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算什麼!這5組「普嚨共天團」 靠魅力收服觀眾!

1 / 1


作者
/ ・電影(紀沈廷)

說到電影或戲劇中出現的團體,大家第一個直覺可能會想到帥氣度破表、號稱團體始祖的「F4」吧?其實不少影劇作品中,都曾出現角色們自願或非自願而組成的團體,雖然有的是帥氣擔當,但意外引人矚目的,卻是負責搞笑胡鬧的組合,這些人不但得一肩擔起逗笑觀眾的重責,有時候對劇情的推進還可能起上莫大的作用,可以說是這類型作品中非常重要的推手。

說到這,大家有想起哪些作品中曾出現過這樣的「普嚨共天團」嗎?

(一)《愛的迫降》

要說到今年討論度最高的韓劇,絕對少不了這部喚醒許多觀眾少女心的《愛的迫降》,這部由玄彬、孫藝真主演的韓劇,上檔前這對俊男美女的組合就已經備受期待,上檔後的熱潮更是席捲台、港、韓三地,也再次證明玄彬、孫藝真的高人氣。

除了劇情及男女主角受到歡迎外,《愛的迫降》更意外捧紅了劇中配角「北韓F5」,由楊慶元、李新英、劉秀彬、唐俊尚等人,分別飾演劇中「第五中隊」刀子嘴豆腐心的表治秀、被女主角公認的帥哥朴光範、「韓劇控」金舟墨、善良溫柔的金殷桐,再加上一個金永敏飾演的竊聽員鄭萬福,這五個人湊成的「北韓F5」,因為各自的魅力而意外圈了不少粉,人氣更是水漲船高。

說到「第五中隊」,他們不僅討喜,在劇中更是正赫跟世理兩人愛情的推手,除了各自獻策,還總是在關鍵時刻為兩人助攻一番,更別說他們從北韓到南韓鬧出的不少笑話,這幾個人的人氣在本劇結束後,不僅沒有曇花一現,反而討論度變得更高,也讓人期待這幾位演員未來的表現。

(二)《醉後大丈夫》

對小編來說,《醉後大丈夫》無疑是近10年來最瘋狂、最爆笑的公路電影,當年看完電影後的衝擊及意猶未盡,到了今天還是印象深刻,除了電影中各種惡搞跟胡鬧的創意,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片中布萊德利·庫柏、艾德·赫姆斯、查克·葛里芬納奇三人的搭檔,整整三集,他們一路從拉斯維加斯鬧到泰國,最後還意外捲入「老周」跟黑幫之間的大戰;這三人所到之處,不是瘋狂的派對,就是大規模破壞,瘋狂的程度,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最特別的是,萊德利·庫柏、艾德·赫姆斯、查克·葛里芬納奇這三人的組合各司其職,有帥氣擔當的菲爾、偶爾爆走的史都及狀況一堆的艾倫,三人湊在一起後那種渾然天成的幽默,再加上瘋狂無極限的劇情設計,造就了這部絕對經典的喜劇電影,若本身沒看過這部片,你絕對想不到下一秒導演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創意,雖然之後陸續推出續集,但要論創意及衝擊,始終還是第一集略勝一籌。

既然提到這組瘋狂的組合,就不能忘記這部作品中,從配角晉升為《醉後大丈夫》系列作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老周」,這個角色不僅為這部混亂、無厘頭的作品增添了一些狂性,更讓人首次見識到演員鄭肯精湛的喜劇功力,與主角三人之間擦出的火花,也確實達到能夠令觀眾捧腹大笑的效果。

(三) 《做工的人》

韓劇有、美國電影有,那麼在台灣作品中有沒有這種「普嚨共」天團呢?當然有!即將在5月10號於HBO Asia播出的台劇《做工的人》,就有一群用汗水為人生打拼的「勞工團體」,他們是阿祈、阿欽、阿全、昌哥跟太太昌嫂,這群在工地努力度過每一天的工人,他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偶爾做做發財夢,他們是再平凡不過的人,但他們的故事,卻是在描述著每個辛勤工作的台灣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HBO Asia原創影集《做工的人》,是台灣第一部進駐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影集,更是台劇在創作題材上,首次以工人為主題,而五位要角: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等人所飾演的工人,每個人在劇中都有自己的問題要面對,但他們卻有共同的目標:「發大財」!

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薛仕凌四個人,在劇中為了想離社會底層,想出了一連串的發財大計,看起來荒謬,卻真實反應出大部分藍領階級的心聲,他們的組合不但沒有發揮出「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該有的實力,還屢屢鬧出不少笑話,但劇情荒謬之虞,卻又這麼貼近台灣人,絕對是今年不可錯過的台劇之一。

(四) 《三個傻瓜》

說到印度的寶萊塢電影,大家腦海中會浮現哪一部電影?應該不少人都會想到這部《三個傻瓜》,這部作品除了延續寶萊塢電影的傳統,也在劇情中加入了一些省思,讓這部電影上映後就打破了印度電影的票長紀錄,也創下了寶萊塢電影上映首周、上映第一天及全球票房最高紀錄。

藍丘、法罕、拉加的故事,在幽默與感人之間取得平衡,他們三個人的友情不但讓彼此成為各自的支柱,也因為彼此而鬧出不少笑話,但他們的故事在胡鬧之餘,卻又那麼令人欣羨他們的友情;三人並肩、同甘共苦的畫面,早已烙印在觀眾的腦還中,即使整部片沒有什麼大場面,但充滿寓意的故事,卻能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刻畫。

而這部作品之所以能在全球發酵,在於電影不但保留了寶萊塢該有的歌舞場面,當中主角們在求學之路上的故事,更是發人省思,故事既有趣又有深度,且不會過於說教,巧妙的將友情、愛情、親情結合在一起,同時加入印度的風土民情,求神拜佛、教育理念、家庭背景,讓整部電影的內容非常豐富,就算片長將近三個小時,卻又不至於讓觀眾感到劇情乏善可陳,同時兼顧娛樂性及教育性,也難怪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這部印度片仍是影迷不可不看的經典之作。

(五) 《海闊天空》

有時候,男人之間「純爺們」的友情就是能打動觀眾,若再加入能激勵人心的劇情,還能騙到不少眼淚,而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在《海闊天空》中,勇敢追夢的故事,也在許多觀眾的心中留下足跡。

他們三人在片中分別飾演成東青、孟曉駿、王陽,電影藉由這三個大學同窗之間各自追夢的過程,來帶出「初衷」的重要性,每個角色都各有各的魅力,這些魅力在電影化成了精彩的火花,他們的友情、他們的同甘共苦、他們各自對於命運的不服輸,最終帶來深刻的感動。

三個角色的個性迥異,也各有自己的堅持,努力追求目標的成東青、渴望成功的孟曉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王陽,雖然三個人對於成功有各自的解讀,卻隨時都在各自的身邊扶持彼此,觀眾見證的不僅是他們追求夢想的犧牲及努力,更是見證了他們之間深厚的情感。

故事非常簡單卻又單刀直入,讓觀眾該慷慨激昂的時候跟著主角們一起感動、當遇到片中角色悲傷時,情緒也能順利的渲染給觀眾,豐富的元素與情感,加上演員們精湛的演出,各種元素勾勒出這部精采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