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我命由我,不由天!

1 / 1

2019年非常紅的動畫片,因一句[我命由我不天]台詞,衝破50.13億人民幣的票房,哪吒抵抗命運的決心,深深感動每一個人。

  從前,天地之間孕育出強大的靈氣,因靈氣單純,不分善惡都吸收,導致本身氣場渾沌,而天尊將靈氣分成[靈珠]與[魔丸]併交給太乙真人保管,那時因該讓[靈珠]轉世成人,但太乙真人一場誤會,不小心讓[魔丸]降世在李靖家中,李靖與殷夫人並沒有因為他是魔丸,就放棄他,而是懇求太乙真人在這三年內,會讓哪吒學習為民除害,就算3年後天劫將哪吒收回。

  村民看見李家生出個魔丸,認定哪吒就是個妖怪,而李靖和殷夫人也怕魔丸本性會殘害人民,所以盡可能不讓哪吒出門,並努力的讓哪吒在太乙真人身邊修身養性,但小哪吒貪玩,總是偷跑出去,但村民們一見到哪吒,都退避三舍,甚至對小哪吒丟東西,而小哪吒控制不了生氣又受傷的心情,總是大暴走,而在一次跟海妖打架時,與[靈丸]敖丙相遇了,跟哪吒相反,敖丙出生在龍族,並被申公豹教養長大,不斷被申公豹教導服從與拯救龍族的重要性,讓敖丙顯得更加穩重,但心理依然是單純且善良的,看見哪吒沒朋友,而主動跟他示好,相約一起踢毽子。

  三年的時間很快就到了,殷夫人為他辦場生日宴,也是在那場生日宴中,哪吒發現自己根本不是父母口中的靈珠,也不是轉世來幫助他人的,被父母欺騙而生氣的哪吒打壞了生日宴,並跑到森林裡,而剛好申公豹帶著敖丙要毀了陳塘關,並想搶走太乙真人寶物,陳塘關內一片混亂 ,在森林裡獨自傷心的哪吒,被太乙真人的坐騎點醒,原來那時父親為了不讓哪吒被上天收回,自願用自己的命來抵,這個秘密一直被父親隱瞞著,連殷夫人都不知道,知道父親默默付出的愛後,頓時,哪吒醒悟了,[如果命運對我不公;我就和他鬥到底]。

 回到李家,與申公豹和敖丙對抗,那時的哪吒被乾坤圈限制住了法力,但憑著太乙真人的教導與給的武器外,還有對父母的愛,最終將申公豹與敖丙制服,這時,天劫也如約而同的到來了,哪吒將換命服撕掉,並叩拜父母的養育之恩,緩緩的升上天去面對天劫,敖丙也放棄了拯救龍族、服從於申公豹,共同與哪吒一起面對天劫,故事的最後,魔丸與靈丸最終融合在一起,散發出強大的力量,抵抗住了天劫,雖然沒有被上天收走,但也因強大的力量,肉身毀滅,但兩人的魂魄得以完整的保留著。

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被外人貼上許多的標籤,而我們很常透過他人的看法,來定義自己,也很常被別人的看法左右自己的意見,在社會中,我們得到別人的認同,人之常情...但不妨好好去思考,別人所喜歡的你,真的是你自己嗎? 還是只是為了迎合別人,所裝出來的?

做自己,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正因為它不容易,所以當你做到了,自然有人會喜歡這樣的你。

#電影 #電影分享 #動畫電影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