青春未知數 #NETFLIX #電影 #影評 #美國 #THEHALFOFIT #心得 #愛情 #青春 #青少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