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緣起-人妖兩途天道無情,但你我之間是有情的。

1 / 1

票房破兩億的動畫電影,講述中國四大民間故事[白蛇傳],白蛇與許仙的前世故事,妖怪與人類的糾葛愛情,追風動畫與華納兄弟共同創做出此電影,不得不說畫風超級無敵美,有幾幕真的搞不清是畫的還是真的實景,讓我邊看邊讚嘆 ! !

大唐末年天下大亂,國師下令在全國大量捕蛇,給自己修行用,而白蛇奉蛇母之令,去暗殺國師,但最終失敗,落入水中,被男主許宣給救起,但白蛇在執行任務時失去記憶,而許宣陪著白蛇一起找回記憶的過程中,兩人逐漸產生情愫。

男主許宣是在捕蛇村當半個大夫,撿撿草藥、幫助村民治療等等,因為男主害怕蛇,也不願殺生,所以選擇醫治村民,碰巧救起白蛇,對白蛇一見傾心,且許宣也是位見義勇為的少年,他也有顆嚮往自由的心,[既然來到這世上,當然想著能在這天地間自由自在的走一遭],當然願意去幫助白蛇尋回記憶,兩人的緣份就此纏繞。

渡船的那幾幕,真的美不勝收,而許宣唱的[何須問],更讓人深入情境,曲子帶有淡淡哀愁在峽谷中迴盪,似乎盼望著對方的回應,最後許宣說了[不妨不妨,來日方長],像是平凡的一句話,帶點自嘲的娛樂又帶點一絲絲的期盼,不知為甚麼莫名的讓人心酸酸,明明劇情才剛開始...

兩人在遇見蛇族派來的殺手與小青後,意外進入了雷峰塔底,在恢復記憶的白蛇,不願與身為人類的許宣在一起,但見許宣不離不棄的守在身邊,白蛇的心逐漸被征服,但該執行的任務,還是要有個結束,所以怕會拖累身為人類的許宣,就狠心拒絕男主,[你是人,我是妖,我們註定不會有結果的!],就與小青一同回蛇族,許宣見狀就立馬跑回寶清坊,請求坊主把他變成妖。

變成妖後的男主,開心的認為彼此都是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相愛,但找到白蛇的男主,見到的卻是現出原型且已經大開殺戒的女主,小青馬上跳出來請男主不要不自量力,但已經深深愛上白蛇的男主,不顧一切的向女主表白愛意與想和她共度餘生的決心,讓白蛇女主感動不已。

  但現實的殘酷總是隨即到來,國師已經佈好滅妖陣,打算滅掉白蛇與蛇族,而蛇母也要奪取蛇族的所有法力,在一來一往的打鬥中,最終許宣的魂魄只被女主保留下一絲,且保存在玉杈之中。

白蛇發誓,不論他在何處、生的何模何樣,無論他是否記得我,我都要找到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畫風唯美精緻,雖然劇情也點緊湊,人物也沒有交待的很清楚,不過並不影響整體觀看,在加上白蛇傳的故事家喻戶曉,此電影只是前傳,也是被虐的慘慘的,白蛇與許宣的命運,早已定下,最後的結局,或許就如同歌曲的意思, 何須問,浮生情,原知浮生是夢中,何須問,浮生情,只此浮生是夢中。

#電影 #電影分享 #動畫電影 #汪琦的小小電影院