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목격자(致命目擊) 注意!下一個很有可能就是你。

1 / 1

(主觀評價)

(本篇從人物介紹到劇情介紹都有雷,謹慎服用!有雷!有雷警告!! !)

🎬名稱:致命目擊(목격자)

📝集數:單片(片長111分鐘)

📌資訊:2018/韓國電影/犯罪驚悚類

🌝 適合:喜歡驚悚電影或犯罪類型影集、心臟夠大顆、容易入戲、不會被邏輯困住、喜關注社會議題、擁有批判思維   之人觀賞 。

🔎 觀看平台:Netflix

人物介紹:

🤷‍♂️ 男主角 韓尚勳:三更半夜不小心目擊殺人事件,導致後來被追殺的平凡的一家之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警察 張在燁:我個人認為這個警察長得十分有特色,一眼就能認出來,而且大概是唯一智商在線的腳色(和大家常常抱怨的沒路用警察完全不同) 😂

🏃‍♂️  殺人兇手 宋泰浩:真的演得很壞!從螢幕裡透露出滿滿殺氣,印象中整部電影他都沒有說到話,但在他舉手投足之間,甚至是一個眼神,都展現出那種兇狠的感覺,讓人超怕超挫 !

(聽說他為了這個角色增肥了13公斤,但看起來還是超瘦的耶 😲)

👥 其他 : 男主角老婆/小孩/一開始被殺的女人--崔書妍/大樓鄰居--可樂 .......

劇情介紹:

會看這部純粹是因為家裡的電視播了這部電影 XDDD

我個人是不太看驚悚類的電影,但是這部的預告片一直重複播放,整個被吸引住(感覺就很好看),讓我期待了一個禮拜之久 😂

(而且這部電影是根據美國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

該電影不同於普通驚悚殺人片之處是 : 以"目擊者"之視角去詮釋事件,因此可說事件主要是圍繞在目擊者,即被害人韓尚勳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的評價其實頗極端!!!

好的部分是:

這部電影的核心價值十分淺顯易懂,它想表達的意義是半夜不要亂看(才不是好不好哈哈哈!),是要呼籲大家不要漠視身邊的事件,因為下一個很有可能就是你。

但不好的部分就是:

那個 ... 其實 ...... 男主角早點報警告訴警察就沒事了好嗎!我一直在螢幕前大喊,鬱卒到不行 🤣

不是說事情發生時會恐懼所以無法報警告訴警察之類的,而是故事中的設定是男主角在目擊後,過了一周還兩周,所以他已經有了一段能思考的緩衝期了,在這之中他每天過著膽戰心驚的生活,實在是好想穿越螢幕去幫他告訴警察,而且他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告訴警察的,真的是超級讓人鬱悶!

因為警察一直在他們社區調查,加上警察認為他就是目擊者,所以一直要他承認。

主要是因為一旦他承認看到了兇手,警察就有實際證據去逮捕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主角表示:怕保護不了妻小。

但但但,你不說,他就仍然逍遙法外,你或是你的妻小被殺掉的機會不就更大了嗎!而且劇中的狀況和情境確實是有很多機會讓他可以求救的!!!

(另一派說法是 : 男主角這也是一種保護妻小的方式--讓自己獨自承受身心靈的恐慌與摧殘)

我個人認為這或許也能解釋成 : 韓國的警察及法治制度是多麼的不受到民眾的信任、民眾對於自身的安全是感到多麼的沒有保障(真的需要幫自己找藉口接受劇情,或是不帶腦看劇,不然會很想棄劇XD)

這張圖片感覺超有聲音 🤣🤣🤣

韓尚勳精神衰弱到不行,所以超級緊繃、易受驚嚇 : 幹嘛!不要碰我!!!

(伴隨警察先生的滿頭問號)

後續當然就是男主角每天持續的自我恐慌,到後來被兇手直接追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真的蠻身歷情境的,因為步調發展的很迅速、剪接也十分流暢,所以觀眾會跟著開始緊張、感覺到腎上腺素在飆高,然後激動的大叫 😨

而且很有趣的是,韓尚勳的緊張和崩潰,和兇手真的是完全的對比。韓尚勳越是緊張和崩潰,兇手就越chill。

相較之下,兇手就像是摸透了韓尚勳不會做出任何反擊或是報警,只能成為他掌心中的獵物般。

兇手從頭到尾幾乎都是十分怡然自得的應對進對,真的是蠻諷刺的。

總結:

我個人是對於結尾不甚滿意啦,從開頭到結尾好像都覺得普普通通,有點實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給各位當個參考)~

前面劇情有稍稍提到(原來有一直在默默鋪梗啊),但我認為看到後面實在是有點"轉太硬"了!

雖然有藉此帶出其他的一些重要情節,但我覺得更像是草率結尾的感覺 😫

(如果有看過的人應該就可以大概懂我的意思,感覺跟前面的劇情好像沒太大的關聯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就不爆雷結尾了,留給想看的大家一點驚喜神秘感哈哈 🤣🤣🤣

BUT我還蠻喜歡最後男主角和警察對談的那一段,

大概是在說 : 電視新聞播報著這個重大事件給世人知道,於是有專家學者開始提倡應該要對他們這些兇手做研究,看他們的人生經歷了什麼,導致他們會冷血的去殺人?

韓尚勳問警察說:覺得為什麼兇手要殺人?

警察很篤定的回答 : 沒有原因,沒有為什麼,殺人的人就是那樣,沒有原因的殺人。

(這部分和社會大眾所討論的--死刑與否以及應不應該去探討兇手犯案動機及了解為何他會這樣的原因......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

對我來說,我自己不會推薦這部片為必看,因為看到我真的好鬱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這部電影不甚完美,但憑藉著它獨特的故事背景及欲傳達的理念,片荒或是需要被驚嚇一下的時候(兇手是真的讓人怕爆的壓力感十足),或許可以看一下啦 (莫名奇怪的敷衍結尾)。

#電影 #movie #致命目擊 #목격자 #韓國電影 #電影分享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電影觀後感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