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電影院】5部電影影集教你如何和媽媽拉近距離,這個母親節就大聲和媽媽說我愛你吧!

1 / 1

疫情當前,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似乎更顯得重要與珍貴。而珍惜他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愛大聲說出來」。趁著母親節,就把你對媽媽的愛和感謝說出來吧!如果你太害羞而不敢開口,就從以下這5部電影和影集中一步步學習如何向媽媽表達愛意吧!

包子(bao)

  • 劇情概要

劇情從一位太太做了包子給丈夫和自己當早餐開始,太太吃著吃著,其中一顆包子竟然活了過來!太太便將包子視為自己的小孩,無微不至的照顧和保護他。但隨著包子逐漸成長,他漸漸變得叛逆,也開始想擺脫媽媽去追求自己的生活。整個片長只有8分半,卻充分描寫母親和兒子之間矛盾的情感。

和媽媽拉近距離的Tips 1 :找出和媽媽的共同愛好
  • 電影中如何拉近距離

在動畫中,那顆有生命的包子其實正是太太兒子的化身。面對兒子想獨自成家、追求自己生活而離家,太太傷心欲絕。但兒子為了修補關係,帶了小時候都會和媽媽一起在市場買的「叉燒包」回來,母子倆坐在床邊吃著吃著都流下了眼淚,相互依偎在一起。

  • Tips小叮嚀

如果你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不如先試著找出和媽媽之間的「叉燒包」,有可能是你們都很熱愛的一個節目、都很喜歡玩的一個遊戲,或是小時候常常一起去的地方,透過這些飽含你們回憶的事物來表達你對媽媽的愛和感謝。這不僅是對不善表達感情的人來說一個很好的溝通方式,如此表達或許也比直接向媽媽表達愛意更來的深刻和強烈。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

  • 劇情概要

男主角歐帝斯(Otis)因為媽媽——珍(Jean)是一名性治療醫師,因此對性愛十分了解。他和同學梅芙(Maeve)在學校秘密經營著地下性愛治療診所,解決學校師生們各種關於「性」的問題。劇情內容不僅演出校園間同儕的關係和家庭成員間的各種互動,更教導大眾正確的性知識、提倡多元性別性向平等。

這部影集乍看之下不知道和「母親」這個主題有什麼相關,但劇中男主角歐帝斯和媽媽珍所引發的衝突卻是非常明顯和鮮明的。歐帝斯自己也有關於性方面的問題,但他從不跟媽媽討論。他在學校開設性愛治療診所一事,也並未讓媽媽知道。他其實一直對媽媽的職業感到排斥,覺得媽媽的職業和某些作為讓他感到相當丟臉和難堪。加上他們又是單親家庭,媽媽雖然非常關心歐帝斯,有時候卻有點過度保護他。這些事情都讓歐帝斯和母親在劇中的衝突不斷。

和媽媽拉近距離的Tips 2 :找出媽媽的優點,並當面讚美她
  • 電影中如何拉近距離

但第二季的最後,歐帝斯終於願意對媽媽敞開心房。他在全校面前稱讚媽媽,他說:「我媽是個很優秀的治療師,她很關心大家,她一切都是為了諮詢對象好,這也是為什麼她是一位這麼棒的母親。」這不僅是接受了媽媽的職業,也公開承認了媽媽的好,對媽媽表達出自己的愛意。

  • Tips小叮嚀

就像歐帝斯一樣,我們也應該找出媽媽的優點,並當面讚美她。這不僅僅是對她的認可,也是一種表達愛意的方式。沒有人天生就會當媽媽,媽媽都是在帶小孩的過程中邊犯錯邊成長的,因此讚美她是一個很棒的母親會讓她更有信心,也會讓你們的感情因而升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 劇情概要

為了讓女兒凱特(Kate)的白血病可以痊癒,凱特的爸媽利用試管嬰兒生出了妹妹安娜(Anna)。從此安娜便成了姊姊的人體器官庫,十一年來她為姐姐捐贈血液、臍帶、骨髓等就為了讓姐姐延續生命。直到姐姐的腎臟因併發症而衰竭,需要安娜捐贈腎臟時安娜終於忍無可忍,決定找律師控告父母侵害自己的身體使用權,而這一舉也讓安娜一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風暴之中。

和媽媽拉近距離的Tips 3 :用卡片來向媽媽表達愛意
  • 電影中如何拉近距離:

電影的最後,凱特給了媽媽一本她親手做的卡片,裡面充滿了對媽媽的愛,也記錄了和家人的各種美好回憶。凱特告訴媽媽:「一切都會好的。」並擁抱她跟她告別,媽媽也終於願意接受凱特即將離開的事實。

  • Tips小叮嚀

有些話如果說不出口就用「卡片」代替吧!你有多久沒親手寫卡片給媽媽了呢?是時候該拿起筆,把自己的愛和感謝透過文字傳遞給媽媽,或甚至是製作一本相冊,將從小到大和媽媽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讓你和媽媽都能回憶起共同相處的美好時光。相信看到這封親手製作、書寫的卡片後,媽媽也會像電影裡凱特的媽媽一樣眼匡泛淚的~

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 劇情概要

單身母親泰絲(Tess)和自己的女兒安娜(Anna)意見總是分歧,媽媽不理解女兒的樂團和高中生活,女兒也不明白母親的責任和她的未婚夫。而在一個奇怪的星期五,母女倆在餐廳裡吃下了幸運餅乾後,靈魂竟跑到了對方的身體裡!但媽媽泰絲過不久就要舉行婚禮,女兒安娜的樂團也將擁有首次的表演機會。面對接連而來的問題,以及必須在不被拆穿的情況下幫彼此繼續過生活,她們該如何面對呢?

和媽媽拉近距離的Tips 4 :真正去理解媽媽的想法和生活
  • 電影中如何拉近距離:

電影中唯一能讓母女倆將自己靈魂換回自己身體的辦法,就是要去「真正的了解彼此」。電影最後,媽媽不僅接受了安娜的樂團,也顧及安娜的情感而決定推遲婚禮;而安娜則願意接受媽媽和她的未婚夫,並讓婚禮如期舉行。電影最後也因為母女倆終於懂得互相諒解而將靈魂換了回來。

  • Tips小叮嚀

與其直接跟媽媽說你愛她,倒不如先了解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或許比起表達愛意,媽媽更希望你能接受她的工作、接受她出自關心的各種碎念,或甚至像電影一樣,希望妳能接受她的新男友。而在理解媽媽的同時,也別忘了告訴媽媽自己的想法彼此溝通、傾聽和理解才是最重要的,千萬別讓對彼此的關心淪落為每日的爭吵啊!

勇敢傳說(Brave)

  • 劇情概要

皇室的女兒梅莉達(Merida)是一位喜愛冒險,熱愛射箭的橘髮女孩,這和母親艾琳諾(Elinor)皇后希望女兒端莊嫻熟、早日出嫁的願望相違背,也因此母女倆經常因為意見分歧而爭吵。為了改變母親的想法,梅莉達求助於一位女巫,卻無意間將母親變成了一隻熊,且若沒有在第二次日出之前將魔咒解開,母親將會永遠變成熊。面對這個挑戰,母女倆便在重重困難之下,踏上一段冒險旅程。

和媽媽拉近距離的Tips 5 :承認自己的錯誤,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裡話
  • 電影中如何拉近距離:

最後梅莉達向媽媽道歉,謝謝媽媽一直以來的陪伴和支持,並跟她說:「我不能失去妳。」或許是講出了自己的內心話,修補了和媽媽的情誼,魔咒因而解除,媽媽也因此從熊變回了皇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Tips小叮嚀

如果你常常和媽媽意見不合,或你正在跟媽媽吵架,不如練習對媽媽說出自己的內心話看看,說出自己生氣媽媽的原因,和自己真實的想法。或許有時候是因為溝通不良才造成誤會,只要雙方願意將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不僅可以修補關係,也能對彼此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就算你跟媽媽沒有吵架,也別忘了趁著母親節和媽媽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讓媽媽知道你對她的愛和感謝吧!

以上就是透過5部電影來跟你說「如何開口向媽媽表達愛意」的5步驟!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

  • 步驟一:找出和媽媽的共同愛好
  • 步驟二:找出媽媽的優點,並當面讚美她
  • 步驟三:用卡片來向媽媽表達愛意
  • 步驟四:真正去理解媽媽的想法和生活
  • 步驟五:承認自己的錯誤,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裡話

這個母親節,就待在家和媽媽一起觀賞這五部電影,並大聲的媽媽說:「我愛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