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從來沒有一節課教我們如何變成大人。」

1 / 4

我們都有過對抗全世界的時刻,那樣少年的你,如此令人疼惜,後來我們真的成為想像中的大人了嗎。在電影裡,敘述更多的,是這些青少年的惆悵,你我都曾有過的心情。


店長在去年就很關注這部電影的上映,因為我也很喜歡曾國祥導演的前一部《七月與安生》,同樣是周冬雨主演。原先定檔是六月就要上映,結果在上映前幾天遭到撤檔,店長猜想是劇情內容涉及到青少年暴力,還有一些情節,需要再做一些調整。

原本是揭露社會現實殘酷的電影,變成反霸凌倡導,沒有不好,主要在於觀影者的想法

過了大半年,台灣終於在去年底能在Netflix 上收看這部電影。

看完電影的當下,店長的感覺是應該刪減了很多,有些情節上應該還會有更強烈的戲劇張力。

那些刪減的片段,或許就像我們沒看見的校園霸凌,不知道的社會黑暗,能感受到被刪減或修改的結局,間接的讓我們也開始注意青少年暴力,是從古至今都存在的問題,並非幾句宣導就能連根拔除的。

不過易烊千璽和周冬雨的演出,已經能讓這部電影稱上是精彩了,千璽也成功脫去青澀偶像形象,在電影中嘗試許多新挑戰,抽煙打架樣樣來,很期待他在未來有更多演出。

周冬雨在鏡頭前剃髮那一段,讓店長起雞皮疙瘩,有人說「女演員的身體不是自己的而是觀眾的。」這樣敬業的精神,真的非常令人敬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少年的你》前天在香港金像獎奪下了八項大獎🎉還沒看過的人,快去Netflix 上收看!

-

#少年的你 #曾國祥 #易烊千璽 #周冬雨 #netflix #中國電影 #校園霸凌 #社會黑暗 #自殺 #流氓 #高考 #movie #電影 #香港金像獎 #金像獎 #七月與安生 #成長 #愛情 #青春 #青少年 #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